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一

我想把一些即兴的短文写出来,留作回忆,也供他人阅读。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认识老外(24) 向天向天向天

(2009-02-02 00:08:54) 下一个

(此题目应某位网友的建议而立)

其实我很小的时候是个幻想狂。看了007就想去抓间谍;看了

孙悟空也想翻跟斗;看了福尔摩斯就想去当侦探;看了金庸的

武打小说也想去学打打杀杀。。。不过那是8岁以前的事了。

 

9岁以后不看哥哥带回家的怪书了。基本上都是看很正面的教育

性的书籍,所以脑子里就平静下来了。在后来成长的过程中,不

是那种满脑子常换花样的人。

 

到了美国以后,尤其是跟老外认识以后,还真的长了见识了。因

为老外的脑子,就跟我8岁以前的脑子是很像的。。。

 

有一次,在一个朋友家遇到一个老外。这个人是个单身。我吃完

饭准备离开前,他想尽办法在我身边转悠,目的是拿到我的电话

号码。跟他聊了一会,觉得他还算老实之人,就把号码给了他。

不过,看他拿了电话号码后那种高兴的样子,让我觉得很有趣。

 

我才回到家没一会,他就迫不及待地打来了-我已经很累了,不想

讲话。所以就跟他说:你验证了这个电话号码是真的就可以了,我

今天一个下午都在讲话,累了,可以明天再讲话吗?他立刻就说:

好,好,明天再打,就挂了电话。

 

这个老外叫Frank,老浮父母是欧洲移民。他出生在美国。这个高

大健壮的老外,看起来精力充沛,好像不知道累,也不知道困的

那种人。后来每次打电话几乎都是他下午下班后,吃完了晚饭就

拿着电话跟我一通海聊。。。他知道我平时很忙,他也得很紧张

的工作。想见面就只有周末了。

 

说句很贴切的话来形容老浮-在经历了整整5天漫长难熬的日子

之后,周末终于来了。老浮周五下午就迫不及待地打电话来约了

周六吃中饭,生怕动作晚了时间会被他人抢走一样。。。

 

吃饭的餐厅是老浮选的一家日式铁板烧,离我住的地方不远。看

来这个人这几天上网仔细查过餐厅的资料,要不怎么能找的这么

准呢?

 

我离餐厅还有一些距离的时候,就看见老浮已经站在餐厅门口了。

他可真积极啊!我刚一出现在他的视野里,他就赶快迎了上来,然

后我们一起进了餐厅。

 

服务生的动作很快,马上就送来了菜单和饮料,老浮帮我一起点

了,没过多久,那个厨师来了-这是一个很年轻的厨师,看起来

30出头。他把我们点好的食物放在一旁,就开始在那个大铁

板上乒乒乓乓地舞了起来。。。虽然说这种厨艺的表现形式还是

不错的,但是,他的表演跟老中所擅长的各种精湛的表演性动作

相比,只能算是雕虫小技,实在让我没有兴趣。况且我还得担心

万一一个失手,把什么东西给砸了,那可如何收场?可旁边的老

浮却看的呆头呆脑的,我不想扫他的兴,也就装作很有兴趣的样

子漫不经心地看着。。。还好,不一会,所有的东西就都烧好了,

可以吃了-这个厨师的任务也就完成了,立刻走人了。

 

老浮点了一份肉类,一份海鲜,加上配菜蘑菇,芹菜,绿花菜等,

看起来很大一堆食物呢。。。老浮很有经验的招呼我开始吃这吃

那,完全把我当成是他家的小妹之类的了,一付很熟的样子。可

是,我只见过他一次而已,而且那时我根本也没注意到他的存在。

 

老浮吃东西很文雅。他把吃的都切成小块,然后一点一点的往

嘴里放。讲话时就停止吃东西。他很健谈,话题又多,我们就

不断转换话题,不断谈新的事情,感觉起来彼此很融洽,很象

是老朋友的感觉。而且我也看得出来,这个老浮很开心,很兴

奋,胃口大开。。。后来我忍不住问他:是不是平时没人说话?

