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欢欢喜喜逛复活节市场

(2009-04-10 08:20:05) 下一个

上个周末专门和女儿去纽伦堡市中心,逛了传统的复活节市场。不知道大家看过我们写的欢欢喜喜逛圣诞节市场,地点一致,天气不同,安娜长大了。

 通往广场的路

 


铜雕




 

春天的鲜花,简单清新



全景

 Frauenkirche  谢谢老恐龙提醒,译为圣母教堂好



 带来幸运的美丽泉



 园艺制品



 

碟碟罐罐,典型巴伐利亚



 
儿童图案, 相似的在网友香草仙子家见过


 

家常, 很喜欢她的淡雅平常,但是家里的瓷器太多了



 
看到这个摊子想起万水千山总是情和两个月亮的妈妈网友, 喜欢这些陶艺吗



臭美的小妞




 
杯子的故事。 文学城某位才女写过杯子的故事。。呵呵

默默选一个吧


 

看到一个蜂蜜制品的摊位,安娜在那里卷了几根蜡烛,准备复活节当礼物。




 

安娜有位非常疼爱她的阿猫阿姨,所以安娜见猫就停


 

著名姜饼店的点心盒子,又是阿猫还有snowredbird



 
复活节的典型兔子

 巧克力糖果店生意兴隆




 

我们玩得很高兴,安娜吃了一个大大的纽伦堡烤香肠面包。妈妈等的时候拍下了教堂的门。



 

古老沧桑,这扇门见证了纽伦堡的历史,中世纪的繁华,19世纪的工业革命,20世纪3040年代的纳粹狂热,45年初的盟军狂炸下的凄惨,战败后的纽伦堡大审判,5060年代的复兴,70年代的黄金时期,80年代末的东西德统一。。。

多少人跨过这个门槛,出生洗礼,坚信礼,结婚,礼拜,葬礼。。。

这扇门看到过多少情感,悲喜酸甜,希望失望。。。

 此时的辛酸和苦恼是暂时的, 过段时间再回首,可以轻轻一笑了之。。。

 此时的快乐和感恩是永恒的, 过段时间再回首,可以在心里淡淡回味。。。

 复活节是欢喜感恩的日子,在这里深深祝福安娜晴天的朋友们,献上满园的春色,祝你们和家人健康喜乐!

 






谢谢观看。

版权归文学城博客安娜晴天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音乐: 感谢林贝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5)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danke liebe Mama,mir hat unser blog sehr,sehr gut gefallen.ach,uebrigens mir geht gut,das ich dich ,mama ,ganz von herzen liebe.
deine tochter anna maria renata.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香草来访。看到你的文章了,一如既往的香草仙子的风格,我亦是一如既往的喜爱。那些花其实是我买来给我自己的,但是那些天我们那里还是太冷,放地下室也不是办法,所以过了几天把话开到奶奶家,让人种好,事先指画了一下。白色小碎花是后来补买的,知道奶奶喜欢。我不是很喜欢温馨有规格的花草,我喜欢大气的花,颜色看了喜欢的就买,搭配看花的时间。今年的花园完全不一样了,有了一棵樱花,喜欢。。。好了,香草,你也激了我,再写一文。。呵呵。
香草仙子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晴天‘激‘我。我真的上了个复活节的帖。不过没什么好看的。

喜欢安娜奶奶家花的搭配-颜色和形状。你很会买。种时是你规划的吗?我正在计划今年的花园和儿童菜园呢。菜好办。花费神。我喜欢在绿色草地上用花涂色。颜色搭配很重要。喜欢你的花色搭配。也喜欢你那些花的形状搭配。大朵和小碎花相衬的很好看。我还喜欢给花搭配高矮。最好是花期连接上,花开时此起彼伏。

羡慕你住的地方。盼望着能重游欧洲的那一天。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评论:
谢谢我们的宝贝阿猫又是两个蹦跳。。。呵呵,喜欢你高兴的样子。。。你的小心肝小娇娇小猪猪小宝贝明年学柔道,等她的芭蕾课结束后。。。亲亲阿猫,新的一周愉快!
谢谢乐乐妈的来访,愿你们4个宝贝快乐,天天乐!
谢谢SINEAD4273的来访,请告诉我如何称呼吧。愿你们全家快乐,高兴你来我家看!
阿飘好,喜欢和你是朋友,你是一个真诚的人,你的朋友遍天下,博客任务重,不要常来看,我这里很平淡的,可看可不看,没有什么思想内容, 我不怎么喜欢敲字。。我说的是真心话,你来了我高兴,不常来我也知道你惦记着我们,大家都过好家常的日子,有时间再写文章,交朋友,对不。。。抱抱阿飘,祝你们的日子过得火红!

