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岁尾北京行 - 游海洋馆

(2010-01-09 21:03:19) 下一个

感谢安娜小朋友,妈妈把她的博客文章照文全搬了上来~~~~~


我在海洋馆的入口,通往海底世界的通道。你们看到的是一条鲸鱼的尾巴
Ich bin am Eingang, bei einer Unterwasserwelt. Da sieht Ihr eine Fluke, so nennt man die Schwanzflosse der Wale.


救命啊。。。。一条大章鱼想吃我。。。
Hilfe!!!!!!!!!!!!!!!!!!!!!!!!!!!!!!! Eine rießen Krake, die mich packen will!!!!!!!!!!!!!!!!!!!!!!!!


小心,有毒的鱼
Achtung , giftige Feuerfische.


谁像我一样看到这么多的鱼。。。。
Wer hat so viele Fische gesehen wie ich?

鱼群
ein ganzer Schwarm Fische


两只相爱的海星向我招手
zwei verliebte Seesterne winken mich zu.

乌龟爷爷做体操
ein Schilkröten Opa macht Sport

这是博士鱼,有一条鱼是电影明星叫多丽
die Doktorfische , eine davon heißt Dori, die eine Filmstar ist.

这里看不到什么
Da sieht man fast gar nichts

我们看了海狮和海豚的演出
Wir haben eine Show gesehen, in der spielten Seelöwen und Delfine eine große Rolle.

这里是我,我自己博客里的大明星
Das bin ich, auch ein Star in meinem Blog.

妈妈在家里吃了螃蟹,我不吃,我不要煮好的,我要活的玩
Zu Hause hat Mama Krebse gegesen, ich aber nicht, wollte lieber einen echten, aber nicht gekocht.



谢谢大家!




版权归文学城博客安娜晴天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音乐来源 林贝卡 Ocean Blu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朱丽亚, 人的一生都是在舍取,保持内在的平衡就好啦~~~
谢谢酷妈,小猫,有情,彩云逐月~~~
安娜很喜欢写文章,每周写一两篇博客文章已是她周末必行了。所以我这里常常借她的文章过来~~~~
安娜是一个敏感的孩子,相信十多年后,她的中国之行,对东西方的观念,会影响她的一生~~~
彩云追着月儿走 回复 悄悄话 晴天:请告诉安娜,我说她是世界上最了不起的女孩!
这次中国之行,会给她留下深远的、好的影响的。
万水千山也有情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咱们的小安娜长大了会是个非常棒的作家!其实她现在已经是了,对吗?
宝贝有一颗丰富善良敏锐的心,她易感但又坚强,她充满了想象力又不失幽默感,她和妈妈一样,心里的世界很美很大。。。。。。

晴和安娜宝贝,很爱你们!
snowredbird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安娜的童话世界美丽而浪漫。。。
coolmom 回复 悄悄话 thanks for sharing !
hug hug...
julia4216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同意你说的: "但是我也有我的理想,不仅仅是工作上的。。。"
现代女性是有多方面多层次的追求和渴望的...我也老做梦,等孩子大了怎么怎么...
不过人生难两全,就象选男友,选工作,不可能所有好的都摊在一起...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其实安娜也为我做出了很大的牺牲,她完全相信她的妈妈,放弃了一切,陪着我来到一个她完全不了解的世界 (她来过两次中国,但是因为种种原因,没有留下美好的印象),不会语言,学校里的英文,生活中的中文都不会,没有一个朋友,这是何等的勇气。。。
所以说,我会遵守我的诺言,9个月后和宝贝一起回家。

谢谢大家的鼓励和爱~~~~~~~~~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晴,谢谢你原谅了我在楼下的冒失。安娜的企鹅伯伯通常不上博客读文章,你、我的博客除外。今天我告诉他你们有了新文章,他进来读了,同时也读到我在你博客的留言。他批评我对你的不公平。他说,看着你们一路走来的经历,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任何人比你更爱宝贝安娜。晴,Sorry,刚读完你在“吃海鲜大排挡”帖子中给朋友们的回帖时,我有一点激动,为宝贝安娜感到心痛。所以,就写了那一段话。

谢谢你与朋友们分享你们的生活。再次祝福你们!!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的留言~~~~~~~~~~~~
昨天有些不舒服,更新安娜的博客后就偷懒把她的文章转到这里了,今天翻一遍吧~~~~~~~~
哭沙好,什么时候来北京,你一定很想念北京吧~~~~~~~看不到照片是不是和你电脑里的graphic card 有关系? 也谢谢你分享大小妖妖的生活,很羡慕你们~~~~~~~~~~~

彩云逐月好,我也很开心~~~也非常为北京自豪,这个海洋馆盖得非常大气。那是一个星期一的下午,我还在公司开会,中午结束时,我没有吃饭就跑出来了,提着电脑报和公文包,一身很酷的工作装,跳进妹夫的车,就只差掉一只高跟鞋了。。。带着母亲和孩子看海洋馆时间有些仓促,因为3点半是演出。人的确不多,很享受~~~然后和她们又看了大熊猫。唯一美中不足的是一个下午电话不断,幸亏母亲陪着安娜。。。。

