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瞬间的美丽

(2009-04-01 08:33:19) 下一个





当心情是阴天时,想一想看过的蓝天,阴也许会渐渐转晴的

上图的蓝天是深冬时,和女儿滑雪撬时,留下的美好回忆。

只要我还活着,我终究还是我。。。 。。。


这周的确很忙,月终,季度结算,项目转接,准备会议报告,报告我那两米是怎么失踪,变成负一的。这不是一个人的活,这是3,4 个人的活,这时候安娜又病了。哪能怪她,敏感的她是我生活的温度计,她频繁地生病说明我们生活有问题。能改变现状吗,不能,那好,继续走下去,但是心里来一次放松,重温蓝天,享受瞬间的美丽。。。

有时候瞬间可以影响一时,一时可以影响一生。

安娜生病了,无聊时和小鸟塔利亚玩得开心,两个人可以去马戏团表演了。







她请求我上照片让关心疼爱她的阿姨们看看她和她的宝贝。安娜说如果见到你们,一定给你们一个吻!





前天和安娜一起相依在沙发上看一个电视,关于西伯利亚的自然片。安娜突然感慨,这是她第一次和我在这个新家一起看电视。看来,该适当放松一下了。


所以今天再忙,也安排半个小时来安娜晴天的博客,这是我们的家园,也顺便来看看谢谢我们共同的朋友,再次谢谢阿猫,镭妹妹,默默,Julia,山水情,Sunnyannie,广陵晓阳,飘,丫头,米麦,sinead 还有很多的朋友。。。你们是我们的蓝天白云。

安娜渐渐好点了,下个礼拜学校放假,我不能休假,她会去假期班,安娜的生活节奏适当会放松点。

明天中午,我会主持那个重要的会议,向上层报告项目的现状和进展。所有的数据都准备好了。。。

上博客半个小时,感受到心灵的放松和朋友们的爱。。。

瞬间的放松,瞬间的美丽,永恒的蓝天晴空。

愿在这里和我的朋友们分享瞬间的美丽,永恒的晴空。

谢谢大家!

版权归文学城博客安娜晴天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音乐来源 鸣谢林贝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3)
评论
小宇宙 回复 悄悄话 看安娜跟小鸟玩得那么和谐有趣,既欣慰又心疼,她小小年纪就知道体谅,帮助妈妈,独自在家,让妈妈外出工作。俺闺女大概做不到。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adiumsun的评论:

亲爱的镭妹妹, 看到你的留言非常感动,你每次留言,每一次把我们推向善良正直的道路,非常感谢你。每个人都有他脆弱的时候,当我疲惫失望的时候,你的话语如同一杯新鲜冒泡的矿泉水,我喝下后,来了精神有了勇气。

还有我非常好奇你的经历,小时候的经历, 你现在的生活,你的奶奶,你的名字。。。等你愿意写的时候,请开个博客,我和安娜也想去你的博客串门。从你的第一次留言到现在有一段时间了,我很欣赏你的观点,希望认识你的世界。祝你愉快!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adiumsun的评论:
谢谢镭妹妹,感动。我过几天回复你!谢谢你的留言,祝你愉快!认识你真好!
radiumsu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看到你的豁达非常佩服你, 我妈妈在我毫不知情的情况下自己内疚了很多年, 我很为她伤心, 因为妈妈们的内疚既帮不了子女,也难为了自己, 你能想开就太好了。

我也很同意你对大三峡工程的观点, 但是我们都是无名小卒, 没有我们做,也会有别人做, 相信你们能赢得三峡工程是历经无数周折的, 你的工作能力, 实力更是功不可没的。

的确和居里夫人有些关联, 名字是奶奶起的, 意思非常深远, 不只是一个希望我成为居里夫人这么简单, 所以我看重我的名字, 名字是我对我奶奶的纪念, 几百年才能出一个居里夫人, 我永远不可能在任何方向像她那么优秀。 你也不必担心, 没有什么人再能成为居里夫人了, 虽然你在商界, 但是你的逻辑你的能力是你当时在向居里夫人的方向努力过程中积累的, 不是单纯学商的人可以比拟的。

