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幸福鲜花给你给我给她给他

(2009-04-05 13:24:39) 下一个
 

谢谢小米和小麦邀请我玩这个游戏。 上面是献给米麦的玫瑰.

被米麦请到的朋友:

山菊花,naoercn,衣带渐紧终不悔,毛毛妈,罢了,北奥,sqllsq, 插曲,苏乡门地,小丫头,一霖,安娜晴天,南山松,石库门



幸福花儿”的游戏规则

一、被点到名字的要在自己的博客里(或者我的跟帖里)写下答案,然后去掉一个问题,再加上一个问题,仍然组成四个问题,传给其它几个人,列出需要回答问题的人的名字,还要到对方博客留言里去通知对方--你被点名了。被点名者不得拒绝回答问题,完成问题的人会得到大家的祝福。

二、这些人要在自己的博客里注明是从哪里得到问题的,并且再想一个题目传给其它人,让游戏继续下去,不得回传,被点到名字的人将得到大家的祝福,并且所有的美丽愿望都会在不久的以后实现,后天开始将是24小时幸福。



问题1: 面对宝宝的任性及无理取闹你是如何处理的?

偶家安娜还真的没有无理取闹过。


问题2:当你和老公在教育孩子方面出现不同意见时(尤其是跨国婚姻的家庭),通常是怎样解决?

我们会私下里会商量那种决定比较适合孩子,在孩子面前态度和口径一致。


问题3,如果让你给自己设定一个目标,说挣到多少多少钱,我(或丈夫)就可以停止工作,去自由享受人生了,那么,这个目标是多少钱?

没有想到过这个问题。我很喜欢工作,认为是生活的一部分。只是有个目标,等到安娜上大学,我有两个保险到那时到期,可以不考虑她的学费和生活费,我想休假一年,周游世界,已经和阿猫约好,那时候我们结伴一起玩。


问题4:工作生活中发生了影响你发展的小人之事,你是如何面对的?

当我能量充足时,直面相对,我往往能赢。
当我能量不足是,把他当成风。

问题5:你们对丈夫(妻子)最重要的要求有哪些?

我们能够平视。


问题6 :你们对你们生活的现状满意吗?

yes! 一个人不能违抗命运,但是可以选则对待生活和命运的态度和方式。



问题已经被米麦取消:说说你对传给你问题的人的看法。说一个她让你非常欣赏的优点。再说一个你认为她应该改进的缺点 (这个问题只答给米麦。)

我非常喜欢米麦,喜欢她的阳光和温暖,喜欢她的照片,生活气息。。。可以参考我的文章,安娜晴天开博记,里面写了,一直是她的粉丝。
缺点不知道,因为我和米麦走得不是很近,看不到黑暗处。。。呵呵


因为前面已经是6个问题了,我去掉1,2,4。
问题为

问题1:如果让你给自己设定一个目标,说挣到多少多少钱,我(或丈夫)就可以停止工作,去自由享受人生了,那么,这个目标是多少钱?
问题2:你们对丈夫(妻子)最重要的要求有哪些?
问题3
:你们对你们生活的现状满意吗?
我加的问题为
问题4 :若有来世,你还愿意重新这样活一遍吗?


我在这里祝福我所有的朋友们,珍重你们的友谊,希望你们和家人健康幸福!在心里默默地把幸福的鲜花献给了你们.考虑到一些朋友生活繁忙,某些朋友多应休息少上网,所以只选择了4位朋友.

安  annauk



娜  never give up     sunnyannie



晴  日    广陵晓阳



天   老恐龙



心里深深地祝福我的朋友们!




音乐: 感谢林贝卡



 




幸福继续着

请看annauk 的博客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904&postID=8283&page=1#mark

请看广陵晓阳 的博客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904&postID=21065&page=1#mark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0)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nnauk的评论:
感动你话语,我不敢敬重一词,只是老老实实做人,对得起自己的良心。想象你把安哪喂得肥肥的俺喜上心头。。。


还有喜欢广陵晓阳和英伦安娜交上朋友!!!因为你们都是善良真诚的人。祝福我的朋友们!!!!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unnyannie的评论:
一把抓住你,抱抱你,我写了复活节市场的文章。祝福你和先生还有三位大小宝贝,复活节快乐!!!!!!!!
谢谢善良真诚的你,感恩!
sunnyannie 回复 悄悄话 安娜和晴天,抱抱!