谢谢林贝卡来访,你写了一大段,又送歌,让我很不好意思。一直是选用你博客的歌,喜欢引用他们,他们让我的文章插上翅膀,拥有独特的灵魂,谢谢美丽的林贝卡。
还有喜欢我的朋友们之间认识成为朋友。。。谢谢你们!
谢谢丫头来访,我们家的门永远为你敞开,你是一个热情,真挚,聪颖的好人!

安娜和我都谢谢阿姨们, 我的好朋友们,谢谢你们的爱,祝你们和家人愉快!
54丫头 回复 悄悄话 来你家总是让人感到温馨, 虽然没有惊天动地或者轰轰烈烈, 可让我感到家的味道, 是温暖!
与其说惦记着小不点和你, 不如说我是来寻求一种,,,力量?!
谢谢晴天和小安娜,
小安娜:HUG !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ulia42163的评论:

问候julia. Happy Easter and nice week ahead.
julia42163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林贝卡的音乐,到安娜园里听听音乐都很享受.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安娜晴天,

你拍摄的这一幅幅的画面,是如此的温馨感人,真实自然,让我觉得犹如身临其境,彷佛和你和小安娜一起在逛复活节市场,谢谢你带给大家的美好和欢乐。

不由地让我想起了Louis Armstrong演唱的What a Wonderful World which is one of my all time favorite songs. I would like to share it with you and your cute Anna. Here is the download link:

Song: What A Wonderful World
Artist: Louis Armstrong
http://space.wenxuecity.com/media/1196924486.mp3

忘记告诉你了,小安娜好可人,喜欢她那恬美的笑容,淡雅的气质。

祝你和小安娜复活节快乐,春天愉快,

Rebecca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跟你说,昨天看了就来了。。。

转悠了好半天
大半夜2点我还来着
还是不能留言

今天早上也还是

这再来刷刷刷

额滴娘
终于刷出了小心肝安娜宝贝。。。。


这些照片好漂亮哦~~~~~

晴妹子,看这样的图就能知道你的性情,是多么的可人。。。

我要
向妹子学习!
向宝贝安娜学习!
学习这样的生活态度和向上的精神。。。

紧紧的拥抱大小宝贝~~~~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安娜晴天: 看了你的介绍, 我都想过来看看了。 这里真有意思。 小安娜是个地道的小美人! 祝福你们。 节日快乐!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晴天宝贝,谢谢你的留言。好高兴见到你啊!

我有个建议耶,不知道好不好?安娜的个性很温文,是否能让安娜宝贝学棋,让安娜宝贝增强斗志。呵呵,瞎想哈,别介意哈!

安娜宝贝,现在的天气很好了,我们会多出去走走滴呀,然后就会吃很多美味的食物,然后,我们两个就会长得健壮高大,像一个摔跤手啊,想想看,一个像安娜那样美丽温和的小姑娘变成了一个摔跤手,该是多么有趣的事啊!

我们向摔跤手进军!

抱抱亲亲我的安娜小心肝小蜜糖小天使小娇娇小猪猪小香香宝贝!

抱抱复亲亲晴天大宝贝!爱你们,在阿猫的心里!
乐乐妈 回复 悄悄话 欧洲的复活节比这儿有气氛,或说更有文化气氛。 这儿商业气氛浓。 安娜一如既往的可爱!!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看到了你的回帖很高兴,我现在情绪还好,慢慢就好了吧。我很坚强,永不言败,呵呵。

谢谢你的安慰,抱抱你和我的小安娜宝贝!亲亲!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的评论:
谢谢绿杨烟外,祝福你和你的家人,小宝贝又长大一点了吧。。

看到老练见过大世面的默默夸奖,我们那个开心啊,一慷慨大话出口,下次你来德国,我一定送你一个杯子。。。还有,不用我介绍,安娜就知道你来串门了。。。她比较规矩,叫默默阿姨。。。不象我没大没小。。。祝你长周末玩得开心!

谢谢snowredbird,看到你,安娜也喵了,8过今天她太累了,我反应比安娜快,一把抓住她,她舔屏没有成功。。呵呵。祝你节日快乐!

有情有情,谢谢你,你真得让我不好意思,好人儿。本来想把你的包子转到我这里,但是后面的文字让我不好意思。。。朋友认识,喜欢,都是缘分,非常高兴感恩认识你,在你那里体味家庭的温馨,谢谢你的美丽帖子,祝福你和他还有两个宝贝们!

