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安妮的来信 小娜娜的故事

(2009-01-14 15:49:37) 下一个



 

通过安娜的故事我收到了文学城很多读者来信,谢谢读者们的厚爱和祝福,在这严寒的冬日如同温暖的炉火温暖我们的心田。尤其是今昔之比,2000年的11月,安娜刚刚回家一个月,小本告诉我,他要搬出去,安娜还带着鼻式补充氧气的导管,心跳体内含氧检测仪时时地响着警报,一段小肠拉在体外... ...

冬天的中欧暗得早,下午4点半天就全黑了。安娜躺在楼上她的小篮子里,警报时时响着,我一个人坐在一楼空荡荡的客厅里,呆呆的往着黑暗的窗外。。。

有一天在这窒息的黑暗里,我点亮了一根蜡烛。。。

尽管当时我不知道日子怎么过,路怎么走,但是现在回顾,日子还是能过的,只要你愿意。。。


以上这段献给某两位妈妈,请查你们的QQH.


收到安妮的来信,她告诉我小娜娜,她的女儿,的故事。征得安妮的同意,发表在这里。


亲爱的安娜妈妈(大概比你大一点,应该叫你妹妹),很高兴又看到你的新文章和小安娜圣诞树前模特式的乖样子。我上文学城很长时间,但3天前才在这里遇到你和小安娜,你们的故事立刻就抓住了我的心,本想立刻就写给你们,但家里的一滩杂事,一时无法静下来上网。现在外面寒风凛冽,但一片银白的世界,和射入窗内的暖暖的阳光让我的心情格外的好,还在沉睡中,丈夫一大早就到医院上班,救死扶伤,我难得有这闲暇,安静的时候,来这儿和你们说说话。我是含着泪水读你的文章,作为母亲,我也有你同样的经历,近似的故事。最能体会你的感受。

我怀小女儿时,不知何原因,第26周时的一天晚上子宫突然破水,丈夫慌乱地把我送到我的妇科诊所,当时脑子里的唯一概念就是孩子要流产了,没想到医生的话给我当头一棒,他说过按法律规定过24周的婴儿就要保。但我当时的情况实在糟,由于怀孕时一直身体不好还一直上班,胎儿偏小,医生猜测她只有1磅左右。医生并且讲子宫一旦破水,婴儿80%会很快出生,你一定和我当时有一样的感受,天啊,1磅的婴儿,那将是什么样的孩子呀(我们夫妻俩都是学理工科的,最近老公才改行成临床药剂师),在我们的概念里4斤以下的婴儿都是不存在的。我当时声嘶力节,求医生打掉孩子,这不是为我,而是为了孩子。

医生检查完,我立刻被救护车送到距家50英里的一家大的妇婴医院,开始了卧床保胎和胎儿检查,两周的卧床,对我来说近似于2年的监熬,这边担心腹中的前景无测的宝贝,那边惦记还在小学,需要母爱照顾的儿子。当时国内非碘流行,担心北京的亲人不能拿到签证,索性没告诉他们。除了一些朋友邻居临时照顾一下儿子,我和丈夫互相支撑着,躺在病床上的我心里只记住医生的一句话:坚持,多躺一天,肚里的宝贝就能长大一些。