晴天, 和广陵晓阳一样,谢谢你的文章吸引了一帮心地善良,文彩飞扬的姐妹们。我经由你这儿,又跑到好几家去观光,收获多多!

我打字慢, 看你每次光回贴就能写那么多,让我又羡慕又心疼。在你这儿留贴的人越来越多,你要累坏了。以后别回我的贴行吗? 我知道你的心,就像你知道我的。我要是想听你专门跟我说什么,我会告诉你!

晴天,复活节公司放假的, 你利用这个长周末和安娜好好休息放松。复活节快乐!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nnauk的评论:

Dear annauk:

很高兴在晴天这里与你相遇。谢谢她的博客为我们提供的平台。也谢谢你对我的鼓励。我去你的博客一口气读完你的【治病札记】。不止一次,我被你所写的感动得眼泪都流下来。谢谢你分享你的生命经历!

我也读了你的【美丽的英格兰】。那些文章将我带回那片美丽的土地。我是在苏格兰读书。但你那些文章中提到的英格兰胜地我都去过(除了海边小镇Weymonth)。我和我的先生在英国度过了美好的研究生时光。到了美国后,我们回去过好几次。2008年的寒假还回访了伦敦和巴斯。如果将中国比喻成我的“娘家”,美国是“婆家”,那么英国就是我至亲的“亲戚”。我能理解你热爱她的感情。

请多保重。愿上帝祝福和保守你和你的家人!

广陵晓阳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广陵晓阳的评论:

"我是做肿瘤医学研究的,我深深地喜欢我的工作,有一种使命感,也觉得有意义。"

谢谢!你的言语让我们感动和敬佩。我期待着有一天肿瘤(癌症)可以根治。这项伟大的使命就寄托在你们这些伟大的医学研究者肩上了。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安娜妈妈的点评。

其实你是我们大家心中最了不起的母亲和女人。

刚刚知道你女儿喜欢吃面食,Me too,我最喜欢吃面食,特不喜欢米饭。安娜要是我的女儿就好乐,我们娘俩可以作伴一起吃面食,我可是很会做面食的,每天我可以换着花样做给她吃,让她吃的肥肥滴。。。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阿猫的甜言蜜语。我很感动。从我个人的经历来讲,从32岁后生活有些波折,某些时候为我自己有些悲伤。通过写博客认识你们,得到你们的支持认可和爱心,我自己的感情世界也好过了,非常感谢你,阿猫。安娜认识了你,非常非常的喜爱你!我也是从一个成年人和好朋友的观点出发,希望你保重身体,少上网。我往往是每周中间只上一次网。你健康,你开心,我们就快乐!

谢谢有情,改称呼了。发现默默称你的名字更合适你。心里早把幸福祝福给你们,只是知道你一个人带孩子非常忙,你这两天又换电脑。祝福你们!

谢谢米麦,俺的温馨是从你那里学来的。呵呵。

谢谢广陵晓阳,你答的第一个问题体现你的责任感和你对生活旅伴的深厚感情,我很敬佩你!你的第二个答题回答的是你们拥有的美德。第三个答题体现了企鹅先生的幽默。第四个答题我看的感动,无言的感动。祝福你们,感恩认识你们,和你们在一起,我们和生活会变得更美好!

谢谢snowredbird, 俺家安娜看到你的照片,就有一股冲动,一定要趴到屏幕上舔你。。
谢谢你的答题,你是个甜蜜幽默热爱生活的snowredbird!多来俺家看看, 让我每次有机会擦干电脑屏幕!

谢谢默默,你永远是我的老师和榜样,网上和生活中!

