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人见人爱的Alicia

(2004-06-04 08:40:40) 下一个
人见人爱的Alicia 踩着轻松的、带着跳跃感的步伐,飘来浓郁、高雅的香味。不用抬眼就知道Alicia过来了,而且是灿烂的笑容。需要仔细看的是,她今天又是什么发型、什么衣服,怎么看怎么养眼。 Alicia 是我们office的秘书小姐,芳龄22。高中毕业后,读了一个business school就来我们这里工作了。她刚刚上班,就成了所有人的目光焦点,不论男女。那就是一个典型的美女呀。5‘6的标准身高,身材苗条,凸凹有致。大大的蓝眼睛,卷卷的长睫毛,淡淡的妆。 她浑身上下穿着名牌,搭配一丝不苟,可见花了不少功夫在自己的look上。最有趣的是她的发型,每一款不会超过两过月。一会儿烫卷,一会儿拉直,一会儿离子,颜色多是本色-栗色。不过她今天是金发,厚厚的刘海,一副黑边平镜,她自称为中学老师造型。她常来征求我的意见,我说我来自第三世界,从小没培养出fashion的细胞,你怎么打扮都漂亮。 大家难免纳闷,她是我们一组人里工资最低,却是手脚最大方的。有一次我和她吃午饭聊起手饰。她也是四月生人,就谈起钻石。这才知道她是意大利后裔。按照他们的传统,母亲的首饰都要平分传给女儿。她问我妈妈给了我什么,我说她手上戴的紫晶戒指还是我送的呢。Alicia说她祖母年纪大了,只有三个儿子没有女儿,所以开始把自己的收藏传给三个孙女。Alicia自己得到了所有的钻石,一个堂妹得到所有的红宝石,另一个堂妹得到所有的祖母绿。她说,嗨,都是祖传的宝贝,不能卖;式样古老,太贵重,又不能戴。锁在银行的保险柜里呢。 我问什么贵重的东西还至于锁保险柜里。Alicia绘声绘色给我形容起其中一件项链,缀是一颗非洲蓝钻石,7克拉。我立即想起了DC自然博物馆里的那颗“Hope Diamond"和Titanic里落入海底的旷世珍宝。她说,没那么严重了,不过也价值不扉。以后又陆陆续续听了她其它的故事。她的堂姐小时候得过白血 病,在Memorial Sloan-Kettering Hospital治好的。所以她祖母每年都向那里捐款五六万,Alicia周末也常去那里作义工。大家才明白原来Alicia是富家女。 写到这里,我想多数男同胞都会动心。年轻、漂亮、富有的小妞,又难得的为人友善,谁不爱呀。甭说你了,我自己都恨不得变成男人,追她一把。于是office里的男士们开始蠢蠢欲动。最勇敢的还数我的同事Ken,立即去约会她。当然先是把我拽上,三人行。陪了他们几次,Ken第一次单独去约她听音乐会。第二天上班,他脸色不好,我猜出来是告白后遭到拒绝了。原来Alicia有男朋友了,青梅竹马,关系很好。我劝他,别灰心,只要她还没结婚,你就有希望。我帮你打听她的情况,有机会就告诉你。 我和Alicia成了好朋友。她是我在现实生活中认识的唯一富家女。并没有我想象的那些骄横跋扈,怪僻冷漠。不识人间烟火还是有一点的。有时我就想,上帝造人不公平,有些人生来就是漂亮快活、拥有一切,让人羡慕。 后来了解深了,我知道Alicia有两样致命的痛苦。第一,严重的恐高症。这一辈子只作过一次飞机,还大病一场。所以除了纽约附近,基本上哪也没去过。第二, 严重的过敏体质,好多东西不能吃,象中餐的MSG、洋葱、CHEESE,还有一些稀奇古怪的玩艺儿。所以她只能在家里用餐,或去固定的几家餐馆点固定的几道 菜。 感慨呀,我最大的理想就是要周游世界,尝遍美味。我也不用羡慕她了,拿她所有的美丽和财富,也不换我的乐趣。 2003年4月 2004年5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