我奶奶说她很喜欢镭因为, 她由一个女科学家发明, 而且性质
活跃, 容易与其他元素反应, 但是又有很长的半衰期需要500年以上
才变成铅, 而且我的生日正好是广州起义中牺牲的张太雷的日子。我的奶奶文理皆通,但是我们知道什么是她的梦想, 她只是尽她的力养活先生,子女,先生家的家人。 但是我丝毫不认为我的奶奶比居里夫人差, 这也是我为什么一直非常佩服晴天, 普通伟大的妈妈。 不用成大功, 成大名,子女善良正直可以自立就是非常好的妈妈或者爸爸了。从妈妈还是工作上讲,你已经非常令人钦佩了,也问心无愧了。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评论:
这里一并谢谢毛毛妈,娓娓,阿猫,广陵和米麦!
谢谢你们的问候,祝你们新的一周健康开心!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小安娜生病好了吗?她的笑容好可爱!再累,孩子的笑容就是妈妈最大的安慰。心里记挂着,可是就是不会去点击朋友们的博克,忙是一个原因,没心思也是一个原因。。。这里的朋友们都好可爱~~~


祝福你们母女!看到贾静雯的新闻,很替她难过。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晴天:为你骄傲!!收到小安娜的飞吻真好。请让她知道企鹅阿姨也给她一个飞吻。祝你们周末愉快!

谢谢你看望企鹅一家,一切尽在不言中。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晴天宝贝,查悄悄话,please!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安娜宝贝小心肝小猪猪小蜜糖小天使,阿猫看到你的留言了,呵呵,写得真美呀!阿猫今天好些了,来抱抱你亲亲你!

你的身体好些了吗?阿猫很记挂。我们两个都要变成乖猪猪,吃很多饭和肉;还要变成乖猴子,要好好运动;好要变成乖宝宝,每天晚上很早就睡觉。以后,阿猫和安娜宝宝一起养好身体!

晴天宝贝,谢谢你的留言,知道你的汇报做得很好,没事了,我就放心了。你很勇敢很好强也很聪明,你能在那样的环境里做得那么好,还能够给安娜宝贝提供一个如此好的生活环境,你真的很能干,你是我心里的英雄,我很敬重你!

爱你们,很爱很爱你们!
娓娓 回复 悄悄话 雪地里的深红真把那蓝天白雪衬得更美啦。小安娜心灵健康,愉快地看着她的成长。
毛毛-妈 回复 悄悄话 希望安娜快快康复。 晴天你也要尽量保持心情愉快,难处交托给上帝, 祝福你们。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两个月亮的妈咪好!高兴看到你的两个宝贝!安娜不识字,该打。看到你们的照片就记住你们。她还记得你们写的话。她说你家的两个月亮漂亮,大家有空就走走,没空心里想一下,上网是为了娱乐,不能成为负担,对吗。。。祝你们全家周末愉快!

丫头好,安娜和我也祝你愉快!我们两个人最近都没有空上书香了,希望你愉快开心!

飘,你不用解释,我知道你的好心和真心。。。
知道老人们说的,吃百家饭,穿百家衣,把孩子当狗当猫养,反而皮实。。。嗨,我太看重小东西了,的确是一丝不苟的把她捧大,这个不到一斤的小东西小时候的确很金贵的,现在快9岁了,应该放手了,女儿要精养,但不能害了她。。。谢谢飘飘。安娜看到你让她多吃,她没笑思。。。

谢谢阿猫,身体好点了吗。想念。。。劝你少上网,多休息。今天和安娜去复活节市场,她看到很多猫型的陶制品,专门让我拍照,要写博克给你,你等几天哈!

sunnyannie好,谢谢你的周末回家告别!安娜看到你来两次,乐坏了。我以前一直以为那是水鸟never give up 吃鱼,没想到是青蛙,两个在玩吧。。。我还告诉安娜现实生活是非常残酷的,never give up ,否则是不能生存下去的。。。谢谢你给我们的鼓励, 爱和体贴!祝福你和家人!

谢谢山水情!你一定是一位温柔体贴的美人!今天我们也吃了饺子,而且两个人俄得扫光两大盘!还忘记了拍照。谢谢你们,祝你们周末愉快!

