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海底捞的火锅 合川的菜

(2009-06-14 05:14:37) 下一个

我到京后的第一次晚饭是和家人在海底捞吃。因为非常疲劳,拍片不当,但是吃得很好。他们的锅底做得很好,服务也非常好。我们吃了滑牛肉,羊肉丸子,虾划,百叶,许多青菜,当时太累了,记不下很多名字,但和家人相聚吃饭很愉快。大家将就着看图吧。












表演拉面



我离京前最后一顿晚饭也是和家人吃的,在合川,那里的生意非常好。离母亲家很近,走路就到了。因为我不太舒服,有些发热,不是流感,是这些天时差奔波,睡得不好,北京的天气一下子热起来了,有些不适应。

手拨笋



夫妻肺片



西芹百合, 我最爱的一道菜之一



宫爆鸡丁



腰丝笋片




松鼠桂鱼,




这道菜让我想起我去世的父亲。

我大学毕业,结婚后第一次回京,爸爸请我在萃花楼第一次吃了终生难忘的松鼠桂鱼。后来小本和我一起回家探亲,父亲也请我们吃烤鸭和松鼠桂鱼,母亲还记得小本非常喜欢那条鱼,几乎一个人吃完了。

上次回家,妹妹请我吃了菊花鱼。

这次终于吃到了松鼠桂鱼,亲爱的父亲却过早的离开了我们,而我心爱的女儿这次也不在我的身边。

妹妹执意买单,让我每次回家都有松鼠桂鱼吃。

这次回家主要是出差工作,但是在北京有幸放了一天假和家人团聚。当我那天开完会,离开公司设在北京的总部,看着公司雍容高大的主楼和庄严的楼群,希望我的父亲能在天上看到这一切,是他当年建议我去德国留学,而不是美国,希望我能学到德国人的治学严谨,准确守时,坚强不屈,团结向上的优点。有次和我骑车,我当时还是中学生,到这里,这里只有几个楼,他说,以后你要是能在这里上班就好了。如今我从遥远的德国母公司到这里开会,共同和国内的同事研讨中国国家重点项目,心里感谢当时父亲的指点和支持。当年那棵小苗苗长成大树,植树的人却远去了。。。 一边流泪一边写出上面的感受,希望大家珍惜感情和爱情,有时候这份感情,这个人说走就走了,再也回不来了。。。




祝福我亲爱的朋友们!

谢谢大家。




版权归文学城博客安娜晴天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音乐来源 鸣谢林贝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2)
评论
秋天的脚步 回复 悄悄话 北京的东来顺火锅,绝对比海底捞强。下次试试那家吧!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谢谢你的祝福。我会慎重考虑的。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看了文章是有很多的感慨的。。。只是最最引起我关注的是那个“重大的决定”~
我只希望晴妹子这个决定不会有丝毫的偏差或错误。。。