谢谢镭妹妹的长篇留言,心疼你,看到你好像看到我年轻的时候。别太忙了,老天都有他的安排。心疼自己一下,还是开个博客写下你的路。我的体会是,我糊里糊涂开了博,最初写写平常的花草,生活,后来越写越深,让我有了一个人生的决定,去年年底开始了人生的又一段。。。我写博客不是为了让人看的。分享花草,显摆女儿让人看是真的,但是那些苦楚真的不愿抖。。。我个人的经验,写博客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但是每个字每张照片,每段音乐都是要构思敲打斟酌的,一步步走出了一条长长的路,每个岔口偶然必然认识了一些志同道合的网上朋友,这其实是文字,大脑还有心灵上的心理疗程。。。我在某个时刻从网上的文字后面做出了一个人生上的决定,是对还是错,不知道,但是安娜晴天的博客改变了一个女子的生活道路。。。。在这里告诉镭妹妹,有时候静下心来,落笔写字也是有益的,人的一生不好说什么时候能有空。真心的祝福你!

还有,看到你们的留言我非常快乐!我到德国近20年,很少用中文,在文学城的一年,我打字快多了,而且中文构思力也变强了。你们都是我钟爱佩服的朋友们,喜欢回复你们。
请不要称我晴天,不敢和上面比,请称我晴吧,祝你们和家人朋友复活节快乐!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今天外出一天,天气格外的好,突然热了起来,觉得很疲劳。。。明天是复活节周日,孩子们在花园里找蛋,这两天的天气温和,我们都是在院子里吃的早饭,明天也会如此。。。
sunnyannie 好,看你那个得意的样子,俺家安那看得也乐了。。欧洲的复活节宗教,传统气氛浓郁,商业气息少一点。。。小牛仔逛集市,就差着和人打架拔枪决斗,8过俺家安娜不是横的主。。

谢谢新朋友Juliyainwind,你说得我都不好意思了,其实每个人都有她,他的故事,每个坎几乎都能过去,只是过了这个坎,每个人就变了,此时不再是彼时。。。祝福你,心里要快乐起来,日子就好过了!珍重!

阿猫好,身体好一点了,看着你一只猫在我这里跳了三下,还是好好休息吧,替我们多吃好吃的,你吃多了,身体好了,你家里的母亲大人就放心了。写那句话的时候,心里的确想到了几位朋友,也想到了我当年和小本跨过这个坎,人生过得很快,一下子日子就过去了。每个人包括我认为自己有时候很苦恼,世道不公平,那扇古老的门看到的更多,苦海无边,天外有天。。。抓到这手里的瞬间美丽就是快乐,懂了这个道理人就是幸福的。。。阿猫,这段不光是说给你听的哈。。。
安娜听了你的甜言蜜语总是乐得合不了嘴巴,漏着两粒斜斜的新长的大门牙,象极了大白兔奶糖的兔子。。。
谢谢阿猫夸奖安娜她妈会打扮,俺听懂了,当年怯生生地去流坛,吓了一次再也不敢去了,呵呵。。。

谢谢红衣美女Filiz,谢谢你的每次鼓励,我们很感动。

谢谢香草仙子来访。我们这里的纽伦堡古老传统,你们附近的纽约可是世界的繁华大都市。。。羡慕你的温馨精致的帖子,很早就是你的粉丝了,最佩服你每篇文章的构思和文笔。等孩子们大一点,你们一家子还回来欧洲的,到时候你笔下的欧洲比我写的还要欧洲。。。祝你们复活节愉快,等你笔下的香草温馨复活节。

还有对不起,最后3 张照片不是我家的花园,是安娜奶奶家的,这是我送给他们复活节的礼物。他们的小菜园要更新,我买了花请工人种植,以谢谢奶奶爷爷每周接送安娜的爱心。
我家的院子是新的,今年没有郁金香,但是我也买了两车的花草,目前花草还没有茂盛,过几天我再显摆一下自家的。。。

谢谢广陵晓阳,也祝福你们全家,虽然3 个人在3个不同的地方,但是你们心里一定共同喜庆复活节! 紧紧地拥抱你们 !
radiumsun 回复 悄悄话 祝你们在好天气里和朋友们一起快乐的度过复活节假期!
radiumsun 回复 悄悄话 纽伦堡的市集很棒, 刚好配我们的帅帅的小安娜和喜欢阳光,瓷器和细腻的大晴天!

看到, 你们的幸福市集游, 想象你们快乐的点点滴滴, 非常开心!

除去疲于奔命的工作, 最开心的就是每周分享你们的博客, 看我表姐的宝贝儿子的相册更新, 他现在210天了, 从出生就和全家分享他的相片, 每周更新. 你们的博客是龙井, 气息就非常迷人, 刚刚入口有点淡淡的苦涩, 然后留在脑子里的都是满口回味的清香甘甜.

