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这一刻 我的感受

(2009-08-09 09:35:40) 下一个





安娜喜欢的黄色小花,非常平实温馨,带着几滴雨水。。。呵呵,表明我们目前的生活吧。


安娜放假了,妈妈要上班,她得上暑假班,或者一个人在家,或者去爷爷奶奶家。

我目前的工作是天昏地转,没有办法的事情,所有的事情都凑到一起,不是别人故意难为我。

台湾的客户来访,是我的大客户,当然我要接待,一周的时间从早到晚。好笑的事,有一位客户看起来是一见钟情,家境很好,人也和气,到了这地步,想来人也不错吧,但是我从来不会和客户有什么故事,而且台湾的社会很传统,那位客人只看到我和气传统文雅的一面,哪知道我内心沧桑的一面。台湾的同事艾伦想介绍我们多认识,但是我两个月后要去大陆,还会有什么故事和结果呢。尽管从表面看,那位先生很文雅大气的说,可是我向来喜欢严寒,对祥和小岛感冒不起来。心里还是酸酸的感觉。

我的第二个产品顺利通过实验出港,所有的文件当然我还要过目,虽然有助手帮忙,但是绝对不容许有任何差错。按我的性格和脾气,我会让别人经手吗。

我的这个项目步步出错,公司高层点名这季度检阅报告,你说我不做谁做,找个助手也帮我叨咕不了那些数字。

所以我的事情,我的责任,到哪里也逃不了。

这时候安娜厌倦暑假班了,那里的大孩子常常欺负她。奶奶让她去奶奶家玩。我们晚上电话,奶奶说,安娜有些咳嗽,有点热,但不要紧。第二天还是这些,安娜和我讲话,可怜巴巴的求我把她带回家。我不顾奶奶的反对,接了安娜,发现安娜烫得厉害。在这炎热的夏季,孩子高烧,咳嗽,最好的办法是看医生。医生仔细查了,给我们一些inhalieren的药物。晚上和安娜躺在一起,看她烧着,心里难过极了。奶奶是好心,不想让我着急,而且人老了,不太了解安娜。有些事情我也不喜欢,安娜在他们那里常看电视,而我最反对看电视,等等。我明白大人对待孩子的态度不同,但是心都是好的。我也明白有时候我过于严格清纯, 孩子应该多接触不同的事务和人。

这时候我背腹受敌,再加上准备回国,(本来事情全要我自己决定,母亲在那里又四处放话,我不得不每家亲戚打电话,小心翼翼澄清事由,那个委屈和怨气)的事情,这里还要头脑里过一下一年的事情,交待打理一切,这一刻我虽然没有问自己活着是什么意义,但是问我自己,这一切折腾是为了什么。。。


第一个折腾不下去的是安娜,小家伙病了。
现在安娜好多了,我昨天躺了半天,两个人轮着来。今天我们都好点了。

写在博客,不是什么小题大作,暴露生活,人的一生,有起有浮,保持心理的平衡最重要。我今天写出来了,心里也好多了。

何况再工作 5天,我们就北上度假了,不带电脑,不开汽车,回归大自然,迎向我爱的宽阔同时冷峻的北海。。。那里的海风对安娜的肺部非常好,其实安娜守着姆啼Mutti, 她总爱这样叫我,我们享受空闲,这是我们各自最好的礼物。

尽管我很少在内心问自己,活着为了什么,但是我这星期很严肃地反思了5秒钟,这趟折腾为了哪般。。。

我明白原因,但是这里不说了。

什么是幸福? 它不仅仅取决于我们目前的生活状况,还来自于我们的性格和感受。
我们的内心世界从很大程度上决定了我们对事物的感受。
我的感觉,幸福的感受来自人为的性格因素比外在的物质成分多一点。

以上是我的胡思乱想。

胡言乱语,但是定一定心,迎接新的一周。

幸福一下

我爱吃的罂粟蜗牛Mohnschnecken





想了一下,做了花生酱小蜗牛





在这里谢谢朋友们的关心和爱,不愿意让你们着急,安娜好了一点,她明天再去爷爷奶奶家半周,妈妈可以把工作都做完,然后我们开开心心度假去。

脑海里响着那首歌,第一次是在米麦那里听到的,要回家了 going home

我的感受是,嗨,要度假了,大松心嗨,倍感幸福。。。

谢谢我们的宝贝朋友们,这段时间不去你们的园子了,我们先要尽职工作,然后锁好房门,开心度假。

结果一定会很好, 我相信。

祝你们大家夏安,健康,开心!抱抱复亲亲,谢谢你们的厚爱!