我只是在心底里求菩萨保佑你还有宝贝安娜。。。。都好~~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打起精神谢谢我亲爱的朋友们。一如我的说法和愿望,每点你们的一次名字都是安娜和晴的深深祝福。
看到了你们的祝福,一如既往地爱护着安娜和我。
我基本有个大致的决定,但还没有下最后的决定。难,真难。。。尤其担负着安娜的责任。
我决定好了,会告诉你们的。就这几天的功夫了。。。
谢谢大家,愿你们轻松快乐!
谢谢朱丽亚,还是喜欢你原来小巷细雨红衣人的图片,自由是最重要的了。
谢谢宝贝阿猫,看了你几段对话,被你深深感动,缘分啊。阿猫要保重,你健康,身体恢复得好,大家就高兴了。周末带你的小猪猪看宝贝阿猫。
亲爱的镭妹,知道你一上路回国了,我来晚。深深地祝福你,回家愉快。走自己的路,过自己愿意的生活!
谢谢哭沙,丫头,性感小猫,安娜回家了,她不愿再和我分离,这两天我们娘俩格外亲,她知道我累了,帮助我很多家务。
谢谢蓝宝宝,幸福家庭,海姊,米麦,安妮,富贵田地,高兴看到你们,很高兴在这里结识你们,文学城成为了我心灵的家园。也深深祝福你们!
谢谢采菊,幸福剧团,gyhemail,图片上的色彩也能带来心中的留恋吧。。。
谢谢江月,有情,盒子,谢谢你们的来访。有情啊,你说得对,这几天安娜赖在我这里睡,我每天因为时差,早早睡了, 安娜在一旁玩她的宝贝。早上3,4点我醒了,看着卷缩在身边的女儿,她在睡梦中也是一丝笑意,我明白我们两个的确母女情深。。。别替我预感,一切都会好的。。。
回zam,我相信未来会美好的,但是不会忘记经历过的美好,那些人,那些事。。。
谢谢1234567 2007,欢迎你来这里,这里不仅仅是我的家园,也是我那些真诚朋友们的沙龙,希望你能得到勇气和希望,其实我人生中最最的黑暗我没有写出来,往事不堪回首。记住,盯着前方的光亮和希望,一直走,你能走出低谷,一定!
谢谢宝贝阿猫,镭妹,哭沙,海姊的对话和多次鼓励!
拥抱你们,如果我在9年前认识文学城和你们,我一定有一个幸福的生活,一定是个快乐持家的小女人。。。
抱抱复亲亲,好爱你们,真诚地祝福你们!
小猪猪今天写了一篇文章,我还不能打下来,因为我还不知道我如何决定。。。有一点是定数, 安娜和我共患难共幸福!
什刹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不论你做什么决定,我都衷心为你和安娜祝福!zt “有情“

也相信你的智慧和勇气,肯定可以作出适合你们的选择。

抱抱复亲亲!zt “阿猫“
什刹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zam的评论:

其实国内现在很多城市很不错了。北京上海广州不用说了。
长三角地区的大中型城市比如苏锡杭很适合居住生活。

当然,还有我们中国人割舍不了的浓浓的亲情,美味的饭菜。
对传统文化和伦理道德也越来越重视了。

而我看现在的德国,比我刚来的时候差了很多,特别是人性方面。
我的工作越换越好,可是对这里的环境越来越失望。
1234567_2007 回复 悄悄话 在心情最灰暗的日子里,无意间进入了这个博可,读了你的故事被你和安娜深深地感动,也给了我要把路走下去的极大勇气,谢谢你,附上最好最好的祝福给你和安娜,羡慕你有安娜。
zam 回复 悄悄话 物是人非, 回国的时候也有同样的感觉. 往前走吧,反正也是回不去, 或许未来更好,
哭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好懂事的小宝贝安娜,她还不知多想你呢,太高兴了不知说啥好了,哈哈。。。
不知你要作什么决定,但相信你的判断,跟着感觉走吧,深深的祝福你,并且为你和安娜祈祷,愿神赐福于你和安娜,给你和安娜勇气和智慧。。。。
哭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猫咪,看到你和晴天一起做沙发的铁子把我笑死了,是要考试了吗?祝你考试顺利!抱抱复亲亲!!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腐败腐败,馋死了。
万水千山也有情 回复 悄悄话 晴天,但愿你从旅途的疲劳中恢复一些过来了。安娜宝贝见到你回家,睡梦里都会甜甜的笑吧。
一转身你又投入了紧张的工作了,看到你说要做生活中一个重大决定,我有些预感,~~~~晴天,虽然距离上和你们相隔很远,却越来越觉得我们心灵上又是如此贴近。
不论你做什么决定,我都衷心为你和安娜祝福!由衷地希望你和安娜有平安,健康,快乐,幸福相伴随!
radiumsun 回复 悄悄话 哈! 毛毛猫的天助自助者,也是我相信的! 不放弃的S嗑,真伟大,我常常缺这点。像关汉卿讲得“铜碗豆”。抱抱,亲亲,借些铜的韧性,弹性,;)
我去丹麦,和北京都有的是斗争要坚持S嗑呢。 要不然明年就没工作了

