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生日随想

(2004-04-18 20:13:19) 下一个
刚刚和朋友们疯过。一起吹灭生日红烛,喝干一瓶WINE,分掉十二块CHEESE CAKE。现在一人坐在我二十三层公寓的阳台上。那一打玫瑰在微凉的晚风中散着清香。望着满天繁星,和曼哈顿的万家灯火,不远处时代广场的广告牌一闪一灭。这是一个繁华的世界,我显得微不足道。。。 小时候过生日,父母总是让我吃长寿面。我是老大,我想我的出生曾经是他们多么甜蜜的期待,而我的成长一路又是他们多少无私的心血。直到今天,我依然是他们最骄傲的成绩。我常常我行我素,不顾他人的眼光,但我永远不能让父母失望。。。 妹妹从小就是我的跟P虫,样样仿效我。只有一样比我狂,人家女儿都五岁了,我这辈子算是赶不上了。她常常警告我,姐,你可要在美国混踏实了,我女儿如果将来学习不好,还要送你那儿上大学呢。我到现在依然是她的依靠。。。 朋友宣子最近正闹离婚,经常半夜两三点钟把我吵醒,痛骂男人没良心。今天说不要这样的老公了,明天又说拖死他也不离婚。我说,三十多岁的人了,怎么还没修练成啊?有什么过不去的事情,船到桥头自然直。该走的留不住,该留的走不了。我成了她度过难关的精神支柱。。。 每天上班使我感到自己对社会的贡献。从小受的教育,没有办法,勤勤恳恳,任劳任怨,要对得起那份薪水。同事之间神砍,了解了很多 ITALIAN, JEWISH的风俗。中午LUNCH OUT,晚上偶尔去BAR,都是开心的事情。。。 就连网上从未谋面的朋友们,想起来都是趣事。喜怒哀乐,嘻笑嗔怒,拍马屁的,扔板砖的,一会儿风和日丽,一会儿乌烟瘴气。看得我眼球不够用。。。 物质的东西生不带来,死不带去。红尘之中让我牵挂的却是这些人们。我常常想,我似乎是为了这些人们而活着。或者确切地说,是为在人们之中我的那个角色而活着。这让我充实,也使我迷惑。那我自己到底是天上的哪一颗星,地上的哪一盏灯呢? 现在的心境似乎很淡然。年轻时的冲动和执著已经不再,包括对事业,对爱情,这两样自认为会奋斗终身的大事。 读书时一心追求的是考上名牌大学。在大学里也曾热血沸腾,忧国忧民一次。理想破灭后,又执着地踏上了当时认为最美好,自由的异国他乡。读学位,找工作,办绿卡,一晃就是十年多。而现在终于安顿下来时,忽然觉得再没有什么追求,一种空虚伴随而来。。。 爱情这东西最让我琢磨不透。如果生命是两条平行线,一条读书,工作,事业,另一条是爱情,婚姻。前者可以计划,追求,选择,放弃,非常理智。而后者则是来无踪,去无影。自己曾经认为是执著的付出,结果却是虎头蛇尾,不留任何痕迹。而自己误认为是一阵清风吹过的友谊,却刻骨铭心,十年之后重逢依然心动。。。 既然无章可循,我就随缘吧。按照大家的说法,一生也就是遇上三两次爱情。一个是我最爱的,一个是最爱我的,一个是与我共渡一生的。悲哀的是,这三个常常不是一人。能留住一次爱,伴我渡一生的,是我最爱或是最爱我,便是我的福气了,而那三位一体的理想,却是自己不敢奢求的千年难休的缘份。而我冥思苦想,也难将这三个角色对号如座。也许我要穷尽一生,临死之前才知道自己最爱谁,谁最爱自己,谁又陪自己度一生。。。 虽然如此,我还是不敢说自己看破红尘。生活对我依然有着神秘的诱惑。我也期待着很多很多等待我去体验的事情。可那些到底是什么呢?我也不知道。。。 就是因为不知道,才要活个潇洒,看个究竟。。。 04/18/2003 //////////////////////////////////////////////////////////////////// 今年的心情,如这些花一样灿烂。简单是美。 给红墙网友们的留言是这样的“上来晃一圈看着挺安静的,正要偷偷溜出门呢!想着去年分CHEESECAKE的人里面,还剩下几个?网上一日,人间一年。你就提醒偶都是白骨精她姥姥了吧?!本来崔爷是庆生节目,偶得找回来不是?:) 去也。。。” 有歌有酒有压岁 有画有诗有艳花 网上一年又过去 昨天而立今十八 04/18/100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