荷兰媳妇和蓝宝好,我们看到你们也很开心~~~~~~~~

阿阮宝贝好,我也是认为你和安娜有缘分~~~我不认为那是牺牲,一个人在世上总有些牵挂,目前安娜需要我,我也希望她快乐~~~谢谢你的善良和耿直~~~~

杂草好,谢谢你的留言。我认为安娜只是表面漂亮,所以容易赢得别人的好感。我在国内也带她去美容院,理发店,她很招人喜欢,店员们都很宠着她。所以说女孩子的外表美丽还是很占优势的。。。

朱丽亚好,你还要锦上添花吗~~~~~~~~那件粉色的衣服毛衣是我干妈从巴黎带来的。外套是在当地买的,这里的衣服花样很多,在质量上式样上还是要挑一挑的。 我前两天如愿以偿买到一个红色的手袋,下一次显摆一下~~~~~~~~

谢谢广陵的忠言~~~~~知道只有家里人才这样说。你说的句句是道理,谢谢你!我只是在博客发发牢骚,其实安娜在我的心中比什么都重。。。不仅生养她,也希望她有一个好的性格,品德,在今后的人生之路上乐观平坦的走下去。。。我的这份工作,如果是个男人,一定不会放手,一个家都需要养,个人的理想也非常重要。 而我是个女子,有个女儿要养,家庭目前最重要。但是我也有我的理想,不仅仅是工作上的。。。再等安娜大一点吧,我等的起。。。谢谢企鹅一家人~~~~~~~~~~

谢谢朋友们的留言,非常感恩,认识你们,和你们分享我们的生活,我们的快乐,烦恼,困惑。。。。世界因为我们而更多采~~~谢谢朋友们, 抱抱复亲亲,新的一周快乐~~~~~~~~
julia42163 回复 悄悄话 你们说的城里的飞短流长我都不懂.除了常来安娜晴天的园里坐坐,俺真是个城盲.
小安娜,阿姨好喜欢你的粉色的毛衣和lime 色的大衣, 可以借给阿姨穿一穿吗?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宝贝安娜自己做了这么好的博客文章,真是了不起。请代替企鹅阿姨抱抱和亲亲她。尽管我也是一字不识,但从照片中,尤其是第一张宝贝安娜甜甜的笑容中,可以得知她的北京海洋馆之行是愉悦的。真为你们高兴。

读了“冬日下的秦皇岛”和“吃海鲜大排挡”两篇博文,我对你们在国内工作和生活有更多的了解,并且与宝贝安娜的企鹅伯伯和企鹅大姐姐作了分享。企鹅一家为你们感到骄傲,为宝贝安娜如此懂事和理解妈妈而努力适应中国的生活,为宝贝安娜的妈妈在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以及与亲人相处的时光。不过,晴,请允许我直言,读了你在“吃海鲜大排挡”帖子中给朋友们的回帖使我感到有些不安。好妹妹,千万不要多想宝贝安娜是你实现职场理想“唯一的阻碍”,尽管你说的也许是事实。但是,在这个世界上你是宝贝安娜唯一的母亲,而不是你公司唯一的雇员;你是宝贝安娜在这个世界上不可缺少的亲人,而没有任何人在公司是不可缺少的雇员,即使是CEO也可以被替换。请原谅我的多虑和说的不合适之处。我知道那句话你只是一时说说而已,因为你至今所有的一切都是以宝贝安娜为第一。在将宝贝安娜照顾得那么好的同时,你还在职场上取得优秀的成绩,企鹅一家真心为你感到骄傲,也知道来之不易。不要太辛苦自己,注意保重身体健康。

谢谢你们在忙碌的工作和生活中到我家作客。抱抱和亲亲你们。企鹅一家爱你们,在祈祷中纪念着你们。祝新一周愉快安康!!
zacao 回复 悄悄话 又看到安娜了,看起来她很高兴.不知怎的,总是惦记她.好象她有股力量,会抓住人心.
哭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看到源姐开心真高兴,前二天都不知咋劝你了,因为我早就不去那地方了,你比我勇敢~
源姐别生我的气,我知道你是最善良的了~
祝源姐新周愉快,我们爱你~~~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唉呀妈呀,在安娜小宝贝面前我就是一文盲!卡卡,我也是一文盲啦!跟沙沙宝贝一起做沙发啦~~~

宝贝好开心好快乐,我看着就高兴了。安娜宝贝总是牵着我的心,她开心我就笑,安娜宝贝难过我就泪汪汪。这就是缘分吧。

阿晴宝贝,谢谢你,我读了你的回复,我明白你的牺牲!只说一句:你是一个好妈妈!

好爱好爱你们!抱抱复亲亲!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虽然看不懂,开心就好,安娜的笑容还是那么迷人,祝快乐!
荷兰媳妇 回复 悄悄话 这时安娜好快乐!
哭沙 回复 悄悄话 唉呀妈呀,在安娜小宝贝面前我就是一文盲,电脑也有毒了,照片看不见,今天不玩了,回家再发几张片片,郁闷~~~:)
祝晴宝贝和小宝贝新周愉快~~~
彩云追着月儿走 回复 悄悄话 看到安娜这么开心,我也开心!
你们是什么时间去的海洋馆啊?第一张照片安娜身后怎么一个人都没有?其他的照片也不见有其他游人。
我去年五一带儿子去北京海洋馆,人山人海,我们仓皇而逃。
哭沙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也沙发啦啦啦
先坐再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