radiumsun 回复 悄悄话 补充一句, 我是要说的“小安娜的困难,和晴姐姐的苦”,小朋友不会很觉得苦,可以知道自己与别人的不同,但是不是“苦” ,特殊儿童的母亲的位置是“苦”的,希望晴姐姐也可以继续注意自己的生活不要牺牲太大太大,小安娜长大会有很大负担的,我常常感觉我是为我父母活着,为欠父母家人的债坚持活着。

你说你要做重大决定了,一定考虑你自己啊, 如果可以重来,希望我妈妈可以“放养”些,她可以顾及她自己的需求多些。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adiumsun的评论:
我车祸受伤已经死过一回了。不过我现在恢复得很好,能走能跳。谢谢你的问候。我觉得坚持不懈的努力最重要,我就是一个S嗑的家伙,一个永不放弃的混蛋,呵呵,就这样我和猫公给自己建立了一个最好的生活环境,因为我们再也不需要担心什么了。这也是菩萨或者神的帮助啊,天助自助者,我相信这句话!

抱抱你,阿镭!
radiumsun 回复 悄悄话 相信,坚信晴姐姐的决定一定会是正确的! 即便可能开始很不易,但是一定也是好事多摩!!! 我明早去丹麦,然后就回北京,大概有两个星期看不到了,但是我一定还在想着,祝福着。

毛毛猫非常感谢你专门给我的留言真是感动!感动你的宽慰,和帮助。 毛毛猫你的车祸怎么回事呢? 现在要注意些什么吗? 适当的还是要注意锻炼,不要只读书,或对着电脑。我是很小的时候出的很严重的车祸,捡了命捡了腿,肇事方不负责,是靠家人不弃的支持捡的,所以我可以想象小安娜的苦,和晴姐姐的困难。 虽然一直很多问题,医生就教我坚持体疗,生命在于运动,一定要坚持,生活有规律,当然要得当。 可惜我都没能坚持好,所以希望毛毛猫坚持,学习晴姐姐,会坚持她的跑步。

深有体会你说的 “我还希望爸爸是过去那个坏脾气但是年轻健壮的爸爸啊!”只要父母身体好,脾气坏没有什么,身体不好,脾气坏,就更应由着他们。

我会继续努力不让老爹担心的。老爹从小是我的偶像,总希望有他一样文理贯通的大脑袋,一眼就看清事情的火眼晶晶,我常常喜欢摸老爹的大圆奔儿头,希望可以借到些智慧,但是好像总是也没借来。 好像只借了油性皮肤,和很冲的直脾气。我爸爸的内心应该是以我自豪的,但是,他也了解社会的严酷,希望我更独立,更优秀,因为我有很多我的硬伤,要凭实力客服,才能在社会中有立足之地的。

喔,我的眼睛很像爸爸,几乎是唯一我喜欢的身体部件,还有就是我的坏腿,他们很不容易,太不容易。

对不起,又在晴姐姐地盘撒野,滥情了,赶快再祝福大家!也祝大家睡好觉,休息好也是健康的根本。
千江水千江月 回复 悄悄话 时常来看看安娜晴天的博克,心里总是欣赏,感动,钦佩,还有支持。作为女人,作为母亲,作为朋友,你做得太棒了。小安娜因为你而有了这样晴朗的天空。
gyhemail 回复 悄悄话 海底捞可是我最爱的火锅,每次去都是人山人海的。
馋死了。。。。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哗,上来看到我亲爱的老朋友们和新朋友们,谢谢你们的留言和对话,喜欢你们在我家聊天。
安娜顺利回家,回到家就一直傻笑,高兴妈妈回来了,她还写给我一封信。我们马上上班上学,真得很累,我时差没有倒过来,马上投入工作。。。还有,现在要做人生一个重大决定,在这里不敢也还不愿说出来,希望我能有一个正确的决定,请大家为我祷告,为安娜和我做个正确的决定吧。
心乱神累,不多写了,等过两天好了再回复,谢谢我的好朋友们,引用宝贝阿猫的一句话,抱抱复亲亲!祝福你们!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adiumsun的评论:

