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地震后的心震

(2008-05-19 15:45:16) 下一个
                                                                                   




说实话我从5.12 后几乎没有上网。当时刚听说四川地震后,在坛上问候几位熟悉的四川网友后就下网了。

后面的几天我是天天早上五点起床,跑步一小时,喝了咖啡吃了早点上班了。开车时听听广播就进了办公室上班。这周的工作是白热化的强度,一方面是中国招标到了最后限度,公司的董事长到了北京,一方面一个涉及   xxx 百万欧元的项目运行到了瓶颈时刻,我们部门调我接受主管位置,我突然得到三位出色的新人协助,多年的经验告诉我,此时不能输只能进行下去安娜被爷爷奶奶接取度假一周,我是空城,所以每天是晚上1011 点离开办公室,回家就是睡觉。第二天5点准时起床我从很多年起就没有看电视的习惯,所以对文川地震没有视觉和实质上的概念。

表弟的帖子,公司的捐款帖子上网贴了就下网了。

直到周三还是周四我晚上在公司想 banking  给德国红十字捐款,没打开银行的网页打开文学城,打开一条新闻,只看了一张照片,那是张让人都落泪的照片,穿橘红色救护衣的人们站在小学的废墟上,下面软软躺着穿着鲜艳夏衣的女娃娃们……

我真真的呆了,心痛,心木了……

过了好久我才知道我不仅大声哭了还像狼一样的嚎了……

那些女娃娃们也就78岁吧,身体软软的躺在那,再也不会起来了,天哪,就像我的女儿躺那一样……

安娜如在那,我一定疯了……

半夜的办公室静静的没有一人,我呆呆的坐在那,庆幸我坐在这个位置,庆幸安娜在百里之外躺在祖父母边安睡……

机械的关机回家睡觉了。

第二天晨跑时,那张照片一直浮在眼前,心再也静不了了。我的祖国遭难了,遭大难了,老百姓遭大殃了……

晚上6点时我告诉同事,我要上网看网上的地震消息,从那时起,每天15分钟上网,多了受不了。唯一现在能做的是捐款,还有就是做好目前这个项目,支持祖国的发展……

我们公司捐款了,还捐了10个滤水器。公司号召全球的员工捐款,救助遭难的人们。

我们部门有个尼加拉瓜咖啡箱,用于援助尼加拉瓜,负责人告诉我,这六个月的进款用于四川地震。我没有时间号召联络员工私人捐款,那个在北京大学读过书的小助手在我上班后地给我一个 E-Mail   我看看签了字,让他发给部门的1000 多位员工。正好老K 在德,两星期后要回中国,到时让他带上我们的捐款上交国内的红十字。

我们的同事们是好样的,在这事上非常慷慨大方,从某种角度上也是中国人民养着我们,我们部门很大比例的利润来自中国……

昨天爷爷奶奶送安娜回家,安娜平平安安高高兴兴回来了。奶奶喝了咖啡帮我端盘子到厨房,悄悄问我地震的事,说他们看电视了,那么多孩子,可怜。婆婆说本来他们想到美国度假,这次因为我工作忙,他们改变计划带安娜在南德农庄度假,省了2600 欧元的钱,她想给安娜100 块,剩下的2500 捐给地震的灾民。我没想到婆婆这一举,我和婆婆的关系一直是不疼不痒,她对我戒心重也是因为我是中国人,没想到……我告诉她,能否一半交德国红十字,一半中国红十字,是托人带回国, 带回国的没有条子回税的。她撇撇嘴,如果中国红十字全能用在点上,2500全带回国捐献好了。我没料到婆婆的好心和慷慨……

我只给安娜看了两张照片,一张是失去的女娃娃们,一张是一排排失去小主人们的书包……

安娜度假时和爷爷奶奶谈话多了,问我能否接个地震孤儿,最好是个女孩子,她终于有姐妹了。我没想到她的心思,原以为她要自己捐款。我只能苦笑,妈妈没有时间照顾你,还能再来一个,孩子不是只管温饱,要育人的大事啊。但是孩子的雉语提醒我,震后的任务,失去父母的孩子,失去孩子的老人需要长期的经济和心理上的援助,大家不能一时热血激动,事后没人援助那些永远失去亲人和家人的弱小群体了。

我今天在家休息一天,终于有时间网上看新闻了,越看心越疼,但是心底的感觉是好的,相信我们的政府,相信我们的子弟兵,相信我们苦难但是不败的中国,再难也不丧志。

灾难会过去的,幸存的人要看重自己。

国难当头,匹夫有责。海外的华人捐款捐物,树立中国人的正面善良的形象。

千万不要指责谁捐谁不捐,捐多捐少,每人的情况不同,对得起自己的良心,良知,尽力就好了。有时候1块钱比1000块重。

心太震了,写不下诗文,只能写下平淡的文字,

孩子们,走好,上面是天国,

不幸的人们,走好,我们为你们点烛祈祷,

失去亲人家园的人们,相信心中不逝的亲情,活下去,

多难的祖国,我们尽所能支持你,

爱不逝,情永存。






谢谢观看。

 

版权归文学城博客安娜晴天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lass_view的评论:
全世界需要我们的爱心
glass_view 回复 悄悄话 全世界都在震惊!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安娜如在那,我一定疯了……

我跟你感觉一样
看到这样的天灾想到的就是如果换到自己的孩子被压在废墟下以致失去生命,我会怎么样?一定是疯了!

看你写的
真的又一次被感动

其实
网上说在德国的新闻舆论不是很好
我还担心你呢
真的

想不到你的公司
你的婆婆
都是这样的善良

请你一定替我拥抱老人
使劲的说谢谢他们!!!!

展眉 回复 悄悄话 尽我们的力量, 做点什么, 相信会好的. 安娜真乖, 她也要资助一位小朋友吗, 从小就很有爱心.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Q_菁菁的评论:
我们都是做母亲的有了比较,心疼孩子们,我还心疼那些失去孩子的父母们和老人们。
捐款是救急不救穷,等事情平一平后,一对一资助一位孩子(安娜管),资助一位老人(我管), 但愿可以心平一点....
WQ_菁菁 回复 悄悄话 长这么大,我这还是第一次被天灾所打动,感同身受一般的难过。911就发生在两条街以外,我都没有那么难受过,更多的只是为那两座高楼可惜,死那么多人好象都没有往心里去。可是这次真的不一样,是因为这多孩子的缘故吧。自从有了自己的孩子,我看所有孩子的心情都不一样了,我有个五岁的女儿,现在看到什么都会和女儿连在一起。自己孩子小手磨破一点点都心疼不已,更何况那么孩子被生埋在地下,救出来的有些还被截肢,怎么比?

心痛,除了心痛还是心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