谢谢镭妹妹,看到你的名字想起居里夫人,第一次看到你的留言,就想到镭,只是不敢轻易下定论。知道吗,我小时候就希望走居里夫人的路,没想到没有成为科学家,而是在残酷的商场。。。看来你幼时的路和我家安娜相似,安娜小时候的东西没有不消毒的,她用过很多抗生素,先天体质弱,所以常常生病,连累我也有洁癖,使我的生活更累了,呵呵。看到你以前写的,当妈妈的我当初很内疚,觉得安娜太受罪了。。。现在9年快过去了,我们经历了很多,我经历了人生的大起和大落,平了,没有任何内疚,我对得起安娜,希望她今后能走自己的路,做一个独立的好人。安娜对她的小鸟很有责任感,是个小妈妈。
工作吗,这里也一起回复Julia , 谢谢Julia的留言!
我以前做中国的大项目,著名的三峡是我的第一个项目,三峡使我们著名,但是不是我的内心所望, 我是一个向往和平,崇尚自然的人,个人认为在目前的水平三峡工程对自然迫害大于为人类提供能量。所以不是很自豪。这几年因为种种原因,不再接手中国的大工程,转向东南亚和欧洲。主要是和我的搭档莱纳一起接受项目,他管技术我管商务, 我听他的,出差开会他看我的时间表,呵呵。。两个人搭档很协调,不愿离开他和别人搞项目,公司大部分项目经理非常自我目中无人的。。。Julia 问道公司的德国女子,我的第一个反应是,她们都是美女,呵呵。我们基地近1000 人, 女性不到100 人,我们部门的女性都是美女,我除外。你倒是给我一个启发,写一篇文章关于公司的美女, 8过我要和美女们商量一番,写她们没商量,问她们是否能上照片。
丢工作一般没有太大的过虑,只要不违法,他们不敢下解雇,但是我还是有我的本色,老老实实做人,老老实实工作,对得起我的良心。

好了,姐们,谢谢你们!安娜在看一个儿童电视,她传话让我向阿姨问好,给你们一个飞吻!
radiumsun 回复 悄悄话 大晴天和小安娜, 你们好, 我也刚刚回来, 看到小安娜发烧好些, 大晴天报告做完, 真是可以松口气, 我想大晴天的公司, 不会以一概全的评价晴天的功过, 没有几个人可以有你的能力, 走了, 他们就毁了, 尤其经济危机时期大家都看好中国, 谁也不会在这个节骨眼换人的.

放轻松, 晴天是大风大浪都可以过, 这次也可以过的!

小安娜真勇敢, 我是不敢亲吻小动物的, 我以前担心他们会有
很多细菌, 现在不太担心细菌了, 有担心, 他们会用嘴钓我,

所以有说法说, 家里养宠物家的小朋友比较有抵抗力, 而且
还会有责任感, 和比较好的社交能力,

我小时候没有什么不用消毒的, 结果常常生病, 现在,
虽然还小有洁癖, 但是, 好得多了, 不洗手吃次东西,
不会觉得就要死掉了, 自己吓自己了. 放开了, 有时
也就好了.
万水千山也有情 回复 悄悄话 晴天,可以想象你的担子有多重,如果可以帮你分担一些就好了。
小安娜总是乖得让人心疼~~~
晚饭包饺子的时候,不由自主想到安娜了,想到安娜应该会喜欢吃饺子的,想到如果真的可以给安娜送一盘过去该多好~~~~
晴天,周末好好休息,放送一下,别把自己累坏了~~
sunnyannie 回复 悄悄话 晴天, 知道你需要这份工作。我为你祷告求天父赐你智慧和体力,加上你自己的勤奋,你一定能做好它。你已经做的很好了! 不是吗? 在我眼里, 你真是出色!

我们各有重担,但一天的难处一天当,这就够了, 不用为明天忧虑。

周末了,希望你们有机会放松,休息,享受春风,春光,春色。愿安娜彻底好起来,下周有个好假期。never give up 水鸟和青蛙一有空就来看你们!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要是我在德国或者你们在比利时就好了,这下周就是大假,或者在你忙的时候,将小宝送到我这边或者我接过来照顾几天,让小宝跟着哥哥姐姐们抢“猪食”。。。一定可以让她壮实一点。
___________________

阿飘说出了我的心里话呀,我真的很希望能帮一把手,但是太远了,没办法。好爱你,飘妹妹!