谢谢sunnyannie, 看到你的回答,再次证明,我有你这位朋友是幸运的。你写的“ 爱心,善良,正直,智慧,体贴,坚强,看人看己合乎中道“ 其实都是我眼中的你。你最后一个回答让我心中温暖。非常高兴,荣幸有你这位朋友,谢谢你,祝福你和家人。

还有,再次谢谢广陵的祝福,告诉企鹅先生,出门在外,牢记三项注意八大纪律。你复活节假期一个人过吗,问好广陵。我们下篇文章是写逛复活节市场。

谢谢Julia, 好奇地想到,你这个ID 下是否还有个博客,如果有的话,给我悄悄话好吗,好奇而以,呵呵。德国大学也要交学费, 但是不很多,主要是生活费很贵,而且奖学金之类不是很多机会。读某些商务私立学院,欧洲的名校比美国的还要昂贵。虽然我一个人供她读书不艰难,但是还是要精打细算的。我职业上做的是商务,从某种角度上做了很多长远的计划,不管我在还是不在,安娜如果想读书深造,经济上不会有问题。她毕业后就是她自己的事情了,我不可能也不会管她一辈子。

谢谢英伦玫瑰的回答。喜欢你家的花园, 那就是我对世界著名英式花园的理解。你的题1 证明你的人品,"一个热爱生活的人也一定会热爱ta的工作,一个会享受自由生活的人,不但在家庭中还包括在工作中。所以一个人的幸福生活跟钱多钱少没关系。"非常喜欢和欣赏。题2说明你们的关系很成熟,题3 让我好奇, 看Peter走了50多个国家才找到他人生的真爱,这朵美丽的中国玫瑰芬芳在英伦的阳光下。题4 "若有来世,我愿意跟我的家人再一次团聚"感动。祝福你和你的家人!!!

谢谢新朋友jjin09061999.欢迎你来我们家!

发现一个特点,我这里的朋友们和妈妈的感情非常好, 和家里的亲人们和睦,如有来世还要如此生活,非常荣幸结识你们!为你们高兴,祝福你们和你们的家人!

谢谢娓娓来访,非常喜欢你的文章,清新大气。从前在论坛常见到你。现在没有时间逛论坛了,但是有时看到置顶的文章打开一看是你的,倍感温馨,问好北京来的才女!

谢谢有情,抱抱有情。我和默默学习,觉得这个名字更好听。谢谢你,包子好吃,俺家安娜喜欢啊,她非常爱吃面食,和我过世的父亲一样。。。 你让我如何感谢你呢。。。。愿千山有情万水感恩,衷心祝福你们一家人!谢谢你呀!!!!!!!

看到老姐也来咱这里喝茶,敬茶,爱吃啥点心。。。喜欢你们这群姐妹们的和气和喜气!

谢谢大家,祝福朋友们!
老姐 回复 悄悄话 "我想休假一年,周游世界,已经和阿猫约好,那时候我们结伴一起玩。"

这个计化最来劲。
万水千山也有情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晴天家花开的很美很热闹!
我给小安娜捎点吃的来了: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904&postID=9050

希望安娜会喜欢:))
娓娓 回复 悄悄话 逛到这里来看看,好热闹哦~~ 问好!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晴天妹妹:

知我者,我的好友-你诶!!今天我与你的企鹅大哥通话时,转告了你的评论“晴是那位晓阳,她老公出差,没人管她,有时间趴在网上”。他听了,哈哈大笑。不过,他告诉我一个“惊人秘密”:现在国内能很容易地上文学城。因此,他“告戒”我不要“任意妄为”,他完全可以“监察”我的文学城活动。

再次谢谢你的传花游戏。我从楼下几位朋友们的回答中学习到许多:
annauk的“用赚来的一部分钱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们,以报达Great British给予我的新生命!”和“若有来世,我愿意跟我的家人再一次团聚。”
sunnyannie 的“。。。如果离父母不这么远。。。”。她的回答“愿意遇到同样的人,但不要犯同样的错误。”简直可以成为经典!!
snowredbird的“随遇而安”和“更精彩的生活”。

还有在你的博客里经常见到的邻居朋友们:hairycat,万水千山也有情,小米和小麦,陈默,julia42163 ,jjin09061999。。。每一位都使我感动。 祝福你和小安娜,也祝福你的每一位朋友们。祝大家复活节愉快、喜乐!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晴天宝贝,你不要累着了,我就是不喜欢这个游戏所以就叫嚷了一番,呵呵,让你耽心了很不忍心耶!

