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千年的童话 深林奇遇

(2009-04-26 01:05:43) 下一个

安娜的妈妈开博是去年 3 月,真实原因是在德坛问一下,在哪里可以买到哪吒的图书。结果稀里糊涂开了博客。

开了博客还不知道怎么取消博客,反正以前有写日记的习惯,就写了第一篇文章, 安娜的周末,和安娜散步看到鹿群的小故事。

安娜喜欢小鹿,喜欢哪吒的故事。故事里面最喜欢姬发,那么多英雄人物,单看上姬发就是缘分吧。安娜要嫁给姬发,这还真是个难题。

去年春天,周末早上她来到我的床边,钻到被窝里给我讲了她作的梦,今天安娜在花园里自己敲下了这个故事,妈妈没有任何改动,搬上博客,

Bambi und Jifa

Ich war vor 5000 Jahre ein Reh. Einmal ist Jifa mit seinen Freunden auf die Jagt gegangen. Dort haben sie ein paar Rehe gesehen .Jifa und die anderen haben Pfeil und Bogen herausgenommen. Gerade als sie schiessen wollten, flohen die Rehe. Alle außer eines. Gerade als Jifa schiesen wollte, hob es den Kopf ´und blinzelte hinüber zu Jifa. Der fiel sofort in Ohnmacht. Eines Tages ruhte Jifa am Teich. Er schlief ein. Plötzlich wurde es an seiner Backe sehr warm. Er wachte auf und sah vor ihm das Reh, das bei der Jagt nicht weggelaufen ist. Es hat ihn an der Backe mit seiner Zunge gelegt. Beide küssten sich, und in diesem Moment war das Reh zu einer schöner Frau geworden. Jifa traut seinen Augen nicht. Danach wird Hochzeit gefeiert. Und Nezha und seine Freunde sind auch dabei. Es ist doch so schön hier. Und wenn sie nicht gestorben sind, dann leben sie noch heute……

Geschichte dar gestellt von Anna Maria Renata

斑碧和姬发的故事 安娜美梦记

我在五千年前是一只小鹿斑碧。有一次姬发和兄弟们在林里打猎, 发现一群野鹿。英雄们准备好弓箭,这时候鹿群发现敌情,飞快逃离,只有一只鹿平静地留在原地。姬发准备拉弓,美丽的小鹿抬起头,眨着动人的眼睛注视着姬发。。。姬发看到那双迷人的眼睛一下子晕了过去,失去知觉。

过了些日子,有一天姬发在小池塘边歇息,很累不知不觉睡着了。梦里觉得脸颊很烫,一下子醒了,看到那天打猎时注视他的小鹿站在他身边,用舌头舔着他的脸颊。两人紧紧相吻,这一刻小鹿变成了一位美丽的女子。。。姬发几乎不相信他的眼睛,女子美如天仙。。。两人共结连理。哪吒和朋友们都来参加婚礼祝贺他们,一切都是那么美丽。。。如果他们没有离世的话,还幸福的活在世界的某个角落。。。

安娜的爸爸去年秋天和安娜去某个山区远足看到过一群野鹿,当时鹿群很大胆,但是小本的小猎狗英弟也在,所以鹿群没有和他们接触。他大致告诉我那个地区,我和安娜复活节期间找鹿去了。一路走来不容易,我以前习惯走野路不怕,安娜娇嫩了一点。走过山林小溪野石,在山顶的林子里看到了鹿群。他们刚开始有些怕,只有一只过来,安娜是个很善良的孩子,后来来了几只,其中有一只白鹿。安娜非常兴奋,高兴极了。


一路的景色













小妞艰难上坡



好奇


有动静了



相逢


你好


我可以摸摸你吗





白色的鹿




和平的鹿群


害羞的小鹿





我们要走了,让我再摸摸你




妈妈,你看我能干吧




谢谢观看。

版权归文学城博客安娜晴天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音乐: 感谢林贝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5)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闲人Filiz的评论:
谢谢红衣美女!喜欢和鹿群相遇的瞬间。。。
瞬间和千年的感觉。。。。
问好!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林贝卡的评论:
谢谢林贝卡!谢谢你美丽的音乐!
祝福你们全家!
闲人Filiz 回复 悄悄话 公主的故事简练流畅!与小鹿在一起的照片好温馨!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美丽的童话世界,可爱的小安娜。

