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饭的偶像

(2009-03-04 11:04:14) 下一个





当年



成熟的中年人



 

上次考古,看到姐妹们饭的小生们,好像回到大学时代宿舍里的夜谈,呵呵。。。

 说实话,我从来没有饭过电影明星,认为他们只是摄影机前的造作,喜欢现实中的美男子们。

 不说仰望某人,看看身边的同事们,很多都是面容俊美,身材健美,举止大度,谈吐文雅,专业精湛的优秀男子们。非常荣幸和这些优秀的男子汉们共事,所以我每天都是高高兴兴去上班。

 同事们在这里就不好说了,说说我10多年前饭的一位男子吧。看看他10多年前顶峰时期的照片,和他现在的照片,觉得他是一个真正的男人,没有饭错。

 他生活在我附近,学的是体育医学,博士,有自己的诊所。90年代中期他是夏威夷铁人第三名,两次欧洲铁人三项冠军。这只是他的副业,他的诊所很有名气,也曾是某足球队队医。

 我们以前的白房子坐落在那个有名的湖附近,每年夏季都有那个著名的某湖铁人三项,世界好手云集,看到那些健美的男男女女,的确是视觉和心灵上美的享受。他们不仅体格健美, 他们也有凡人没有的毅力。

 这种震撼心灵的美丽,不是那些电影小生靠他们的酷姿,衣饰,时尚美女们靠她们的排骨和艳妆可以比较的。

 那年我们的邻居,他们也是三项全能爱好者,他们的好友,一对来自芬兰姐弟来参赛,他们没有赞助商,所有费用都要自己出,邻居问我们,能否借房给这一对姐弟。我们房子大,而且也没有孩子,所以高高兴兴地免费让他们住。那位姐姐得了亚军,弟弟是第八名,我们邻里非常骄傲,在我家开了一场庆功会,那天来了许多健男美女,我也有幸认识了我饭的英雄。

他不是一般的美,相貌英俊,身材无可挑剔的健美,谈吐风趣,知识渊博。他的出现带着迷人的光芒,我那是的确饭他。

铁人三项的内容为 3,86 km 游泳, 180,2 km 骑车, 42,195 km 马拉松,在不到9个小时内完成,所以说,他不是一般的美男子。

 我那时候也是非常积极地锻炼身体,生命在于运动,魅力来自身心。

 后来我的生活也有了很多变化,就渐渐忘记了过去。

 

我们公司每年举行长跑,公司的许多同事参加马拉松。有一次我的一位项目经理法兰克(他也是绝对的坚强美男) 膝盖不适,去公司附近的一个医院检查。回来聊天他说起那位有名的医生原来是铁人三项,我说起那个名字,
对,对,就是他.“
很有魅力的一个人,对不对?“
绝对,一个真正的男子汉!“ 高傲矜持的法兰克说道.

 

非常高兴当年的偶像现今正常地生活,工作着,而且他的医院离我们办公室不到10公里。。。。。。。。。


又联想一番当年的爱好对我生活的影响。我从小领悟快,办事快,就是绝对的马大哈。后来练长跑,天天14公里,一步一步练出来,一步一步跑下来,没有专业的成绩,但是意志绝对是练下来了,有利于人生和生活。现在,有时候我检查项目,从不同的系统和方面得到数据自己研究一番,不放心,让小同事们再查一下,同事们都说我太认真仔细了。没想到德国人和长跑改变了我的性格。

还有就是生活工作的重压,有人抽烟,有人酗酒,有人贪吃,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减压方式。我一直是跑步,没有时间半个小时,有时间一个半小时。我在大自然跑步时是我最放松的时刻,也是我自由思想的时刻。非常享受跑步,没有坏天气,只有不合适的衣服。我以前有段时间靠吸烟减压,否则开不了下午的会。后来学会了跑不了步,散步10分钟还是好的。


生命在于运动,自由来自放松。


上次写文章,默默等好友让我开车送安娜上学,其实早上一刻钟走路上学是好事,新鲜空气充实大脑,到了学校也彻底清醒了。每天坐在车里错过多少大自然的气息和生机。。。



谢谢观看。

版权归文学城博客安娜晴天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音乐: 感谢林贝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三脚梅 回复 悄悄话 小声问一句:你还吸烟吗?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adiumsun的评论:
不一定锻炼,平时走走路也好。不要把运动看成负担,每个人的喜好不同,新鲜空气还是有利身心的,开始练一练吧,生命在于运动!
radiumsun 回复 悄悄话 越来越佩服安娜的妈妈了, 我从小就没上过体育课, 但是从来就喜欢看很协调, 很轻松锻炼的人, 更不用说对坚持锻炼的人的佩服了, 不用健美, 只要运动协调, 只要坚持! 我也应该找到适合的体能锻炼, 一定有的! 我是太懒了, 身体客观条件和天气一样都是不愿坚持的借口.

