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阳光明媚 - 2010年第一天

(2010-01-01 02:41:24) 下一个

今天是2010 年第一天,天气晴朗。温度适中。和安娜在街上走了三个小时。

虽然我是早上3点才睡的,早上7点半就醒了,怕宋姐早上来打扫卫生,我还没有起床。安娜小猪昨天和我们守岁,午夜喝了香槟才睡的,她美美地睡熟了觉。

昨天我们不是两个人过的,多年的好友米夏从南方来这里,我们早就相约一起过新年。老迪前两天在秦皇岛,昨天从那里去北京然后坐飞机到这里,晚上10点才到我家。我让宋姐准备了几个凉菜,下酒的菜,包了饺子。米夏准备酒水,老迪带威士忌和香槟。大家在一起谈得很愉快,不外乎工作上的事情,最后我们把整个公司也8的差不多了。安娜高兴得活蹦乱跳,一活儿给我们甜点,一活儿给我们礼物。。。和母亲也通了电话,妹妹知道米夏在我这里,没敢打电话,当年米夏猛追我妹妹。。。。日子过得真快。。。。

















午夜时分,我动情地抱着吻着安娜宝贝,谢谢她给妈妈一个机会,在中国过年,在中国工作和生活一段时间。

安娜睡觉后,我们三个人到厅里坐,打开电视正好看到柏林爱乐乐团的新年音乐会,朗朗钢琴,笑道来到中国还是看德国古典音乐。。。。和两位同事兼朋友聊天很放松也很愉快,不知不觉2点了,让他们两个快回饭店,因为老迪新年中午的飞机飞香港。

新年早上电话不断,都是亲友,朋友,同事,客户。。。。我和母亲谈得很好,每天一个电话,今天妹妹小两口出去玩,母亲带宝宝去滑冰。

也在附近的繁华街道看了一些时装名牌店,只是看看而已,在两个楼之间突然有个拥挤肮脏小巷,牵着安娜的小手好奇地走了进去,这是我们这个所谓豪华富人区里的一个村,还没有拆,这里是早市,集市,各种小吃,都是很大铁锅里煮面条。一瞬间我从一个世界走到另外一个世界,我嗅到了小时候和娘娘到菜市场的味道,一刹那心里悲喜交加。。。。安娜宝贝强烈抗议,她像小鸟一样抱怨,马上要离开这个地方。她有些焦急症,只要到人多的地方,到这种环境,她就急得要流泪。我也乱了,花了好些时间才找到通外面的路。

回到家,安娜的爷爷奶奶正好来电话,我们相互祝福。我告诉他们可能4月回德两周,奶奶不希望我们中间回来,希望我的任期结束后再回家,奶奶有些激动地说,我经历不了再分别的痛苦,宁可不早一点看到你们,但是不想再和安娜宝贝分开。。。。

和安娜在家附近的城市公园散步玩耍,看到很多一家子一家子的也在玩,没有孤独的感觉,我知道很多人关心我们,爱我们。。。。在晴朗的蓝天下,在明媚的阳光中,我们不孤独。。。。












回到家还是在博客写下新年第一篇, 我们满怀希望,新的一年会很好的!


走过楼下的花店没有看到喜欢的花,从电脑里拿出去年的红玫瑰献给自己,新的一年,新的希望!



