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今年的月饼

(2008-09-17 14:56:39) 下一个




这段时间比较忙,除了正常的工作,孩子,家务外,目前还在忙一件比较重要的事情。外出不停的查看,手头准备文件,虽然一直保持清醒的头脑,但是明白日常生活的事理接近饱和,心里渴望宁静些。。。。

在这奔波迷茫之间中秋悄悄来临了。。。

出门近 20 年,其间我只在国内过了两次中秋。一次是在生女儿之前最后的香港之行,中秋夜我正好在汕头看工厂,让香港的同事回港过节,我一个人早早吃了晚饭,在饭店附近逛街,赏月,可惜那天是朦胧月。。。

还有次是 6 年前秋天第一次带安娜回国,北京的中秋很热闹,记得买了很多吃的,尝了不同的月饼,价格不菲,但是觉得太甜了。。。

时间飞逝,人到中年,我把节日看得很淡,不是很在乎吃什么,有什么讲究,只求平平安安过日子,别再突然间出个大风浪,吃消不起了。。。

每年的中秋多是公司的年终结算之时,加班都忙不过来,哪有心情赏月吃饼呐。往往和家里电话,才知道中秋刚过。。。

去年我的一位老总从北京出差回来,给我带了盒稻香村的月饼。包装精美讲究,很喜气洋洋的。我好心请办公室的同事们品尝,他们只是意思了一下,太甜了,吃不惯。我问老总怎么买稻香村的月饼,他说,他让北京的同事陪他买最好的月饼。我很感动。

过了一天,一位同事从上海出差回来,捧了盒杏花楼的月饼给我,同样那句话,上海人告诉他杏花楼的月饼最香。。。礼薄情意深。

今年的中秋在网上看了各家的月饼秀,盒子还告诉我简易鲜肉月饼的方子,但是看得晚了,明年再试吧。尽管看淡节日,但是内心还是怀着一思惆怅。。。

今天开会之前,在走廊中看到一位工程师,他刚刚从上海回来,没有时间交谈,他匆匆往我手里塞了个礼袋 : „ 给你女儿的 !“ 就匆匆走了,这次是去澳大利亚出差。。。

回到家,女儿看到雅致的礼袋,高兴的说 : „ 给我的 ?!!!“ 慢慢打开, 看到小熊猫, 8 个不同的月饼,心里温暖了一下。。。

拿起相机, 拍下了这份喜悦。。。

这份月饼不是杏花楼的,他没空出去买,在酒店的面包房订的,虽然不是很传统,但是新鲜软软的,就是太甜了点。。。

谢谢观看。

版权归文学城博客安娜晴天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音乐来源 鸣谢林贝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简妮真人的评论:
想来不仅是月饼,还是那份思念的情吧。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云裳日光的评论:
你说得真有道理。问好。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雨飞的评论:
问好潇洒飘逸的雨飞。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乐乐妈的评论:
知道你很忙,还是希望你有自己的天地,祝你愉快。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ce的评论:
你的两个宝贝或许让你忘了乡愁。
简妮真人 回复 悄悄话 我是出了国后开始很想念月饼,想想真好吃啊
云裳日光 回复 悄悄话 我儿子喜欢吃五仁月饼,我研究了一下,原来味道比较象德国的Lebkuchen
雨飞 回复 悄悄话 甜甜的月饼, 悠悠的乡情, 轻轻的音乐...问好安娜!
乐乐妈 回复 悄悄话 中秋愉快!我们没有吃月饼,也没过节。每天都很忙。 明年一定要让孩子们吃月饼,听故事!
xce 回复 悄悄话 唉,你让我想家了,我出来也有16年了,没回去过过一次春节和中秋,不知道父母心里有何想法,人生真的有许多无奈。
小安娜的尖下巴真好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