尽管努力,但2周后由于胎儿不活跃,医生说不能再等了,于是小小的简娜在4月一日愚人节那天被催产针带到了大千世界,28周,1280克。她的一声极其微弱的哭声给我带来了无线希望,但随后的3个月,是我一生难忘的,尤其第一,二周,尽管她没动过手术,但小娜娜几次在生死线上,当我眼看到几个医生护士冲过去把粗粗的输氧插入她小小的喉咙时,当护士用近20分钟也找不到一个合适针眼时,当主管医生告诉我们她因一时缺氧,有可能日后脑残时,安娜妈妈,你一定理解我当时的心情。我是个健谈的人,但从未详细向别人讲起这段详细经过,因为每次想到它,心里都是一阵剧痛。女儿的出生经历也改变我自己,使我这个从小受父母几个兄姐宠爱,从没任何烦恼的变得一下坚强起来。女儿在医院的3个月,我和丈夫风雨无阻赶去看她,尤其是生下她第3天,已回家的我瞒着还在班上的丈夫拖着虚弱的身体,开车1小时去医院。15天我产假完成,每天下班后赶到家给儿子匆匆做完晚饭,再赶到医院。有时直接从班上开到医院。1。5小时的路对我来说已不算什么,因为女儿和妈妈的心只在咫尺之间。忙碌中忘了国内的亲人,当大姐从北京(我也是北京人)打来电话焦急的询问孕期情况,并问我为什么打电话总找不到人,我告诉她她打电话时我在散步,怕太胖了,不好生(当时国内非碘流行,我们担心亲人拿不到签证来美,又怕他们担心,没告诉真相,姐姐还以为我的育产期是7月初,而父母根本就不知我怀孕,尤其母亲一直担心我在国外没人照顾,不支持我要第二胎)。大姐也说孕后期要营养平衡,防止婴儿过大。(大姐大我13岁,又是国家机关司级以上干部,说话象家长和领导)。放下电话,我的眼泪就流下来,亲爱的姐姐,你可知你的小外甥女就在大洋这一边的医院里,永远不会成为超大婴儿了。上帝保护小娜一天天长大,从开始的不能进食,胃口出血到每天增加1。2。3毫升奶,3个月过去长大到近7磅, 带着氧气瓶和心脏监听器回到家,在她回家后的监测期,我几乎没睡过一个安稳觉,即使监听器没报警,夜间我自己也会爬起来查看她是否呼吸正常。小娜娜一天天成长,半年后医生复查说,她一切指标都和正常同龄孩子一样,我们悬着的心才算落了地。现在她已是一年级的小学生,活波,健康,缺点是有时脾气不小,可能是我们太惯她了。

安娜妈妈,做为有同样经历的母亲的来说,你的确让我佩服,尤其是小安娜出生仅473克,(在女儿病房我见过500克的婴儿),能成为如今这样聪明,可爱的,不仅来源于她的生命力,更来于你赋予她的强大的母爱。我在短时间读了你大部分的文章,看了小安娜所有的照片,真想抱抱她,好可爱的小精灵。很遗憾我们相隔千里,不然小简娜可以和小安娜姐姐一起玩。我们住在美国,房子距海滨只有2公里,离纽约也很近,你们有机会到这边,欢迎到我家玩。

最后一句也是最想说的话就是:祝你和小安娜永远幸福快乐。也祝小安娜在新的一年里长胖一些,妈妈会开心的。安妮。01/01/2009




谢谢你,安妮,谢谢你的分享。我知道写下如此的回忆是多么艰难,你是一个无私坚强的母亲,衷心地祝福你们全家健康如意,羡慕你家庭的健全。


在收到的几封来信中,我替几位姐妹不安,在此分享安妮的来信,我们身边的普通人也有不凡的事情,努力过好每一天,为了自己,也为了我们心爱的家人。。。


谢谢观看。


版权归文学城博客安娜晴天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音乐: 感谢林贝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9)
评论
何曾相识燕归来 回复 悄悄话 含泪读完了你的文章,相信此时的你已经走出最暗的时期,已经坚强的可以倾诉出来,可以去面对,天佑自强不息的人,深深的祝福你和小安娜!
何曾相识燕归来 回复 悄悄话 含泪读完了你的文章,相信此时的你已经走出最暗的时期,已经坚强的可以倾诉出来,可以去面对,天佑自强不息的人,深深的祝福你和小安娜!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杨烟外的评论:
谢谢你的祝福,心领了,谢谢你!
绿杨烟外 回复 悄悄话 很感动。。。看得眼睛潮湿。。

