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夏至日营火会

(2008-06-27 08:50:18) 下一个



古时凯尔顿就知晓6月21日是一年中白天最长黑夜最短的的一天。那时的人们在艰难环境中度过冬日,迎来了百花齐开,果实成熟的温暖季节。人们怀着喜悦和感恩的心情, 在太阳落山时点起聚集成一堆的树枝,庆祝夏至,欢迎太阳女神。女人们早早酿好浓厚的啤酒, 男男女女在火堆帮欢快起舞,孩子们时不时被抓起扔过火堆,用于避邪,吓退恶神,健康成长。越晚气氛越炙热,夏至日的营火在古时也是性情的烈火。

我们的小城坐落在谷地,小山上早早堆好两人高的树枝堆, 傍晚时分人们相约上山,大部分开车,小部分骑车走路上来,在山上的一片空地上搭起啤酒桌椅,有卖啤酒饮料,烤肉香肠面包的。 大人们喝酒聊天,小孩子们玩乐奔跑。老贺开车把我们扔在山上就开车回家了。 晚上足球赛荷兰对俄国, 他愿意一个人不受干扰看比赛。 我们到山上时已是晚上8点了,太阳还没有落山的迹象。大人们坐在啤酒桌旁,喝酒吃烧烤聊天。 孩子们结伙在山坡山顶嬉闹, 安娜马上找到了她的小伙伴们。
夜色渐渐降临,人们开始点火, 火焰一下子蹿了起来,不到10分钟燃成熊熊大火。 孩子们也感受到火的巨大能量,纷纷拖着铺地的毯子转移根据地。在这夏日的火焰中,大人小人玩得都很尽兴。玩得夜深了,我问安娜走山路回家还是给老贺电话让他来接。 安娜不愿回家,但是听说打电筒走山路,就兴冲冲地向伙伴们告别了。
回家的路真是一种享受,在暗暗黑夜中,头顶着万星闪耀的夜空,微风吹过耳边, 隐约听到身后山上的人声, 时不时转身看看山顶的火焰,一路上萤火虫飞舞着伴着我们的脚步,手电筒照着下山的小路,手牵着女儿温柔的小手。。。

在这个热闹同时又是寂静的夏至日之夜, 一大一小融入在夏夜的怀抱中。我体会到真正的幸福。


谢谢观看。

版权归文学城博客安娜晴天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展眉的评论:
过一两年带萌萌晚上走走,她一定喜欢
展眉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活动很有点意思!! 热闹喜庆!! 想象你们母女俩手拉手在夏夜的蛙虫鸣叫声中悠闲地走在山路上, 一定十分舒心!! 我已经许多年没有夜晚在野外走路的经历了.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香草仙子的评论:
谢谢香草仙子来访。你的文章有印象,Waldorf学校追求自然, 孩子们在玩中自然学到知识和做人的道理。假如有一天相遇,我们两个孩子会玩到一起的。祝你们夏天好。
香草仙子 回复 悄悄话 看得很亲切。我女儿学校每年也有这个bon fire活动。这是我女儿极少的被允许很晚还在旷野和她的小朋友一起嬉闹,乱跑,吃东西,跳火堆,追逐萤火虫,很晚才回家睡觉的一夜。我有一篇博文也记录了这个活动。也有很大火堆的照片。在美国的学校很少有类似活动。我女儿的学校是德国人创办的,所以也有bon fire的传统。很遗憾你们在德国,否则两个小孩子可以一起玩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