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20年东方 20年西方 (前言)

(2009-07-05 05:42:34) 下一个





前言

安娜很敏感,她送的礼物都很特别.



这是一颗铁心,我们散步时,她在田野上采到的蓝色的野花。不经意的小小爱心,非常讨我喜欢。。。


铁心是安娜的奶奶送我的礼物。自从我和小本分手后,每年圣诞节她都送我一颗心,木质的,铁质的,玻璃的,稻草的。。。 自从和小本分手后,我再也没有丢过我的心。。。





20 年前的七月从北京机场开始了一个人的旅行。。。。。。

20年后的今天,拥着安娜宝贝,又要开始新世界的旅行。。。。。。

湛蓝的天空下,何从何去。。。。。。

人的一生,如何走呢。。。。。。



 




版权归文学城博客安娜晴天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音乐: 感谢林贝卡      湛蓝的天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4丫头的评论:
谢谢妹妹的真诚祝福。也祝愿你心想事成!
54丫头 回复 悄悄话 无论在哪里, 永远祝福你和小不点!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性感小猫的支持。是啊,当我们要散步时,发现安娜提这个心,很奇怪。。。安娜比我更加感性,她总能发现身边的小小美好和奇异。
谢谢蓝宝。安娜看到两只猫摞在一起,开心得不得了。。。谢谢你的共鸣,我们这代人的经历大致相同吧。。。
谢谢哭沙百忙百乱中留言和贴心的话语。。。没有时间不要上来,来了看到了就好,不需要留言。我写出来了心里就好受了,你们再体慰我几句,我很幸福了。。。其实这次的决定对我不是完全有利,但是我想来,对安娜应该很好,所以趁着我还能动愿意动的时候陪她一起看东方。。。
谢谢两个月亮的妈妈,细腻的你看到了一切,我的犹豫来自个人的权益,因为对我不是很划算,会很累。但是一想我的东方西方各20年,把命运交给蔚蓝的天空,心里就没有煎熬了,人算不过天算。。。

谢谢朋友们的真挚,祝福和满满的爱。。。感动。

安娜晴天爱你们,祝福你们和家人!

抱抱复亲亲!
两个月亮 回复 悄悄话 晴,好几天没来你这儿了。问好!

看到你的留言,感觉到你有些动摇。理解你的心情。每个人在面临人生选择的时候,都会在“勇往直前”和“犹豫不决”之间徘徊的。

不过,看到你的“一件事的成否,在天时地利人和,所以不再多想,把心思放下,任它飞翔。。。”,放心了。在这个时候,能够保持这样的心态,相信你一定会做出于你和安娜最好的选择的。

人到中年,少了年轻时的激情和能量,多了拉家带口的冷静,所以我总是希望自己的选择最终是“水到渠成”。

祝福!等下文∶)
哭沙 回复 悄悄话 晴宝贝,因为这两天忙着搬家,原谅我来晚了。东西方各20年,经历就是财富做你想做的,我们会追随你无论你在哪里,跟着心走好好保护她,我们都曾经不经意地把心弄丢过,失而复得更要珍惜,再也不为任何人牺牲了好吗,做我们自己做一个自力自强的女人。相信你会好好照顾自己的。抱抱二个宝贝安娜和晴!!!!!!!!!!!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每次看到安娜晴天的文章都有一种感动,一个人静静地发呆,回味自己走过的岁月,不管怎样,无怨无悔。谢谢--心灵的共鸣。
snowredbird 回复 悄悄话 永远祝福,支持安娜和晴天!!

闪亮的铁心和晶莹的蓝花 - 很美的组合...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毛毛妈的留言和祝福,喜欢你家的温馨和家的味道,也祝福你们!爹妈这么好,孩子们今后是恋家的。。。
默默好,看了你的园子,知道你还没有走出来。。。随心所欲吧,让你的心如意,肺就可以呼吸了,你比我好,小帅高高地飞翔了。祝默默夏安安!
谢谢有情宝贝的挂念,知道天下多一个为我们祷告,为我们所思的善良妹妹。。。其实我是个果断的人,但是今天公司里又是多了一番事,让我的决定有些动摇。。。一件事的成否,在天时地利人和,所以不再多想,把心思放下,任它飞翔。。。
谢谢香草仙子,惊动仙子了:)谢谢你的鼓励。 有时候我怀疑胆子是否太大了。。。高兴你喜欢这两张图片,一张是前天安娜送我的田野爱心,一张是我们散步时看到的热气球。放到博客后,帖子做完后,我以一个旁人的心来看安娜晴天的帖子,这一刻我有些心灵的震惊,看到第一图,我想起强当年的那句话,你像个断线风筝,你永远地飘走了。。。。心里突然一思疼痛,这一刻我感受到我这40年的人生,的确失去了很多,我的青春,我的家人,我的爱,保护我的人,我的每一个家园,我的祖国。。。但是你看到了吗,这次不是个风筝,风筝随风儿飘,热气球上的人主宰自己的命运。。。但愿这次运气好一点吧。谢谢香草仙子,从你的文章里我感受到久违的爱,家的气息。。。
朱丽亚,你不在海滩上好好休息吗。。。上海的空气很糟糕,我都感觉不舒服。发哮喘有很多种因素,上海,台湾得哮喘的病人很多。另一方面德国日本非常干净,得花粉病的人也不少,嗨,到底住哪好。。。祝福小朋友早日健康,也祝你海滩蓝天,心情愉快!