阿镭,父母总是希望我们能过得更好工作更有成绩,呵呵,不是说教哈,我只是觉得我的父母也曾经老是更关注我的工作,不过在我车祸之后,他们觉得有一个女儿就已经很幸福了。我过去一听我父母说:读书啊读书啊,我就罢读。现在他们不强调读书了,可是我已经停不下来了。

你的父亲一定很为你骄傲,只是他不愿意你停留在现状而已。我表哥的儿子被中国微软高薪聘请为技术总监,一个二十多岁的博士在IT领域有很高的声誉,但是表哥总是说他的儿子不够努力不够上进,有一天我与表哥讨论了孩子很希望父母肯定的问题,我真直率地告诉表哥,他儿子的成绩远远超过了他,他的儿子只是希望父亲为他自豪而已呀。表哥听了我的话,后来对我说,他对他的儿子说:爸爸好为你骄傲啊!表哥的儿子居然泪流满面。。。

我们中国人的孩子,真的很少被父母称赞。说这么多,就是想说你的父亲不是势力的人。他只是希望你做得更好而已。不要误会老人家。

抱抱你,阿镭!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流口水,很腐败的说,羡慕ing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ulia42163的评论: 咳咳,用剧团的图片都不打个招呼?


悠然采菊 回复 悄悄话 海底捞!真是亲切.在京时,曾有一个冬天几乎每个周末都跟女友"杀"到那里,没有辣椒的日子就觉得活得不过瘾一样:)

谢谢分享照片,虽然被勾得有点home sick
richland 回复 悄悄话 晴天回来啦!好好休息休息吧!
读着你的博文,尤其是“人说走就走了,再也回不来了” 时眼泪也流出来了。。。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什刹海的评论:
谢谢你,抱抱你!今天在办公室里读到你的回帖让我眼泪流出来了。我们最牵挂的就是父母了,我想他们啊!他们老了,尤其是过去很强悍的父亲变得温和大度慈爱,嗯,我想如果可以,我还希望爸爸是过去那个坏脾气但是年轻健壮的爸爸啊!

唉,不说了,不然又不行了。抱抱你,什刹海妹妹!
sunnyannie 回复 悄悄话 晴, 到家啦!

谢谢你选的音乐,跟你的文字很配合, 很中国, 很家乡!
小安娜这些天好不好? 想她了, 下一篇你会讲讲她的情况吧?有照片就更好了,期待。

我的经验,同美国相比较, 德国人确实治学严谨,准确守时,坚强不屈,团结向上。有空时我会写写两国映象的比较,真是很不一样的两个国家。

你的父亲是个智慧的人,为你想的很长远,也懂你, 清楚你的潜力和个性,知道你有了目标就会为之努力,他要做的是引导。你父亲一定为你感到骄傲,无论他在地上还是在天上。

“妹妹执意买单,让我每次回家都有松鼠桂鱼吃”。晴, 你的妹妹和母亲也是爱你的,只是方式不同,有时让人受不了,你说呢?

祝你和安娜新的一周开心快乐,平安健康! 爱你们!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好几天没有逛博,想着你该回来了,没想到都上了两个帖子,也回来了。赶紧问好,抱抱~~

前面看你说和家人一起吃饭,我就猜想你会想起你的父亲,果然。。。你爸爸会看到你现在的成绩的,这么优秀坚强的女儿。

不是说要回嘉兴吗?
什刹海 回复 悄悄话 哈,和你一样,我当初也没想到德国留学,也是我父亲给我的建议,和你父亲的理由一样!