你看看我这么任性,比安娜宝贝差远了哈!不过,我是一个不会背叛你的朋友,虽然有时有些讨人嫌哈,嘎嘎嘎。。。

抱抱晴天宝贝!亲亲安娜小猪猪!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刚才突然打不了中文,下了网又上了一遍把话说完。
愿阿猫好好休息,我们最最晚周五给你一个惊喜,好不好。

还有,安娜晴天点的4位大将,前面我唠叨你们的话,不合适的说一下,我删掉。
好了我乖乖下网了。

过几天你们看我的评论吧。
祝大家愉快!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阿猫,我们同时间在网上耶。给你一个大大的晴天似的拥抱!
别伤心,我们真心爱你,真是因为爱你,我才没有让你做作业。
安娜晴天,每个字请了一位朋友,我有我的道理,英国的安娜,她经历了人生大难,我不是很熟悉她,但是我敬佩她。阿猫,你知道,我今年年初差一点出事,那位姊妹经历了人生的生死。。。
娜字,取了N,那位朋友过去经历了人生的不幸和苦难。晴是那位晓阳,她老公出差,没人管她,有时间趴在网上。天龙,她是我敬佩的一位姐姐,知道她经历过人生的坎坷,但是不知道啥坎坷。。
阿猫,有时候做人不要太认真,认真了,只有自己伤自己,看看我。。。遍体鳞伤,但是我还是相信生命,相信真诚。
阿猫你有的我没有,该我在整个文学城叫板了。。呵呵。
下网吧,网下的世界更美好!
抱抱阿猫!俺家安娜今天不高兴,我不许她上网,我们回家都10点了,明天要早起.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上来看到很多惊喜和温馨,谢谢我的朋友们!本来今天想打字回复,晚上沾了安娜的光,在她小朋友家吃了今年第一次花园烤肉。今天春光美丽,和朋友们在一起吃得热闹开心,回到家,安娜现在睡觉了,我这里也是晚上23点了。明天正常班,周四安娜去她奶奶家,我们回来就要晚上10点,不知道还有空写逛市场的文章。。。阿猫,默默,你们不要等啊。周末一定写好。。呵呵
非常享受写博客的时间,那是我在心灵上的独行。。。
非常享受读你们的留言,天涯若比邻。。。
谢谢我的好朋友们,拥抱你们!
安娜也向她的宝贝阿姨们问好!飞吻满世界地跑。。。

我周末细细回复,谢谢你们,祝大家愉快!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晴天宝贝,谢谢你的安慰哈!我知道你的心,我是用自己的心读懂了你的心。你说的那句话我听明白了,真的呀!

我只是觉得这个游戏很不适合朋友之间玩,有些离间朋友情义的意思,是一种广义上的说法。我不是在乎自己是否被邀请了,我只是在乎这个游戏给人们心里的一种伤害!仅此而已!

安娜宝贝,阿猫每次见到你就觉得生活很美好,阿猫真心的惦着你,希望你健康快乐,希望你能吃很多的东西,也希望你越来越美!

抱抱复亲亲我的安娜小宝宝和晴天大宝贝!爱S你们啦!
jjin09061999 回复 悄悄话 安娜的妈妈是一位非常出色的母亲,我很佩服。安娜也是一位非常可爱的小姑娘,祝愿你们母女幸福平安快乐!!!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安娜妈妈,对不起没有及时来回答,谢罪谢罪 呵呵。。。

我快一个星期没有上网了,儿子最近放假回家小住了一个星期,昨天刚走。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安娜妈妈!我很幸运被你中标,并感谢你的鲜花!

这是我第一次玩这种游戏,担心玩不好,trying...先给你们母女俩big hug.

问题1:如果让你给自己设定一个目标,说挣到多少多少钱,我(或丈夫)就可以停止工作,去自由享受人生了,那么,这个目标是多少钱?