好爱好爱小宝宝猪猪,也很爱大宝贝晴天!亲你们一脸哈喇子。。。
julia42163 回复 悄悄话 回安娜的评论,见过很多德男脑子非常精确, 不过到是没见过德妞, 不知道她们的脑袋是不是象她们的身材一样大大咧咧,哈哈.很多人都不能忍受德人的死板,安娜不容易.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唉~
赶紧着说这些是因为我早就想说的。。。

这一着急倒忘记了跟小宝说“记得多吃饭饭。。。”

爱你的大姨~~心疼地说。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上周末来看着小宝病了。。。说真的,大姨我哭了呢~因为没有帖子是大宝在跟帖说的
我就没有再留言。。。
怕再给大宝增加回复

这二天,来了多次,能回复的时候没得回,不能回复的时候大宝上了新帖。。。郁闷的我。

要是我在德国或者你们在比利时就好了,这下周就是大假,或者在你忙的时候,将小宝送到我这边或者我接过来照顾几天,让小宝跟着哥哥姐姐们抢“猪食”。。。一定可以让她壮实一点。

小时候我在乡下,跟着老人,如果不肯吃饭,奶奶都会这将我送到孩子多的人家吃一顿或者去讨一点大锅饭(菜稀饭那样子的。。。)给我。因为我就是想吃别人家的饭菜。

不知道你周围有孩子多的人家能够托付小宝吃饭吗?
只要注意可食不可食品种
将小不能不说吃得不够多。
这样抵抗力自然就差许多。。。

大宝以为呢?
这不仅仅是老人家的方子,也是医学上比较鼓励的一种合适孩子生长的方式,例如幼儿园的食居。不全是为了孩子去学本领。。。而是全方位的“看长”。


祝福给大小宝贝。

54丫头 回复 悄悄话 安娜和晴天好!!!好几天没来, 非常挂念。
喜欢那张PP, 蓝的陶醉, 红的灿烂,白的纯净,,
再忙晴天还是要当心身体,小安娜需要你, 我也需要常常看到你的贴:-)。 安娜小天使要多吃点增强体质, 换季的时候容易生病, 请保重。HUG!
想念你们!!
两个月亮 回复 悄悄话 安娜好!晴天好!
这些日子特忙,也没过来看你们。

安娜好点儿了,太好了。
好可爱的小安娜天使!

晴天,唉,什么都帮不上你。。。
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身体!

祝福你们!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unnyannie的评论:
抱抱你, 才看到你,安娜刚才还问我,你怎么没有来, 我告诉她,周五那位 never give up 水鸟才来报道祝周末愉快, 呵呵,问你们全家好, 周末愉快!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上来看到新老朋友,谢谢谢谢大家!
谢谢sinead,发现你无论在哪里都是抢占沙发,呵呵。谢谢你的问候,也代向你家小公子问好!

默默好,安娜看到读到你的留言了,小家伙马上要到你家报道,我让她睡觉了,明天我们又是非常忙的一天,晚上9,10点才能回来,所以让她休息了,周末不用我说,你就会知道,安娜会去哪玩。。我和安娜的共同假期要等到8月中,向往啊!谢谢默默,安娜喜欢你。
snowredbird好, 在论坛中见过你,对不对。现在看到你的照片, 安娜一见钟情,喜欢上你。。。她趴上屏幕,马上要舔你。。。

广陵,抱抱你,谢谢你和大哥!安娜一看照片就知道是企鹅一家,咯咯地笑。。。羡慕你们俩人,不多说了,我们的友谊和缘分不需要用文字,谢谢你们深情的祷告,上天知道的。问好你们,保重!

谢谢巴黎细雨,知道你是个多情文采女子,那天有空到你家来看你。谢谢! 安娜不懂中文, 但是喜欢你的图章!那片蓝天和你分享,那是我家后院的蓝天和自由的空间!

谢谢美丽飘逸晚秋中的我,安娜说你也是美丽如明星!

抱抱甜蜜的阿猫,谢谢你的靡靡之音,糖衣炮弹。。呵呵,安娜又咯咯笑着听着学了几个她喜欢的词。。。她周末要到你家串门捣乱。。。你自己一定要多注意身体!!!!安娜和我爱阿猫,希望阿猫健康快乐,无论在网上还是在网下。春天来了多睡觉,补充维他命,铁片,钙质品。。。

谢谢英伦的玫瑰!我明白,心灵的放松才有呼吸新鲜空气的机会!祝你健康, 和你的彼德享受美好的生活!