问候晴天,祝你母亲节快乐。

祝小安娜周末愉快。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子夏浮云的评论:
谢谢子夏姐的来访。多日不见,一个大熊抱!
现在的条件是好了,我还记得自己从二年级开始记日记。。呵呵。这个习惯保持到7,8 年前。现在写博客日记,和安娜一起分享。。。一定试着保留下来。
祝子夏姐和家人愉快健康!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万水千山也有情的评论:
看到有情的留言非常高兴,所以今天中午休息时就敲字。。。
蛋糕来了。。。
等你的药吃完后,过几天吃维他命和锌片。
抱抱有情,辛苦了,一个人带两个孩子,工作,家务,还要写文章给远方的他。。。祝福你们!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unnyannie的评论:
谢谢,感动你为安娜写了很多。知道你的日子很紧张,不一定常留言了,好吗。。。我们也喜欢看你女儿的故事,那里是机警,童趣,天真,我看了逗笑。可惜安娜童年的经历,我们都不太会开玩笑,看是比较认真,安娜的趣事少了一点,多了一份小大人的认真。。。
谢谢你写的大段,我周末翻译给她。我们最初关于看电视有些争执,现在还有些小打小闹,但是安娜看电视很少,看图书很多,我们外出到自然很多。。。阿姨描述得很逼真,基本情况也是如此,谢谢了。。。
祝你们愉快!谢谢你分享的文章。。。。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广陵晓阳的评论:
谢谢广陵晓阳。也喜欢你写的父女故事,日子一下子过得好快,希望孩子们回首童年,心里甜蜜蜜的,希望他们把得到的爱和关切继续流传下去。。。
祝你们愉快,周末来看你们!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an18972的评论:
谢谢你翻译给你的女儿听。孩子们的想象力是无穷的,孩子们之间的交往很重要。。。
谢谢,祝你家的小公主健康快乐成长
子夏浮云 回复 悄悄话 问候MM!进来可好?
小安娜有长高了!快亭亭玉立了!
真是个小天使!
听说有的人可以把WXC的博客按原样子(排版)copy 到自己的硬盘了去,你应该作一份备份,留给长大了的安娜--多么珍贵的礼物。
万水千山也有情 回复 悄悄话 晴天,谢谢你惦记着,我没事,还有几天药就吃完了,副作用过去就好了。
我现在营养不良,等着要吃安娜的蛋糕啊:))
sunnyannie 回复 悄悄话 安娜小猪,你写的故事阿姨昨天就读了,但是没留下感想,因为昨天阿姨好忙,不能多写但又不想只说个好而已。

你的故事里猎人和猎物一见钟情(猎人晕过去了),然后情人眼里出西施(小鹿变成了仙女),然后有情人终成眷属(举行婚礼),白头谐老(5千年了,可能还幸福的活着哪!)。多美的故事,多巧妙的构思啊! 安娜,阿姨真喜欢你的故事,你一定要多写啊,下次不得不一个人在家的时候你就写故事好吗? 你很有写作的天份呢!

安娜,阿姨还想说你是我所认识的小孩子里面最有毅力的一个。去找鹿的过程挺累人吧?要走好久,还要爬坡,你累得都不想再走了。。。可是你坚持了下来,然后你看到了鹿群(还有一只白色的!),然后你可以喂鹿,摸鹿。好多时候,你付上代价,就得到奖赏。如果在家看电视,你不会气喘吁吁,但你也没机会见到那让你屏住呼吸的森林美景和小鹿们了! 很多小孩子吃不了苦,你不一样,你最最棒了!!!

晴天,看了你的文字和照片,想说“生活多美好”! 我为你们互相拥有而感恩。谢谢你常常让我们看到安娜的照片。愿你们娘俩有开心健康的一周!抱抱!!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宝贝安娜的童话故事美丽动人。她温柔、爱怜地喂小鹿们真可爱。是的,宝贝安娜很能干!