答:让我回答这个问题还真难,因为从来没有想过给自己或老公下一个奋斗的数目。一个热爱生活的人也一定会热爱ta的工作,一个会享受自由生活的人,不但在家庭中还包括在工作中。所以一个人的幸福生活跟钱多钱少没关系。

工作是生命的一部分。由于身体的缘故我有1年半没有去上班,我很想念我的工作,想念我的英国同事,跟他们在一起我得到了很多快乐。在我生病的时候,他们的挂念和关心让我感动。我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早点重返我的工作。每当我提起再去工作时,老公就会说:别去工作了,我可以look after you .可我想的是一定要回去工作,用赚来的一部分钱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们,以报达Great British给予我的新生命!当然了剩余的钱我喜欢购物,周游世界,享受我的人生。

问题2:你们对丈夫(妻子)最重要的要求有哪些?

答:哈哈 我最重要的要求是:希望我的老公经常带我去看看外面精彩的世界。我老公从来没有要求我做到什么。所以我也没有对他有任何要求。他知道他应该怎样做,该做些什么。

问题3 :你们对你们生活的现状满意吗?

答:很满意!不过我刚才问过老公,他说:他很想有一天retire,呵呵,他说他有点累了,为了工作,他走过世界50几个国家。

还有希望自己的身体永远健康!

问题4 :若有来世,你还愿意重新这样活一遍吗?

答:若有来世,我愿意做一名白衣天使。
若有来世,我愿意跟我的家人再一次团聚。

julia42163 回复 悄悄话 晴天,好象看到德坛里说德国大学是义务教育, 是免费的, 不是吗?
julia42163 回复 悄悄话 晴天,我的答案基本和你的一样, 希望云游世界的时侯在哪个角落相遇.
sunnyannie 回复 悄悄话 晴天啊,很荣幸被你点名玩游戏,可是我在网上没有几个让我熟到敢冒昧邀请玩此游戏的人,熟点儿的也被你邀请了。我就鼓起勇气回答问题吧。(每到这种时候,我笨嘴拙舌,头脑又简单的特点就一览无余。晴天在鬼精灵的安娜面前替多美言啊,别让小东西笑话笨阿姨。)

问题1:如果让你给自己设定一个目标,说挣到多少多少钱,我(或丈夫)就可以停止工作,去自由享受人生了,那么,这个目标是多少钱?

答: 一向对“数”没概念,尤其是数大了的时候。要想不工作还能自由享受人生(比如环球旅游),那得很多很多钱吧? 得, 又算不过来了。

不过人生内容丰富,是一天天的累积。 我现在每天送女儿去学校,上班,回家做饭,一家人饭前牵手祷告, 看3个孩子嘻笑打闹,给小不点儿洗澡,打扫卫生,最后累得躺在床上马上睡着,每件事都让我有享受人生的又充实又愉快的感觉。这样看来,很多钱与不工作都不是享受人生的前提条件。(天, 我是不是太会享受人生了!)


问题2:你们对丈夫(妻子)最重要的要求有哪些?

答: 爱心,善良,正直,智慧,体贴,坚强,看人看己合乎中道。(不等于我LG具备所有这些特质。

问题3 :你们对你们生活的现状满意吗?

答: 满意,有点儿犹豫地说。。。如果离父母不这么远。。。

问题4 :若有来世,你还愿意重新这样活一遍吗?

答: 愿意遇到同样的人,但不要犯同样的错误。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晴天,你太酷了!每个问题都回答得很到位,又那么简洁。

snowredbird 回复 悄悄话 我的答案:

问题1:先买个彩票再说,呵呵,看来得工作到退休 - WAY TO ENJOY LIFE.
问题2:要求他健康,快乐,平安,(为了全家快乐平安)
问题3:对现状不太满意,但也随遇而安。等待好时机能改善一下。
问题4:不想重复的生活,希望BETTER CHOICE,更精彩的生活。(变的象晴天一样坚强睿智,呵呵!)