写下这篇文章,祝福我的安娜宝贝,我的家人和朋友们,新年快乐,健康如意,心想事成~~~~


安娜晴天谢谢大家~~~~~


音乐: 感谢林贝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7)
评论
浪淘金 回复 悄悄话
“这里是早市,集市,各种小吃,都是很大铁锅里煮面条。一瞬间我从一个世界走到另外一个世界,我嗅到了小时候和娘娘到菜市场的味道,一刹那心里悲喜交加。。。。”
我的感觉与你何等相似,每回我到小时候生活的地方,我也感触万分,我的亲人,朋友,同学,他们又像回到我周围,可现实对我说“我已回不去”了。
yijibang 回复 悄悄话 祝福你们。永远祝福你们。
小宇宙 回复 悄悄话 祝安娜和妈妈在中国过一个地道喜气的春节,中国新年!
向晴天先拜个早年!新年健康,快乐多多!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石榴的感受,孩子们不会体会我们心中的感受和留恋,时代不同了。。。。
谢谢加州花坊姐姐来访~~~
谢谢两个妖妖的妈咪,很喜欢看着你的博客看你家的两个如花的女儿成长~~~~这里的冬天比北京温暖。德国的冬天类似沈阳和北京。
谢谢别针妈,广陵,bymyheart,海姊~~~~
谢谢wcgwz的蛋糕 和小马, 安娜很幸福,有这么多的阿姨宠爱她~~~ 我的心里也好受多了。。。

谢谢朋友们的留言,衷心地祝福你们新年快乐,顺心~~~~~~~~~
什刹海 回复 悄悄话 新年快乐!欣赏你给自己红玫瑰的阳光心态。

祝新年一切如意!
wcgwz 回复 悄悄话 晴,谢谢你回复我的留言。非常周到。新年了,下面LINK送给安娜,希望她快乐!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1001&postID=2165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快乐的开始!好兆头。阴晴圆缺你让我感受生活的起伏和真实。祝福。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晴,谢谢你与朋友们分享你和宝贝安娜阳光明媚的新年第一天。阳光下的宝贝安娜真是活泼可爱。祝你们的生命中阳光灿烂。也祝你们能得到更好的签证。抱抱和亲亲你们!再祝新年幸福安康!
clipmom 回复 悄悄话 安娜晴天新年快乐!我现在也和安娜一样,到人多的地方就心慌

奶奶的心情让人看着也很难过
哭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谢谢晴宝贝,二个妖妖还算懂事,但有时不那么听话,小的爱跟着姐姐的屁股后面,可姐姐又有自己的圈子和玩伴,大的现在也开始有自己的意识了,作事一板一眼有时很挑剔,我们的思维方式不同。
女孩子的性格天生的因素很多,相同的父母性格却不同的也很多。在照片里我觉的安娜宝贝的身体比以前硬郎了,不知德国的冬天也象国内你那一样吗?
祝新年快乐顺利~~~
加州花坊 回复 悄悄话 过年了来看看你和安娜,祝你们永远快乐喜乐平安!
石榴石榴 回复 悄悄话 晴,
这阳光明媚不仅是天气,也是你心情的反映。很高兴你有这样的心情。
触景生情那段很感动。安娜不理解是当然的。老房子老街道都会慢慢消失,唯有心中对故人的爱是永存的。
祝你和安娜在新的一年里万事如意,健康快乐!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新年快乐,我们的好朋友们~~~~

哭沙宝贝好,到你家看了,两个姑娘越来越漂亮了~~~新年快乐,心想事成~~~安娜很敏感,听话,不是太坚强,女孩子还是柔弱一点好~~~谢谢你的第二个留言,说出了我要说的话,我是废话连篇,在中国这么长时间还是抓不住要点。。。

谢谢亲爱的蓝宝,也衷心祝福你们全家,新年快乐,心想事成~~~~感动你一贯的支持,尤其在我低谷的时候~~~

谢谢英伦安娜,谢谢你的祝福,你的善良,平和,爱心和感恩感动我,愿你们新的一年身体健康,吉祥如意~~~~安娜象你,极爱吃面食,昨天收到一个好友的包裹,20公斤的海鲜,是你家乡那个北纬39度岛屿的深海特产,想到你,你们家乡的人都很热情豪爽~~~

抱抱亲爱的阿阮宝贝,祝你们新的一年,身体健康,相亲相爱,万事如意~~~~谢谢你对我们的溺爱。我们相识快一年了,还记得在那篇文章认识你的~~~保重身体~~~我们签证不太顺利,当地政府很为难我,我想在四月份时回德国办一个好一点的签证,决不向恶势力低头妥协。但是明白回家的艰难,两个家,又是长途。。。而且目前工作上也有诱惑,我在这里要改革,改革需要时间,我在考虑是否延长,为了我工作上的使命,还是按原计划回家,那么所有的改革会付之东流,因为那是一条艰难的路~~~~