在这里向姐们报告一下,今天的会议准备充分,高层想知道的全知道了,知道问题在那里,我下周会和具体的部门开会想办法解决问题。我的这个项目影响了很大,开完会后我们部门立即开会制定方针,要查本年度的所有项目。。。
我是会议上的唯一女性,我们公司向来传统强硬,员工向来自我同时高傲,爬到这个位置,一个黄脸婆不容易,经验是,我一定要比德国男同事更严谨,比德国女同事更仔细。外边看来我是一个文弱的女子,但是在工作上我的风格强彪,否则洪水会淹了我。。。等安娜再大一点,想转别的系统轻松一点。回到家立即给卡拉电话,她一直等着我的电话,听到我的消息松了一口气。她怕我掉了我的饭碗。。。
还有一个好消息, 本来我3周后要去中国出差,正琢磨怎么处理安娜,今天的消息可能6月出差,高兴极了,可以喘口气了。。。

第一张图是我家后面树林后的小坡,冬天下大雪时,从家门口用雪橇拖着小猪猪拉到小坡上,娘俩儿一前一后滑下来,还要及时刹车,前面是一条小河。。。新家位置很好,如同世外桃源。。。

谢谢你们拥抱你们!安娜和我祝你们愉快开心健康!
sunnyannie 回复 悄悄话 好高兴看到新博文新照片! 让我这一天都很晴朗,振作。
安娜好漂亮,从哪个角度看都美,怎么看怎么美,越看越美!
安娜的鸟也好漂亮!
co第一张照片太宁静而美丽了,像是世外桃源。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昨天很累很累所以没上网,今天来了,看到了安娜小猪猪和塔利亚,好可爱好温馨哟。小猪猪,阿猫每次见到你的时候,心里就像装满了蜜糖,好甜好甜哟,看到你的笑脸,觉得是阿猫生活里最幸福的事之一了。

安娜小甜心,你要好好照顾自己,要多吃点东西,要多活动活动。

晴天宝贝,你不要太难过了,工作上的失误总是会有一点点,这是上天在提醒你,你只是一个凡人而已呀。还有,你真的要放松一点,不然,你太累了健康就会出问题的呀。

阿猫有一双魔术手,伸过大西洋,抱抱我的安娜小宝宝和晴天大宝贝!

好爱好爱你们!
wanqiuzhongdewo 回复 悄悄话 小安娜好可爱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Dear晴天:只要我上文学城就一定会到你的博客来转一转,见你和安娜。我在几天前就从你在前一篇文章的留言中知道安娜宝贝生病和你工作繁忙。我很心痛,并且将你们的情况与企鹅先生分享了。原想给你留言和发悄悄话。企鹅先生说:“暂时最好不要打扰她们。晴天是一位重感情的女孩。你给她发悄悄话,她一定会花时间回。还是先让她好好安静一会儿。我们每天在祷告中纪念着她们吧。”就这样,我们默默地祝福着安娜宝贝和你。
真高兴再见到小宝贝,尤其得知她在恢复健康。请转告她,企鹅伯伯和阿姨都非常挂念她。喜欢她与小鸟塔利亚之间的情谊。请代我们亲亲她。也抱抱你!谢谢你分享的美丽。祝福你们!!
snowredbird 回复 悄悄话 美丽的安娜, 美丽的晴天,美丽的心情。。。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晴天:第一张照片太宁静而美丽了,像是世外桃源。

安娜是个文静漂亮的小姑娘,倒数第二张特别的美丽,那样温柔的眼睛,可爱的小脸蛋。阿姨使劲亲一下!

安娜真乖,生病了一个人在家里,可惜阿姨们都太远了。心疼啊。

晴天不要太累了,要劳逸结合啊。忙完这阵,有时间休个假吧。多陪陪小安娜。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这蓝天白云 非常非常美丽; 这甜甜 的小安娜更是可爱奥。 小安娜要注意休息。 祝假期快乐。

很欣赏: 有时候瞬间可以影响一时,一时可以影响一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