安娜谢谢她的宝贝阿姨们。


谢谢大家。
 


版权归文学城博客安娜晴天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音乐来源 林贝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2)
评论
小宇宙 回复 悄悄话 今天完整地看了一遍从离开德国到在中国新家的所有博客,追随着你们的足迹和心历,现在是德国世界凌晨0,50,祝你们有开心的新的一天和在中国这难忘的一年!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杂草和小宇宙,都是当妈的人体会相同。大家一起努力,和家人享受生活~~~~~~~~~~
小宇宙 回复 悄悄话 我们不能完全体会,但或许能懂得你的苦和累,想说的时候诉诉苦,释放一下,比压在心里一个人独自承受要好一点。一直为安娜的健康祈福!
zacao 回复 悄悄话 你太坚强了.希望你真心快乐!
我的孩子在婆婆那里也总是看电视,还好一两个月就一天.老人年纪大了,受不了两个淘气孙子,看电视能让他们安静.
我也想幸福决定与人的性格,性格决定与遗传和幼年的经历.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云儿,海姊的问候。
谢谢默默过来人的劝告。
这一下子看到萌萌和芽芽,展眉太幸福了,抱抱你们!
体会安妮的内心,抱抱,一切都会好的。
看到阿猫和哭沙8男人们,此岸彼岸再加上岛,咯咯咯咯,我才明白为何没有男士们观光我的博客。。。嘎嘎嘎嘎

笑得喘不过气来,抱抱复亲亲!!!!!
sunnyannie 回复 悄悄话 抱抱晴,亲亲安娜!

知道你和安娜都生病了,心疼你们。。。

谢谢你分享“这一刻”的真实感受。我也有这样的时刻。前天晚上我有那么一分钟觉的自己要发狂,泪也涌上来。好在时间不长。

好好享受你和安娜的假期,祝你们玩得开心!
展眉 回复 悄悄话 好久没来你的小屋, 问候!! 不要太累着, 多宝贝自己, 让人心疼呢.

在大自然的宽阔怀抱里好好享受一个轻松的假期!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哭沙的评论:

我很喜欢一些香港男人,如果他们受过良好的教育的话(这是前提哟)。受过良好教育的香港男人身上有种英国绅士的味道让人很着迷,嘻嘻。并且我同事里的香港男人很敬业很认真,我觉得敬业的男人很性感,嘻嘻。

我很喜欢看香港电视剧,因为在电视剧里能看到那种不同的文化和风情,虽然常常被放大了,不过看起来很有意思,喜欢剧里升斗小民的生活和人情世故。

现在完全不能看大陆剧,看到哪些女人尖着嗓子嚷嚷我就头痛,嘻嘻。大陆剧里的表演太做作过火,只有潜伏好点。嘻嘻。

抱抱哭沙宝贝,我们一起八卦说台湾男人的好话耶!
哭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猫咪好,我听堂姐国丽同我说过,和你讲的一样。台湾男能伸出兰花指来你信不信?呵呵。。看看让大陆女人给惯的什么样子了,具说香港男都比台湾男强。哈哈,我也说了台湾男那么多的坏话。sorry!!!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晴:知道你内心很强,很佩服和敬重你。

姐妹们说了很多,从不同的角度,但是大家都很心疼你啊。身体很重要啊,千万不能太累了。

我一向喜欢热爱工作、勤奋工作的人,自己也算敬业和努力,但我也知道,工作上的压力和劳累有时候真的会很伤人的。偶尔为之,或是能适当调整还行,如果经常这样会伤身体的。尤其你还有小安娜要照顾,双重担子。

好好度假,彻底放松一下身心吧。等着看你渡假的片片啊。

夏安!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阿晴和安娜小宝儿假日快乐!抱抱复亲亲啦!亲你们两脸哈喇子。。。滴答滴答流一地。。。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哭沙的评论:

台湾男人很娘啊!他们说话软绵绵的让人很难受。还有他们自我感觉特别好。我客户里有台湾人,常常喜欢跟我说些暧昧的话,我根本不予理会,觉得他们烦死人啦。真的,他们在大陆太容易得到女人了所有他们就觉得自己粉有魅力,偶滴神啊!他们还真以为自己是香饽饽了。呵呵。。。