谢谢朋友们的关心和留言,祝大家新的一周愉快!
julia42163 回复 悄悄话 昨天得知一好朋友7岁女儿在上海发哮喘, 送急症. 此女在美一直很健康,无哮喘. 可见上海的空气有多糟糕.
香草仙子 回复 悄悄话 晴天,上来支持你一下。这两张图让我心有震动。晴天对生活的感受力真是很不寻常。
其实凭你的能力,智慧和个人魅力,我相信你怎么走都会越走越宽阔。毕竟,你的人生最低谷已经过去了。那时的你,那时的安娜,都远远比现在的你,现在的安娜更弱小。我想,这一路走来,你们最大的收获莫过于对自己的信心了。
祝福你和安娜。相信不论你们到哪里,都会找到爱你们和你们爱的朋友的。我们也会继续跟随你们,分享人生旅程的所见所闻所感所为。
万水千山也有情 回复 悄悄话 晴,
一直在惦记着你和安娜,尤其是知道你正面对着一个重要选择决定的时候。
晴,我想你坚强自信的心里已经有答案了,宝贝安娜更是你心底的力量泉源。人在做选择的时候真的很难内心会很挣扎,但是我相信你的选择,有爱有信心有希望的心,走到哪里都会有快乐。

祝新的一周愉快!一切都好!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晴:有几天没有来看你了......问好!

看来,你面临一些抉择。不论如何选择,我都支持妹妹!相信你的选择是对自己、对安娜最好的。

等新的好文章!
毛毛-妈 回复 悄悄话 不用易,但我相信神的爱与恩典够我们用。祝福你和安娜。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小美姐姐的鼓励,尤其喜欢那句英文的祝福。。。上天的恩典和爱无处不在。。。

谢谢宝贝阿猫,知道你尤其爱你的小猪猪,所以你的感受都是从我们的角度出发。对于敏感你解释得很好,因为安娜的敏感,她才能生存下来,因为她的敏感,她才能体味生活的美丽,别的孩子的平常,她要加倍努力才能得到。。。也是我们母女俩人真正的相依为命生活在这个世界上,所以她格外地感触到我的一思一念。。。但愿有一天她能独立地生活,做个好人,做个勇敢的人,找到一个爱她的,一辈子都保护她的好人。
阿猫,我呢,我这一辈子都会经过几个关键的十字路口,迈出那一步前,内心煎熬,一旦走上了那条我选择的路,无悔无怨,内心充满希望,过好每一天。。。所以说,我感恩,上天如此厚待我。。。因为我们的内心永远是快乐的。。。

广陵好,谢谢你们的祝福。再没有丢过我的心。。。不只是好还是不好,有时候我想一下, 人还是某些时候没心没肺好点。。。广陵不要坐硬硬的板凳,一起坐我家绿坪上的藤椅。我喜爱你们这些真诚的朋友们。 我不会写回忆录,只是有些自言自语罢了。。

三毛毛你好,谢谢你的祝福,我在7月过半岁的生日。。。七月对我来说很独特,我在7岁时离开了我的娘娘回到父母身边,两天后是著名的唐山大地震,我们从天堂落到地狱,住了一段时间地下室和防震棚。。。我在七月离开了我的祖国来到德国,开始了一个人的路。。。

谢谢我们的朋友们,祝福你们!祝新的一周愉快!

抱抱复亲亲!
sanmaomao 回复 悄悄话 我猜:这两天是你的生日.如果没有猜错的话,请允许我在这里祝你生日快乐啊.Alles Gute! 我在你不远的地方默默祝福你和安娜宝贝一切平安.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我再也没有丢过我的心。。。”,只要我们的心没有丢失,就能感受生命和生活的丰富多彩。宝贝安娜是那样的善感和贴心。祈祷上天祝福和保护她!也祈祷上天祝福和保护你!

晴,谢谢你让朋友们走进你和宝贝安娜的生活。无论你们走到那里,企鹅全家的祝福与你们同在。我做小板凳等待听你继续分享东、西方各20年。。。

抱抱和亲亲你们,祝新一周愉快安康!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好感性的阿晴啊!晴宝贝,无论你往哪里走你都要开心快乐,不要勉强自己。很多时候很多人付出很多,做出很多忍辱负重的牺牲,但是到头来还是一无所获还是痛苦。我常常对自己说,只要我对得起自己对得起周围的人,就好!我常常对姐妹们说,为谁牺牲都不值得,自己一定要活得开心自在!

阿晴,安娜宝贝好贴心好敏感。我觉得敏感是上天的礼物也是惩罚,因为敏感的人能感受得到他人感受不到的幸福和痛苦,所以我们感受得更多更深,因而我们会更幸福也会更痛苦!不过我觉得,只要你快乐,你的安娜宝贝就会幸福,因为她时常用她的心体会你的心情,所以你一定要快乐!

我等着你的好消息!

抱抱我的安娜小宝宝小心肝小天使小猪猪!抱抱我的晴宝贝!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安娜晴天 :

For you both, the sky is the limit with God love and bless!

海阔凭鱼耀, 天高任鸟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