谢谢你那么好的评价我的评语, 我开心的要翻到, 像Tintin的船长
朋友一样, 高兴和不高兴都忘乎所以.

博客我就不乱写了, 有一个像大晴天一样的难得知己已经很棒了,
我真的是疲于奔命, 不夸张, 等我都有一天都稳妥了, 找到真正自己稳定也喜欢的工作了, 也许会开博和大家分享的.
万水千山也有情 回复 悄悄话 “此时的辛酸和苦恼是暂时的, 过段时间再回首,可以轻轻一笑了之。。。此时的快乐和感恩是永恒的, 过段时间再回首,可以在心里淡淡回味。。。”
这句话让我无比感动~~~晴天,你再一次让我明白了什么是海阔天空!

安娜的秀气文雅里有添了点酷酷的劲儿,笑得也俏皮可爱,搂过来亲一下!

你家的花园花开得真好,我想春天会永远停留在你和安娜的心里面。
snowredbird 回复 悄悄话 WOW! What a surprise!! So nice pictures! 好可爱的安娜!有趣的猫猫瓷器!谢谢分享。
自从看了你的花园,我已打算今年要好好美化自家的花园了!美的享受!

HAPPY EASTER TO 安娜和晴天!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晴天:来看你们,果然有大大的惊喜!

真热闹,真好看!我们的小安娜越来越漂亮了,姿势摆得很好,衣服搭配得也好!

不仅杯子好看,那些盘盘碗碗也好看。风景和建筑更是让人向往。

更美的是安娜和晴天的心情,就像园子里盛放的鲜花!

过节好!
绿杨烟外 回复 悄悄话 占个位子 好好看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临睡前来看一眼,发现这么多动静,不太正常,再往城里一看置顶了,敢情文学城需要过节的气息。。。
谢谢大家,明天我们要早起,早上8点大小妞在理发店做头发,然后郊游,饭局。。。大过节的也要早起。。。
先谢谢大家,明天晚上回来后再一一回复,都是我喜爱的朋友们啊。。。
祝大家周末愉快!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和安娜宝贝及晴天一起欢欢喜喜逛复活节市场,观赏满园的春色。亲亲“臭美的小妞”,抱抱精致有品味的“大妞”。祝你们复活节周末快快乐乐,幸福安康!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安娜宝贝还很有style哟,那条围巾和帽子好配色耶,还有衣服上的淡紫色的图案和裤子也很配哟,真是棒得不得了。阿猫好喜欢安娜宝贝的服装品味耶,好看极了!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此时的辛酸和苦恼是暂时的, 过段时间再回首,可以轻轻一笑了之。。。

此时的快乐和感恩是永恒的, 过段时间再回首,可以在心里淡淡回味。。。

————————————————
谢谢啦,晴天宝贝,这句话像是对我说的呀。收下了,记住了!

安娜宝贝小猪猪,你真的很酷也,不是臭美是香香美呀。阿猫就是爱你的安详和温和,阿猫会努力变成一只温和的老猫猫的呀!嘎嘎嘎。。。

小甜心安娜,你吃了一个大香肠耶!真棒哦!我的口水都流出来了啊,阿猫都闻到香味了耶。嗯,很香很好吃,阿猫今天也去吃好吃的,我们都吃得棒棒的,然后我们都很快乐健康,让妈妈放心!阿猫的妈妈也很爱阿猫,就像安娜宝贝的妈妈爱安娜宝贝一样,所以阿猫要吃很多长很壮,跟小宝宝安娜一起长得很壮,好吗?!

谢谢你特意为阿猫照相,那些美美猫留在了阿猫的心里。还有这个温和善良的小宝宝安娜,也在阿猫心里最柔软的地方!爱你们!
香草仙子 回复 悄悄话 晴天,真羡慕你住在德国,又是纽伦堡附近。有那么丰富的人文生活。我这里真是太单调了。我女儿也喜欢用bee's wax卷蜡烛。照片中的花儿是你家园子里的吗?你的帖子总是透露出你的那份精致。谢谢分享。
小安娜又长大了。像照片中的花朵一样娇艳。祝你们复活节快乐!
闲人Filiz 回复 悄悄话 安娜已经成了小美女!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来啦来啦,呵呵,我看到了耶!先读文章再抱抱我的宝贝小安娜!
juliyainwind 回复 悄悄话 安娜真可爱,您是那么勇敢和美丽,那么热爱生活,每次看您的帖子都热泪盈眶,我和您有同样的生活阅历。祝您和安娜幸福,每天都。快乐
sunnyannie 回复 悄悄话 嘿嘿, 我在这儿坐沙发呢!!!
欧洲的复活节比美国有气氛多了。
宝贝安娜戴帽子系领巾的样子好俏皮可爱,像个COWBOY。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