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盘盘碟碟总是情 印第安之夏

(2009-03-13 03:48:21) 下一个





 







非常喜欢这套经典 Villeroy & Boch瓷器。有主食餐具和咖啡餐具两大套。大方高雅,底色雪白,盘花色彩活泼但是不轻佻,陶瓷的手感非常好,暗纹似整洁的波浪,花费我不少钱,但是日常生活常常用,所以值了.


 


















看看照片,不相信用了10年了吧。用这家有好处,摔碎了可以续买,不过一个盘子是外面整套普通餐具近两倍的价钱。朋友天涯人远说得好,对自己要狠点。是的,人到世上只有一次,经济适合的时候还是不要亏待自己为好。

温馨雅致地过好每天的日子,不管前世的风雨,今世的彷徨, 来世的迷茫。。。

请客时,我往往等客人到了,请他们选餐具,他们常常选这套印第安之夏。

上几个用印第安之夏上的菜吧

碧玉鹅黄



煎饺




青椒肉末



红烧鱼




酱爆鱿鱼卷




麻婆豆腐




山寨版烤鸭




糖醋三丝丸子



某次饭局半残局






不是显摆,是真心喜欢,盘子用了十多年了。。。



刀叉喜欢 WMF,天天用,每次机器洗,用了13 年了






显摆完毕,春天来了,花园里新买的花






温馨雅致地过好每天的日子,不管前世的风雨,今世的彷徨, 来世的迷茫。。。

日子是一天天过的。。。。。。





谢谢观看。

版权归文学城博客安娜晴天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音乐: 感谢林贝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谢谢你喜欢。8 过我要是有几个儿子可能还是不敢常用这套。。。
吃饭我是没有办法。以前也逼过她一阵,最后我看得伤心。我母亲让我象填鸭一样填她,我做不下来,因为安娜是我自己带大的,士可杀不可辱,她和我的性格是一样的,宁可饿死,绝不象畜牲一样活下去。。。所以她既然吃得少,我们就吃的精美讲究点。。。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这几样。。。盘子杯子刀叉。。。

你和朋友都说的好,对自己要狠一点:)经济允许的话,东西还是买好的!看你这套餐具用了10多年还这样好,那刀叉更是物有所值。。。

以后啊,我也跟你学:)

那啥
跟安娜说,平时记得多吃一点哦~~~~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万水千山也有情的评论:
谢谢山水情的理解。喜欢你的那份温馨和爱心,这也是我常去你家偷食的缘故。。。祝你们新的一周愉快!
万水千山也有情 回复 悄悄话 晴天真是好品味,很喜欢这套餐具,盘盘碟碟精致而又优雅~~好东西就是好东西,岁月不会留下痕迹,只会装下更多的难忘回忆。

欣赏你“温馨雅致地过好每天的日子”的心情,严冬也许漫长难捱,可是春天总是在你心里!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ulia42163的评论:
谢谢你分享你的收藏。这一套也是我最喜欢的,非常大方典雅,是一套可以享受一辈子的瓷器。villeroy-boch 产地的卢森堡,但是祖上在德国的贵族。严谨高雅,不卑不亢,永远不追求时尚,但是永远时尚经典。这也是我喜欢她的缘故。
我用的都是德国的产品。喜欢这个民族的风格,也支持他的经济,尤其在这个时候。呵呵,年轻的时候不喜欢德国,本来希望读完书后去美国发展,后来因为命运留在德国,以此为家,喜欢这个家园,愿一天天享受我们的生活,生活是美丽的,写下她的美丽,哪一天如果不开心了,看看笔下的美丽就不好意思抱怨了。

愿你享受你的美丽瓷器,享受你的生活。谢谢你的赞美!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评论:

谢谢阿猫的猫抱。呵呵,这周干得有些疲力尽了,因为我的一位同事,我带她长大的,马上要离开我了,不得不接收她的一些项目,很忙乱。这个周末没有饭局,和安娜在家里玩玩,很开心舒逸,情绪好起来了。。。谢谢阿猫!