祝福安娜和晴天!!- ALWAYS SMILING!!!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晴天妹妹:

谢谢你的美丽鲜花,非常喜欢!我不懂怎样玩游戏,但我能回答游戏中的问题:))。回答问题之前,先亲亲安娜宝贝,祝她在假期班与小朋友们玩得愉快!!

问题1:如果让你给自己设定一个目标,说挣到多少多少钱,我(或丈夫)就可以停止工作,去自由享受人生了,那么,这个目标是多少钱?
答:哈,哈,晴天妹妹,这第一题对我不适用。我是做肿瘤医学研究的,我深深地喜欢我的工作,有一种使命感,也觉得有意义。所以,我的工作是我享受人生的一部分。只有当企鹅先生决定他停止工作时,我才会停止工作陪他,与挣钱多少没有关系。

问题2:你们对丈夫(妻子)最重要的要求有哪些?
答:我对企鹅先生最重要的要求是爱心,善良,正直,智慧,幽默。

问题3 :你们对你们生活的现状满意吗?
答:满意!
我在电话中与企鹅先生交流了你的游戏问题,他哈哈大笑。按照他的指示,回答这个问题时要加一句话:革命尚未成功,同志还须努力!

问题4 :若有来世,你还愿意重新这样活一遍吗?
答:若有来世,我一定要求:(1)出生在同样的家庭;(2)嫁给同样的人;(3)有同样的女儿;(4)受同样的教育;(5)有同样的朋友。但是,我希望有更多的孩子,至少3个(是真心话)。

祝你和安娜宝贝新一周幸福安康!!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安娜,谢谢你,有了音乐和鲜花,你让原本只是记录性的交流多了情感和温馨,谢谢!

我很欣赏你的问题6的回答。还有,问题5,我很赞同,夫妻之间的对等也是我很重视的。

跟阿猫和有情问个好!常常碰到,可是因为时间的关系,没有办法到各家去看,但也算是邻居朋友了.:)
万水千山也有情 回复 悄悄话 晴天周末休息得可好?你和安娜心情身体都恢复得还好吧?

愿幸福的花儿为你们母女天天开放!祝新的一周顺利,安好!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阿猫,我要准备睡觉了,看了一下,看到你的留言。。。
我的心温暖的,眼睛湿润了。。。
谢谢阿猫,保重身体! 安娜和我都敬重,爱你!希望有见面的一日!
安娜明天去假期班,她在那里写文章。今天晚上她把照片都选好了。。。我们可能周三上网写文章。
祝阿猫休息好!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不过我不会"再次"回答这些问题,应该是“在此”,呵呵。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沙发,谢谢你的体贴没有选我,我知道那是因为你觉得我应该少上网,呵呵。

我喜欢你的问题,不过我不会再次回答这些问题,我只想说,对于此生,我很幸运也很满足,如果还有来世,我还是想做一个人,但是我只想出生在北美因为我很喜欢这片土地,我觉得这里是我的故乡。

安娜宝宝,阿猫想对你说,你好幸运因为你出生在你的国家,那里有很先进的医疗设备,也有很好的教育制度,更重要的是,你有一个好妈妈,你的妈妈为你做了很多很多,你的妈妈已经为你的未来打好了基础。安娜小猪猪,你的妈妈真的很爱很爱你,你的妈妈很辛苦但是她为了你,从来不抱怨。你是一个幸福的小猪猪。安娜小心肝小蜜糖小甜心小宝宝,阿猫和其他的姨姨都很爱很爱你,我们都希望你健康快乐,总是希望能看到你开心的笑脸。

还有,晴天,如果还有来生,我希望做我妈妈的妈妈,那时,我会好好地娇惯我的妈妈,就像妈妈娇惯我一样。我最放不下的就是我的妈妈,所以,我给妈妈安排好一切,将来她需要我的时候我会放下手头的一切去照顾妈妈。

母女也需要缘分。我觉得你和安娜的缘分很深很深,因为从安娜宝贝的脸上,我看到了她做你的女儿的快乐和安详。

抱抱复亲亲安娜小宝宝和晴天大宝贝。亲你们一脸哈喇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