谢谢荷兰媳妇,那一刻,我真的愿意抛弃目前表面上的荣华富贵,回到小时候和我娘娘在一起的时光,伤感但是温暖,那是爱的源泉,我的根,谢谢你道出我的心声,祝你们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谢谢飘姐姐~~~祝你们大小宝贝新的一年健康如意,孩子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愿你永葆青春,快活生活~~~对不起,我来华后,时间太少,网络上起来很难,没有常来看你们,心里惦记着你们~~~

谢谢皇上,也祝福你们新年快乐,万事如意~~~谢谢你的方子,很受益~~~

谢谢涯涯~~~知道你是谁了~~~新年快乐,心想事成~~~

谢谢有情宝贝~~~知道你们出去玩了,替你们高兴~~~新的一年,新气象,大家都身体健康,万事如意~~~不论在哪里,我们大家都在一起。互相鼓励和加油!世界因我们的存在会更美好,更多采~~~

谢谢大家,安娜晴天爱你们~~~~~~~~~~~~~~~~~~~~~
万水千山也有情 回复 悄悄话 晴和安娜宝贝新年好!
刚出门旅行回来,这次是在从夏威夷回来的飞机上迎来新年第一天的。
看到安娜真高兴!过去的一年因为工作和生活环境的变化,有很多挑战和辛苦。相信新的一年,一切会更好,更加顺利!不论在哪里,我们大家都在一起。互相鼓励和加油!

很想念你们,爱你们,祝新的一年平安!快乐!万事如意!
涯涯 回复 悄悄话 晴天和安娜:

新年快乐!!

小不点戴红帽子好可爱:-)
huangshang 回复 悄悄话 祝福安娜晴天,新年快乐,健康如意
荷兰媳妇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想说小巷你的感觉,每个人在某个异地某个时间,回嗅到一种似曾相识的味道,仿佛时空交错,伤感但却温暖。
回来还是必要的,能缓解你娘俩的思家之苦。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看到晴天和安娜宝贝有一个快乐的除夕,让我很高兴。谢谢你,阿晴,谢谢你带来明媚的阳光!

安娜奶奶的心情我能理解,她可能很放心不下远在中国的孙女。不过如果你们有机会回德国,就一定要回去。那两个星期会给你和安娜小宝儿一种充电的感觉。回去吧,如果有机会。

我的心灵故乡在加拿大。我在中国呆的时间长了就会很郁闷很厌烦。回到加拿大,呼吸到清新的空气,感受到宁静祥和的气氛,会让我很开心!

祝安娜小猪猪和晴天宝贝新年快乐,身体健康,万事胜意!

好爱好爱你们!抱抱~~~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拥抱安娜晴天,永远支持你们母女俩,祝安娜和晴新的一年事事如意。
哭沙 回复 悄悄话 再想说理解你,在小巷有一种晃如隔世的感觉吧。
哭沙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把快乐充实的第一天带给我们,喜欢那朵鲜艳的玫瑰。
终于看到安娜小宝贝了,就象寒风中的玫瑰,越来越坚强。。。
再祝新年快乐!!!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auli的评论:
ein gutes Neues Jahr!!!!新年好,新的一年健健康康,快快乐乐!拥抱Mauli阿姨,安娜也在一边说~~~~我们去打乒乓球了 :-)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想说的是,今天,新年的第一天,在充实现代的生活中,突然走进那条小巷,让我童年模糊的感觉突然把我放回30多年前,没有来得及回味,就又匆匆地回到现实社会,当安娜的妈妈了,人生无常多变,愿朋友们保重。
Mauli 回复 悄悄话 Ich wünsche euch einen guten Rutsch und gesundes Neues Jahr!!!
新的一年健健康康,快快乐乐!!!抱抱你们!!!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新的一年心想事成~~~~

祝朋友们新年快乐~~~抱抱复亲亲~~~~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