父爱如山,我也是和我父亲特别亲,交谈的话题海阔天空。。。
还有,我也是妹妹在国内,小我5岁,从小就很怕我,确又很粘我,有她陪伴我父母,我也大大地放心了。

问好安娜,知道你忙得快活,但也请注意调整时差,休息好增强抵抗力,感冒病毒就不容易入侵了。
什刹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看到你的这句·
我像只母老虎一样,凶悍地保护着我渐渐衰老的父亲和母亲。我好爱他们啊!
·, 眼泪一下子涌了出来!还在上班呢!好像抱抱你,你真可爱率真!这么形象地说出了我对自己父母的那份深深的情感!

祝你的父母福如东海,寿比南山!
myhappyfamily 回复 悄悄话 除了深深的祝福,还是深深的祝福, 你和小安娜终于回家啦:))
我很幸运,父母双全,我要让他们的余生安康开心.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也让我想起了我父亲,父亲在世的时候和我感情最好,我们都喜欢吃,有很多共同的话题。喜欢看你的博客,你是个了不起的母亲,羡慕你有个贴心小棉袄。
哭沙 回复 悄悄话 回来再补充一句:佩服你的父亲!!
snowredbird 回复 悄悄话 Welcome home!!!

Thank you for sharing the delicious food and spirit feeling...
54丫头 回复 悄悄话 回来了:-)
小不点呢?
哭沙 回复 悄悄话 这松鼠桂鱼现在是我最想的,晴天宝贝的照片有把我的谗虫勾起来了,。。。
海底捞听说过,看了照片真想去体会一下,年底吧:)
你父亲真是高见,我也很是佩服德国人,的确是一个优秀的民族,只是那个人太残忍了。。。
谢你的分享,好好同小安娜宝贝腻糊吧:)
radiumsun 回复 悄悄话 "悄悄蹭上我们自己的沙发" 想象晴姐姐应该是很累了, 毛毛猫好幸福可以像小老虎一样捍卫自己的爸妈,我想也够不到。

想想晴姐姐能满足自己爸爸的心愿真好, 他一定会很开心和自豪的。 今天是父亲节, 我忘了祝我外公节日快乐, 给爸爸的祝福还是妈妈提醒才想起来, 最近要交涉的矛盾太多了。 真是很内疚。或许是太希望装成如无其实的口气,所以紧张的表演,忘记了主题。

我爸爸最近常常用不同的场合提醒我的能力低,没有前途,连朋友群都很没档次。可是我知道爸爸不是很势力的人,说远了。

祝晴姐姐新周愉快,慢慢充电!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错了一个字:应该是:搂着晴天宝贝一起坐沙发啦,嘎嘎嘎。。。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搂着晴天宝贝一起做沙发!

对于你关于你父亲的那段感受,我深有同感。我在家里与母亲最亲,父亲脾气不好常常会欺负妈妈,我常常与父亲干仗就是为了保护妈妈。年轻的时候,我真的不懂父亲的爱,这几年,我突然就明白了,原来父亲为了我和哥哥,做了很多很多。父亲给予我们许多许多,我今天能做得这么好,应该都是父母当年在我心里播下的种子种下的树,我现在不光疼我妈妈也很疼我爸爸。

我像只母老虎一样,凶悍地保护着我渐渐衰老的父亲和母亲。我好爱他们啊!

晴天宝贝,谢谢你的提醒,我一定要好好宠爱我的父母,让他们更加快乐!

帮我抱抱安娜小天使小亲亲小心肝小宝贝!抱抱晴天宝贝!
julia42163 回复 悄悄话 welcome back!!! 谢谢你在国内上的片片,看了身临其镜!!!回来又要做蓝屋的佣人,安娜的保姆了? 在国外的生活就这样,自己喜欢就好, 自由自在. 心灵的自由是最重要的.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悄悄蹭上我们自己的沙发。
上午收拾了行李,中午在花园里的躺椅上看了一会儿报纸。还有半个小时,爷爷奶奶送安娜回家了,我就忙了。。。:-))
祝大家愉快!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