祝小安娜和毅力妈妈一样愉快! 健康! 坚持体育运动的人不会不愉快的!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什刹海的评论:
周二问个好!好久没见了,你的博克也没有更新,但愿你一切好。在外面走走,新鲜的空气,听到小鸟鸣叫,心情就会好的。祝你愉快! Drueck Dich!
什刹海 回复 悄悄话 周一问个好!

很佩服你长跑的毅力。
我总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了。

要向你学习,从每天坚持步行30分钟开始。

祝你和小安娜晚安,好梦!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评论:
谢谢默默,请喝我专门调制的咖啡。。。还有安娜做的点心。现在跑得不多了,但很享受一个人独对自然的时光。同意安娜徒步上学了吧。坏天气时,她也象她的小鸟一样骂骂唧唧地想蹭车,我也随她了。周末愉快!

谢谢两个月亮的妈妈,每个人都是不一样的。上天给每个人的恩爱不同,我格外喜欢你的秀气典雅!

老鼠妈妈好,让我们共同徒步呼吸大自然,天气再坏,心里也有一片蓝天。

sunnyannie 好,你家的三个孩子就是你的超级体育活动,每个人的情况不同,享受生活也是很重要的。周末愉快!我不会欺负你的心肝安娜的。

阿猫好,我比不上你的坚强,乐观和开朗。常常看你的文章,只是不敢留言哈。。。呵呵。爱好一致,对地。。。

绿杨好,我不是个优秀的人,只是比较勤奋,笨鸟先飞,我常说个女儿听。

熊抱广陵晓阳,知道你快递音乐是跑步时候听的呵呵。生命在于运动。向宝贝女儿和先生问好,快快乐乐做家务!

山水情好,你一个人带两个孩子,还要做那么多美味佳肴,哪有时间走步呢,继续上菜吧,我在你的博客逍遥。。。。

过妹好,我不象你是那个坏孩子,冬天的故事还没读懂,能坏到哪去。。。继续抽烟,我们盼望读到那些穿过烟圈的故事。




sunnyannie 回复 悄悄话 安娜和妈妈,have a good weekend!
see you next week!
过耳风 回复 悄悄话 哇,原来你也是坏孩子,也抽过烟的,卡卡
俺在考虑,是不是应该戒烟练长跑...但是的但是,两个都是要命的事情,放在一起做,那俺不是了无生趣?
万水千山也有情 回复 悄悄话 顶“生命在于运动,自由来自放松”。
我也喜欢跑步,觉得跑步的时候最放松最自由。惭愧的是没有晴天的毅力来坚持。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一个大熊抱!!我们还真是有不少相像之处,比如喜欢跑步锻炼。不过,我没有晴天妹妹以前每天跑14公里的毅力,5-6公里还可以:))。也喜欢你的铁人三项偶像,很酷。
亲亲安娜。祝你们周末愉快!
绿杨烟外 回复 悄悄话 从小到大 体育都不达标 800米跑得吐过,,,

现在知道晴天为啥这么优秀了,呵呵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好喜欢你的偶像耶!真的很有男人气!哇塞,我们喜欢的男人也很像,呵呵。。。 我只喜欢黑发男子,呵呵,金发的好看,但是很难引起心灵震撼!抱抱晴天妹妹!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我们还真像,我中学后,每天早上跑几公里,呵呵,那时的身体结实得像一个铁人,现在还是很瘦,很好的体能,希望将来恢复得更好。我们还有一点很像,就是认真,呵呵。晴天宝贝,抱抱!
sunnyannie 回复 悄悄话 晴天好眼光,这位铁人偶像真是健美!
PF你的毅力,我以前一直最怵体育课。现在常立志要抽空锻练,又总是不能坚持。虽然很享受散步,但也是常常因为时间天气原因不能实践。被你这么一说,不得不承认还是主观问题,没恒心没毅力。“没有坏天气,只有不合适的衣服”,深刻啊
!
我觉的我家的孩子都应该走路上学,可是安娜体弱,让我有点儿心疼。不过相信你一定会根据安娜的情况安排,不会拔苗助长。
laoshumama 回复 悄悄话 身健康心健康,您做我的偶像吧:-)。散步是挺好的,我有一阵差点忧郁症了,全靠走路养好的。
两个月亮 回复 悄悄话 板凳!

从小就羡慕体育好的同学。俺除了跳绳儿,其他一概不及格,老得补考∶(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SF!!

偶像的确很健美开朗,有男子汉的气息。

佩服晴天的毅力。向你学习。我也喜欢走路和跑步,不过我太懒了,水平也很低。每天14公里的长跑,真的要有毅力才行。相信这种训练会受益终生的。

“没有坏天气,只有不合适的衣服”-这个有道理,这下我没有理由再抱怨冬天的天气了。

对,如果安娜可以走着去上学,也是很好的锻炼。不过德国的冬天也很冷啊,要给她多穿一些。

唉,回想起来我一直送小孩上学,到他高中,然后他就自己开车。太懒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