谢谢广陵晓阳姐姐,这周没有去书香,看看今天是否有空,我也减少了上网时间,和安娜在附近踏春,花园里干了半天的活,看到花园的美丽,心情春天起来。给你一个地址,类似书香般淡雅, 我很喜欢。 http://groups.wenxuecity.com/topiclist.php?gid=651
周末愉快!也向大哥和汉娜问好!

谢谢米麦。看你的文章和博克,犹如用精致的瓷器饮茶,谢谢你。

默默好,去你家看到你的书,知道为什么喜欢你!春天来了,愿你也多出去玩玩,写写见闻,喜欢和你一起出游!

54丫头好啊,很是想念你,喜欢你的文章和图片。愿你春天愉快!
54丫头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妒忌的一塌糊涂!!!

“温馨雅致地过好每天的日子,不管前世的风雨,今世的彷徨, 来世的迷茫。。。”
julia42163 回复 悄悄话 I bought the Twist Alea Verde, Limone and Caro series for mix and match, and rice bowls of course:
http://eshop.villeroy-boch.com/us/shopping/tableware-twist-alea-limone/show_101360
I have mostly Mikasa, only 4 V&B tea cups but I LOVE them. I already decided that I like V&B better than other top brands before I saw your collection last year, but I didn't know V&B was a German brand till then. I bought some antique Limoges pieces from ebay lately, antique Limoges makes excellent decoration pieces. Do you think some of Vanilla fairy's pictures look like Limoges? or Capodimonte? Oh, Hermes has top quality china too, but...

Your blog is like a showcase of German stuff(for the lack of a better word). I hate German cars and softwares,
but you totally openned my eyes. Your houses, the furniture, little Anna's
clothing and the china, they are all Soooo well made, practical and most importantly for us women,
please to the eye with clean and fine lines.
When I look at these lines on V&B china, I wonder what GOD put in German's DNA for them to create these lines, so exquisite, almost devine, yet so functional!

Also, I like all the songs you have uploaded too, I am addicted...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晴天:好漂亮的瓷器。V & B的,听说过,从来没有拥有过。呵呵。

晴天真的很会生活,喜欢你的心态,和对生活精致、热情的态度。

不要为工作的事情烦恼了,想想看,可爱的安娜越来越漂亮、健康,你有那么多好朋友、好网友,有健康的身体、平和的心态,这些都是金不换的。

再说:春天已经来了,多好!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菜做得好诱人!

真看不出是用了10年的盘子。我也喜欢买漂亮的碗具,现在家里实在是没处摆了,才控制不自己的购买欲望。有了好盘子,好环境,配上好菜吃得才舒心!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尽管是冬天,企鹅也喜欢“印第安之夏”!真是盘盘碟碟都是情。晴天mm,某次饭局的半残局还剩下那么多,太浪费了,早知道我将它们打包带会企鹅家:))。如果你和安娜小宝贝明年来美国玩,一定争取机会剥削你的厨艺:))。抱抱大小二个宝贝,周末愉快!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安娜宝贝,阿猫刚刚起床耶,就跳过来看宝贝啦!不过呢,阿猫知道你在睡觉觉,跟你说爱你,安娜宝贝起床后就能知道阿猫来过了,还很爱很爱安娜宝贝!

希望安娜起床后,有一个快乐的一天!

晴天宝贝,知道你的工作压力大,也知道你带着孩子很辛苦,可是,我离你太远,不然,我可以帮你照顾安娜宝贝的。很多很多的孩子都喜欢我,我跟他们都合得来,呵呵。真的想抱抱你!

有压力的时候就找一个电影看看,看得难过了就哭,哭完了就开心了。呵呵,这是我的秘法,同你分享!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阿猫好,谢谢阿猫的沙发。今天早上特地把那贵重的咖啡壶和安娜的红猫合影,放在文章的沙发照上了。以谢阿猫的沙发。愿你们那里渐渐春回大地。我们这里也是很冷, 但是我已经买了两大车花, 我喜欢五彩缤纷的美丽。

谢谢sunnyannie,谢谢你每周周一和周末的及时报道,那段时间见不到你,还怪想的。。喜欢就好,祝你们全家周末愉快,多做好吃的,上你的博客有吃的就行。呵呵。

谢谢云裳阳光的问候。最近很忙,没有来看你。祝你们周末愉快,平平安安,快快乐乐!