哦,说了这么多台湾男人的坏话,对不起啦,这只是我的偏见吧。
什刹海 回复 悄悄话 安娜好了,放心了,你自己多休息,晚安
云裳日光 回复 悄悄话 今天看到姐姐留言,谢谢你总是这么关照我们,儿子这周跟爸爸度假去了,我集中精力,手上太多烦心的事情要搞定。非常理解你,很多你写的东西充满同感,愿主赐给你力量,渡过难关。一忍再忍,孩子就大了。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有空上来看看,安娜和爷爷奶奶去他们的湖边别墅度假。这几天我是月光族,晚上回家吃了晚饭,出去跑步,然后在花园浇花,深夜有一丝孤独,毕竟习惯了和安娜的生活。。。
谢谢英伦安娜的留言,我们一定尽情享受海风下的闲静,也祝愿你母亲和你们在一起快乐。
谢谢宝贝阿猫的劝告,咯咯,我目前脑子里盘算重要的事情。。。
谢谢彩云追月,我们一定小心保护我们自己。
谢谢广陵晓阳,盘算着汉娜也快回家了,高兴你们团圆了。
娅米好,我到了这地步还有什么完美可说,做人太认真了,呵呵
朱丽亚说得对,只要我不想一个人过,总会找到一个伴的,但是目前比较满意这种状态,下次给你看北海。
别针妈,你说得我都懂。。。过段时间再说吧。。。
性感小猫,你说的对一半。。
谢谢酷妈,也祝你们一家子夏日愉快。
谢谢月亮妈妈的真挚情。
呵呵哭沙,你很感性,那位男子的确中看,但是我喜欢冷酷的海风。
看到镭妹的妙语,我开心地笑了,没有折腾哪有生活的经历。。。

谢谢朋友们的留言和祝福,也谢谢几位朋友的悄悄话,谢谢,心领了,不一一回了。我一定对安娜和我好。
抱抱复亲亲,安娜晴天爱你们,多保重!
radiumsun 回复 悄悄话 看到晴姐姐的回复, 太让人感动了, 大大的抱抱亲亲, 谢谢晴姐姐!

相信越来会越好的,象"哭沙" 说的, "生命在于折腾", 要不然就和谐了, 好像和谐是无趣和没有胆量的同义词.

还有看到她和阿猫给台湾Mr.Charming的评价, 笑s我了, 还好, 我们这圈没有台湾同胞, 不过这么下去, 看来我们不能统一了, 起码统一了, 也很难通婚...

晴姐姐Deserve more是真的. 马上就要到北海了, 到时就开心的放松吧.
哭沙 回复 悄悄话 黎明前的黑暗,曙光在前面。
生命在于。。。折腾。
啊,呀呀。。。晴宝贝,台湾男人中看,但(小声)女气。
愿宝贝安娜早日康复!!!多保重大宝贝!!!
两个月亮 回复 悄悄话 晴天,知道你一定很累。
调节自己,掌握好平衡吧。。。

好好享受假期!

coolmom 回复 悄悄话 good to know that 安娜好了一点, wish you and 安娜 a wonderful vacation !!
snowredbird 回复 悄悄话 性格决定命运。。。。

祝福安娜和晴天!。。。
clipmom 回复 悄悄话 晴天,我们到了这个年纪,该放手的就放手吧,你太要强了。

你和安娜的健康,你的幸福,比什么都来的重要。工作坐起来是没有头的。抱抱
julia42163 回复 悄悄话 还不错么,上班的时候还有艳遇. 去北海的时候心情好一点,说不定更多的艳遇等着你呢. 你说的北海, 我这辈子一定要去看看.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你是个了不起的妈妈! 放松一点,一切都会顺利的!

不要苛求自己,首先保证安娜和你自己身体健康,人生不过如此,不要太追求完美。

假日愉快!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晴,知道你和宝贝安娜都病了,很让我心痛。期盼你们现在都恢复了健康。无论是与那位先生还是将来遇到的人,个人感情的事就让它顺其自然,不要勉强与委屈自己和宝贝安娜。

祝福你们这一周过去后有一个快乐的假期!
彩云追着月儿走 回复 悄悄话 安娜回国内要注意气候和饮食的变化,安娜太干净了,但是国内的环境比德国差不少,这个也请晴天加倍留意。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小宝儿好些了,阿猫好开心哟!抱抱宝贝先!