抱抱你们,祝新一周幸福安康!
yan18972 回复 悄悄话 安娜的童话写得很动人,我念给我女儿听了,她说班碧和哪吒还是朋友,very amazing!

抱抱我们的小美女和小才女...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万水千山也有情的评论:
有情好!身体好些了吗。。。周末去你家看了两趟,没有发现新作,有些挂念。。。
安娜非常敏感,她的语文很好。有一次老师问我。是否和她课外练语文,因为她的作文水准很高,想象力丰富。我从来没有和她练语文,唯一做的是鼓励她读书,多读书,读杂书。。。从书本上认识世界。。。
我其实在博客很懒的,文字写得不多。喜欢你的文风,让你的思想和心思插上轻宜的翅膀体现在飘逸的文字里,这般功夫我这辈子也实现不了。。。抱抱有情,祝你健康和两个宝贝新的一周愉快!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两个月亮的评论:
谢谢两个月亮的妈咪,看到你家的午饭了,如果可能我争取当你家的第三个月亮。。。都是我爱吃的美食。我上辈子可能是猫咪,现在生活在德国,只能吃上冷冻鱼。。呜呜。
祝我们的孩子们都能幸福成长, 但愿他们长大后回忆和他们爸爸妈妈渡过的童年时代,都是美好的记忆。。。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阿猫好,你会说呀。我看了你的留言两遍,觉得很美,很有味道,小安娜一定要健康长大,见到她梦寐以求的姬发哥哥,绝对惊艳他,抓住他。。。一定转告你的安娜小猪猪。
宝贝阿猫阿姨呀,安娜让我转告你,她要预告下篇了,请阿姨吃蛋糕,你们可能觉得很甜,但是安娜可以献上她的爱心。。。亲爱的阿猫抱抱复亲亲,新的一周要开心!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nowredbird的评论:
谢谢性感小猫咪,安娜开心见到你。她和动物很有缘分,喜欢看介绍动物的书籍和词典,喜欢动物纪录片。。。让孩子的心灵保持善良的真实吧。。。下次请小猫咪吃蛋糕!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ymountains的评论:
谢谢 yy的留言。可能是妈妈的翻译太煽情了。。。查看了你的ID介绍,啥也看不到耶,你是在欧洲? 看到你的童年经历会心一笑,咱们现在才能如此"猖狂",呵呵。。。昨天就想回复,结果敲了两遍也上不了。。。告诉小安娜你的留言,小姑娘不明白,我也解释不了。。时代不同了。。。
下篇文章请你吃蛋糕!祝新的一周好心情!
万水千山也有情 回复 悄悄话 丰富的想象力,美丽的故事情节,优美的文字~~~~安娜太有写作天份了,这才情和妈妈一样啊!
两个月亮 回复 悄悄话 Unbelievable!安娜真是个神奇的小女孩!居然写出如此美丽的童话! ZT

晴天,美丽善良的小安娜,会让你永远自豪的!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哇塞,安娜宝贝的爱情故事很美耶,阿猫听了安娜宝贝的故事眼睛里都有了泪水,爱情是世上最美好的感情,爱情可以让小鹿变成美女,爱情也可以让我的安娜小猪猪长得高大健美。安娜小猪猪,为了你的姬发哥哥,你一定要健康快乐,将来有一天,你见到你的姬发哥哥,他会为安娜宝贝惊艳的呀!

安娜宝贝,好喜欢看你的美照片,好爱好爱你!抱抱复亲亲我的安娜小猪猪小心肝小蜜糖!

谢谢晴天宝贝给我们翻译如此美的爱情故事!抱抱复亲亲,晴天宝贝!
snowredbird 回复 悄悄话 Unbelievable!安娜真是个神奇的小女孩!居然写出如此美丽的童话!

在小鹿眼里, 安娜就是个小天使,相处的好和谐安逸!好羡慕!

yymountains 回复 悄悄话 真可爱,不过国外长大的孩子就是成熟一点啊。。。我当年5岁的时候画了个姑娘,邻居姐姐给添上了略微的一点曲线,就被我家里人一阵好骂。。。祝周末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