祝福你们。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ymyheart的评论:
谢谢你再次留言。感动。好人一生平安!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的回贴.你真是一个非常有修养的人.真诚的活着自己的生活.正是有软弱时才是更知道这不是纸上的故事而是一个真正的人的真实的生活.是你鼓励了这么多的人向善的本性.我是其中之一,我对大话有本能的忌讳,我真挚地愿你母女新年平安健康愉快.life is beautiful.thank you.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ymyheart的评论:
你的评论深深打动我的心。我看似一个文弱的女子,其实有颗坚强勇敢的心,这颗心现在很软弱,谢谢你的鼓励,人生路漫漫,你的真诚话语鼓励我继续走下去。
谢谢你,祝福你和家人新年愉快!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展眉的评论:
谢谢展眉,祝福你们牛年顺利顺心! 亲亲萌萌乖乖!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nnauk的评论:
谢谢英国的玫瑰。祝你们过年愉快!身体健康!高兴在鼠年之末认识了你。今后有机会一定见面!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文章深深地打动我的心.人生无法控制要降临的命运,但是人可以选择以怎样的态度去面对命运的挑战.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没有一颗坚强而充满爱的心,有些几乎是不可能的.爱使人创造奇迹.为你骄傲.同是母亲.
展眉 回复 悄悄话 天下母亲的心是相同的, 安娜和简娜都是幸福的孩子!! 雨过天晴之后风景更明媚!!
annauk 回复 悄悄话 安娜妈妈,如果来英国,欢迎住我们家。我们去德国一定会告诉你的,我们喜欢德国,喜欢去德国munich喝啤酒,去德国很近,2个小时的飞程。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凯西,广陵,什刹海的留言。你们都是我知心的朋友,谢谢你们的一路陪伴,珍视你们的友情.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y_w的评论:
谢谢你的留言。祝你快乐!别流泪了, 我们都还好,日子还会更好!哪怕乌云来了,我们还是相信雨后天晴!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万水千山也有情的评论:
谢谢山水情。我非常欣赏你这样的女人和母亲,干杯,祝你们愉快如意!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4丫头的评论:
谢谢丫头,知道你回家过年了,谢谢你一路的陪伴。新年我们再聊!愿你回家愉快,平安回来!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oolmom的评论:
谢谢酷妈,记得在家坛看到你们装修孩子们的房间和家具,非常美丽独特,印象深刻。谢谢你来访,如有时间写下你的故事,我们想看。祝你和家人新年快乐!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妮_1967的评论:
谢谢安妮来访。希望我们共同的经历给与困境中的母亲和父亲们力量和希望!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飘飘和sunnyannie的评论,也向你们致敬!三个孩子的妈咪不容易!
什刹海 回复 悄悄话 又是流着泪感动于你们的故事,大爱无边!

真的敬重,钦佩你们这些伟大坚强的母亲们!
谢谢你们的字字珠玑,祝福你们!

周末快乐!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读此帖时,我的眼睛又湿润了。那是被感动的泪,也是感恩的泪,为小安娜,安妮,安娜晴天mm,安妮的妈妈。谢谢你们的分享。你们不仅是你们孩子的祝福,许多与你们有类似经历人的祝福,也是我们这些没有类似经历人的祝福。谢谢你们,也祝福你们和孩子们。。。
kathyzhang73 回复 悄悄话 祝福小安娜和小简娜,为伟大的母爱而深深感动。
ny_w 回复 悄悄话 泪水涟涟。。。
Thanks for sharing. I am so touched by the love, care and strength from both mothers. Wish you all the best!
万水千山也有情 回复 悄悄话 祝福勇敢坚强的小娜妈妈和小娜!
晴天,你简简单单一句话:“日子还是能过的,只要你愿意。。。” 背后有的是心碎和挣扎,更有无限的勇气和爱!
54丫头 回复 悄悄话 祝福天下所有的妈妈!!
日子还是能过的,只要你愿意。。。

抱抱小安娜!
安娜和妈妈一定要好好的,好好的,,,新年快乐!!



coolmom 回复 悄悄话 Thanks so much for sharing. As a mother of three wonderful kids I understand your heart towards 安娜. Although I don't have the same experiences, I truly feel your pain and joy with the birth of 安娜. I wish some day I can sit down and write my story about the birth of my kids (very unusual in a different way) and share them with you.

I can't agree with you more that love is what really keeps us going! We all face daily errands but we can live a more beautiful life if we look at the bright side of it.

Wish you and 安娜 all the best in the new year !
安妮_1967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晴转载我的故事与大家共享. 希望我们的经历能带给其他痛苦中的母亲一点点鼓励和安抚希望.

并在这里向 Piao11 & Sunnyannie 问好. 谢谢你们的留言。

See you guys soon.
sunnyannie 回复 悄悄话 泪水涟涟。。。

希望世上遭遇患难的孩子少些,希望这样坚强有爱心的母亲多些。。。

祝福小安娜和小简娜!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小娜妈妈的文字,我用心读来,朦朦泪眼看到的竟然是字字句句都带着“血泪”的母爱~~~

谢谢晴宝贝转来分享这份伟大的母爱!
谢谢

抱抱宝贝们~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