谢谢欣欣向荣冒泡,欢迎新的朋友,感动你的留言,放心,我们会愉快生活。人的一生如同天气,把握好自己的情感,在乌云下也会感受到阳光的温暖。谢谢你的鼓励!

展眉好!多保重,周末愉快!亲亲小萌萌!

彩云追月, 美丽的名字!谢谢, 大家共勉!

谢谢云儿,也祝你们周末愉快!

两个月亮的妈妈,也谢谢你们带给我们的美丽!

谢谢 Julia 的留言。想来我们人生经历了很多,人到中年,应该对自己好一点了,对不对。。。享受每天的平淡,美丽,每天都有它不同的价值。。。收到瓷器后,也分享你的家当吧, 请到时候告诉我。。。。

谢谢 Radiumsun 意大利式的阳光拥抱,再抱我们紧一点,呵呵。。。我非常喜欢意大利,以前每个季度都要去意大利玩。有了安娜生活发生了变化。现在工作很忙,有限的假期带着安娜去德国的北方,因为那里的气候对他的肺部有好处。谢谢你每次的留言,祝你愉快!
radiumsun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和我分享, 多少回忆... 你写的文章总是伤感中的一丝阳光, 一个充满意大利阳光的大拥抱给你和小安娜,周末愉快, 天天愉快
julia42163 回复 悄悄话 I have been following your blog for quite a while, many times reading with tears in my eyes. I just bought some
V&B china online after reading this article. As middle age Chinese women overseas, let's encourage each other with beautiful things and thoughts that we experience daily. Thanks for sharing.
两个月亮 回复 悄悄话 安娜晴天好!

岁月的流逝会使美丽的东东更加美丽∶))

祝安娜 晴天 周末愉快!
yuner 回复 悄悄话 Thans for your sharing!
I hope you a lovely weekend!
彩云追着月儿走 回复 悄悄话 很欣赏你的雅致生活,会记住你的感言,大家共勉。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一上来看到了你们,谢谢谢谢!本来在午休时匆匆写的文章,其实很不精致,也不是很心平气和,所以忘了几张照片,菜肴的图片更不好了。刚刚回来,开车的时候就想,这篇文章不行,回家先删了,明天有心思好好写。
只隔了几个小时,阿猫来了坐沙发,几位新老朋友也留了言,不忍心删了,加了3张照片,否则对不起你们,也对不起我的瓷器。。。

嗨,中午时心情不好,最近工作压力太大了,人事也有些变化,我有些消极,但是看到你们,心里很温暖,谢谢你们,给我们带来阳光。
好了胡言乱语几句,现在去睡了,明天再来一一谢谢你们!
展眉 回复 悄悄话 温馨雅致地过好每天的日子,不管前世的风雨,今世的彷徨, 来世的迷茫。。。

这也是我努力的方向啊~~
xinxinxiangrongmtl 回复 悄悄话 好喜欢你的文章和配乐。每次读你的文章,都感觉是心灵的一次净化尤其知道你和安娜的故事以后。今天也不知为啥会冒出水面,第一次在别人的博克留言。我想那是蕴藏已久的感动促发的吧。祝福你和安娜!不管你们将来还会发生什么,我都相信,聪慧的晴天姐姐能在黑暗里看到光明的希望。
云裳日光 回复 悄悄话 来逛逛,问声好,愿你们精致在每一个平凡的日子里,享受主里的平安。
sunnyannie 回复 悄悄话 晴天,餐具很精美,适合你这优雅女人的精致生活!
你的菜很合我的胃口,因为不那么精致! 哈哈,别打我啊!
周末了,你们娘俩好好休息放松一下!have a good weekend!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喜欢你的盘子和花儿,很美很温馨。

我不太买太好的餐具,因为有点舍不得,呵呵,还是过去节省的想法,以后也应该买好看的盘子。还有,我严重嫉妒啊,因为我们这里很冷很冷,春天对我而言还是很远啊!

安娜宝贝今天会很忙,不过阿猫还是过来看看小安娜,告诉安娜宝贝我好爱好爱你,希望你健康快乐!

阿猫抱抱安娜宝贝和晴天宝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