阿晴,悄悄说一句哈,你不想同那个台湾男人发展太对啦!我太赞成啦!台湾那个地方很好也很富人情味,但是在那里做媳妇可能会很痛苦,呵呵,我身边有些台湾太太们对我们大陆女人很苛刻,所以我不太同他们来往。

阿晴宝贝,人生的意义就是每天快乐地生活,与自己最亲爱的人在一起。我曾经常常折磨自己考虑这些问题,后来发现不考虑这些问题反倒让我的生活过得滋润快乐,所以我就傻乎乎地过自己的小日子不考虑这些太麻烦的大问题了。我劝你也放弃考虑这些问题,因为无论如何,不管有无意义我们每天都要快乐地过下去。

祝你一周快乐!抱抱你,阿晴宝贝!再抱抱我的小猪猪宝贝!爱你们!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看了你的女儿又生病了,心里好难过,你们要好好照顾她,不能有一点闪失,她的身体还很脆弱,衣食住行一定要多加注意。

下周你们就要去度假了,安娜一定很兴奋。好好放松一下工作的压力,尽情享受大自然带给你们的温馨与快乐。

什么是幸福?跟自己宝贝女儿去度假享受生活就是幸福!

海边风大早晚别受凉,祝你们母女宝贝俩玩的开心,吃的甜蜜!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adiumsun的评论:
哎哎,宝贝镭妹,你说得好。
地域上可以试着离开过去的阴影,但是心理上时时被那个影子照着。。。谢谢你告诉我你外婆说的 "什么事都会过去, 别想太仔细, 笑笑总会过去了" 。。。感觉好多了。
谢谢你开解我关于孩子和象牙塔,我要学会放松,予我予孩子都好。。。
我在工作上从来都是信心十足,德意志的自豪和傲慢,呵呵,好的没学到,负面的影响都齐了。明白,做是在人,成事在天。
没有想到你最后那句话,对我震撼很大。。。
我写这篇文章时心里很乱,写下了,就和网络世界告个别,同时收拾起信心,开始新的一周,这一周不轻松。。。
你的这句话告诉我,我从来都是不孤独的,从来没有理由垮下去,谢谢镭妹!抱抱你,这一刻感悟到生活和生命的意义!

谢谢朋友们的支持和爱,你们读懂了我,给了我们勇气,谢谢你们和我们走了一段路。
大家都保重,敬祝夏安!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ce的评论:
妹妹好,上茶,吃点心啦。
谢谢你的建议,说得对,我家安娜是太干净了,所以常生病。
去国内只有一年是跟着项目,因为我不愿随国内的公司,所以那里的事情我要自己过问,不过一定学会放松。看到你最后一句话,我哭笑不得,说得对吧。。。
也祝你们度假愉快!亲亲家里的两朵花,也向老公问好!
radiumsun 回复 悄悄话 " 母亲在那里又四处放话,我不得不每家亲戚打电话,小心翼翼澄清事由,那个委屈和怨气"

越怕的越躲不开, 我为了躲 "大嘴妈妈" "大嘴亲戚"一个人到了大陆的另一边, 结果遇到"大嘴室友", "大嘴朋友", 最可怕的是"大嘴老板", 委屈和怨气是难免, 但是我外婆说的 "什么事都会过去, 别想太仔细, 笑笑总会过去了"

电视也不是全不好, 我们实在没有办法把小朋友完全的放在象牙塔中, 再努力再优秀的家长都不可能...

我的台湾蒙校校长朋友的话, "再理想的环境, 小朋友还是要随便吃随便长大的" 蒙氏学到这样也是通了.

Mutti和小宝贝去放心度假吧, 都放一放, 有时候是最好的解决方法.

抱抱, 亲亲, 加油加油, 再5天就解放了, 努力从身体的不适中恢复哦.
第二套产品会顺利出港的, 你的项目要是象晴姐姐说的" 步步错" 第一套也不会出港了, 这么大的这么多年都过去了, 第二套有什么不行呢... 别泄气, 好事多磨.

活着的意义是为那般? 看着晴姐姐的醋栗蜗牛是用教母赠送的盘子盛的, 想想她, 吃着蜗牛一定会有不同的力量, 和不同的意义的.
xce 回复 悄悄话 是沙发!给自己鼓鼓掌。
xce 回复 悄悄话 安娜好了就放心了,这里的夏天忽冷忽热,不说安娜,连我都感冒了。

我理解姐姐对安娜的担心,作妈妈的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在最好的环境里成长,不过呢,人经历的越多,免疫力就越强,对今后的人生其实是有好处的。过去我对奶奶带我女儿的方式也有很多意见,现在采取眼不见,心为净的策略,意见一样没少,只是放在肚子里,我发现,孩子们照样成长得阳光快乐。

去中国不是由公司全盘搬走吗,自己应该不需要作什么吧,别担心,人总是要折腾的,不是这个就是那个,永远闲不下来,至少姐姐是在折腾回故乡,多幸福!我想折腾都没人让我折腾呢!我要是在姐姐的处境,睡着都要笑醒的。

好了,祝姐姐和安娜在北海过个幽静的假期,今后的一年恐怕很难清静啦。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