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安娜晴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说说周边的外嫁 (一)

(2008-04-12 15:14:18) 下一个






看了众姐妹的初恋篇,相识篇,求婚篇,我觉得我也该写点纪实了.计划写八段婚姻,都是真人真事.大家看看吧.

第一段落说说我国内的大学同学邢同学. 她是典型的北方人,高大结实,为人豪爽,及爱侃.她比我到德晚了几年,开始读大学时,我快毕业了,所以交的朋友不是一个圈子的人.后来我结婚搬到另外一个城市,每隔一段时间总是通话谈些近况.真正了解她的情史是她那时为了居留证到我居住的城市工作的时候.她一时找不到房子,暂先住在我家.她那时候很烦恼.她和她南韩的朋友朴在一起有两三年了,在学生宿舍有套夫妻公寓.朴比她大5,6岁还在读博.以前在汉城结过婚,还没离.因为付不起分手费,或不想付,一直拖着.邢同学很爱朴,但是朴有个韩国人的通病,爱和同乡聚会喝酒,喝白酒.常常不回家,误事.后来她找到房子搬走了.周末回朴的城市.再后来听说她怀孕生子,终于通过工作单位得到永久居留,每周到我的城市上一天班.中间带孩子回了一趟国,朴没随行.我们也没了联系,主要朋友圈不同.听说她通过工作绿卡拿到德国籍后离开了这家帮她办入籍的公司,回朴的城市,男友还没离婚,在读他读不完的书,邢同学拿社会救济金养全家人.

我一方面替她可惜,人到中年还没个着落,一方面也佩服她乐观大度的心态,忘我的爱人,对人的宽容.邢同学,我祝福你心想事成.





邢同学公司有位上海妹妹梨儿.梨儿是真真的上海丽人.身材秀长,面肤洁白,秀发披肩,穿戴得体,和邢同学是绝对的正负级.她为人娇气,工作上吃不了苦,遇上及凶的老板,经常泪汪汪.据说她和她先生约根相识得很浪漫.某天她和一位女友坐在外滩的某家名咖啡馆谈天,突然进来一位白马王子,两人一见钟情.约根是我公司外派上海,(我公司系统集团太多,我不认识他)  于是带了上海美人梨儿妹妹回德.白马王子配上海美人,享受浪漫的两人世界.他们来过我家一次,带了她亲手做的美味佳肴 (手艺很棒) 梨儿被我的安娜迷上了,从此想要造人.后来约根被派往新加坡,她高高兴兴地辞了工作与夫君外渡新加坡.我们从此没了联系.半年前我和安娜去附近的一个城市采购,突然在大街上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推了一部婴儿车.美人看了我一眼,叫出我的名字,这时公共汽车来了,她不得不走了,大声报了电话号码,我还是没记住.看来梨儿妹妹还是满依赖她的白马王子,好多年没学会开车.有时候女子无"才"便是德,似乎也不错.

梨儿是一位虔诚的基督徒,热心助人,愿她一家人幸福美满.

写累了,下次再续.别砸.




谢谢观看。

版权归文学城博客安娜晴天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A型双鱼座女声 回复 悄悄话 看了你的外嫁,真的感叹同人不同命啊,我最好的朋友在中国,和个德国宝马公司的同居5年了,可鬼子就是不提结婚,我朋友都逼了无数次,也没用,我真的替她可惜啊。有时间我就写写,然后去跨国潭发发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