 

他先是愣了一下,马上就笑笑说:他平时除了工作就是一个人去

玩,很少有人说话的。今天很开心,因为我跟他什么都可以聊,

而且我也是个很好的听众呢。。。以前曾经交过女朋友,但很少

有合的来的,所以常常觉得很孤独。

 

席间老浮告诉我,他是做警铃公司的。自己是老板,雇用了一些

人帮他做事。平时很辛苦的。只有周末才能放松一下。他看我吃

的差不多了,就试探的问:今天有没有时间跟他去植物园看看?

我也很好奇:你想带我去看什么? 他笑笑说: 去看植物园里的几个

特色花园,2-3个小时就够了。。。

 

我看看时间,中午1点钟了,4-5点钟能回来就可以。所以我就

答应了。他好高兴,像个孩子似的几乎要跳起来了。。。叫来服

务生付了帐,赶快出了餐厅往停车的地方走去。

 

这个老浮是个很爽快的人。做事动作很快,一点也不拖泥带水。

转眼之间我们就上了一条高速公路,他一边开车一边告诉我,到

了那里先看哪里,再看哪里。。。感觉起来他已经策划了有段时

间了,可我还没弄清楚他是谁呢。。。

 

就这样,老浮带着我以非常快的速度到了那个植物园,在其中的

几个园子看完了,时间已经是下午了,我跟他说要回家了。他用

商量的口气跟我说:可以吃个晚餐吗? 原来又是一个想塞我吃东西

的人!为了拖延时间,才想出要去看什么植物园的计谋。我当然不

想吃了,中午吃的东西还没消化完呢,不想继续硬塞东西在自己

的胃里。

 

不过这个老浮的磨工是不错的。他看晚餐不行,马上改口说:明天

可以跟他出去看风景吗?看风景?这个提议不错。我继续问:哪里

有好风景看?他笑着说:明天去了就知道了,现在不想说。。。

 

看他那副神秘的样子,我也就不再追问了。在回家的路上,把明

天的见面时间定好。不过,他说由于明天要去很远的地方,路也

很难开,希望能在中间地汇合,然后由他开车继续去目的地。这

个要求很合理,我答应了。

 

第二天很早我就起床,然后到了他说的地方。老浮已经先到了,

但是他开了一辆很长的车,上面放了长长的,用很结实的尼龙

布袋子包装的很好的东西。我看不出来那是什么东西,也没多问

就上了车,跟他去看风景了。。。

 

这个老浮一路往北偏西的方向开。。。我心里很疑惑:那一带可

是山区啊?难道是要去看山里的风景?我心里这样想,但没问他。

因为老浮今天神神秘秘的,一付打死也不说的表情,但又胸有成

竹的样子。我就什么也不问了。

 

总之,今天老浮真的跟大山粘上了-他向西北方向开了1个多小时

后,剩下的路就都是山路了。不过他还在继续往山里开着。我问

:看起来你常来这个地方? 他说: 几乎每个周末如果没有特别的原

因,一定会来这个地方。

 

可是,他到这个大山里面来干什么呢?尤其是现在,眼睛里能看到

的,除了山还是山。开了好久也没见到一个其他的人与车?不过,我

能确定的是,老浮车上的东西肯定跟上山有关系。

 

在山里又转着开了约1个小时后,我们快要到达这个山区比较高

的地方了-因为我们在车里往周围看,可以看见委婉起伏的山路,

像一条土色的带子,在山里盘旋而上。。。

 

在到达山顶之前,我看见了山上有车有人,而山下的路上,也有

车子正在向上开来。。。原来是我们来的比较早,所以路上没看

见其他的人。

 

山的顶部有一片相对比较平的地方。那里已经停了7-8辆车,而

且都是身体很长的那种车。一些人正忙着把车上的东西打开,有

的正在穿衣服-这衣服挺奇怪的,是那种质地结实,不透风也不透

水的尼龙布,颜色非常艳丽多彩,衣服厚的像是去滑雪?

 

老浮一从车上下来,就有几个人跟他打招呼,看起来他们很熟悉,

老浮跟我说这些人是老朋友了,但只在这里才能见到。接着,老

浮也忙着把车上的那个长型的包装拿了下来,动作熟练地拆开了-

一个颜色非常美丽的东西。老浮接着又从车上拿出一个大包,打

开后我看见里面装的是衣服-那种很厚的像滑雪服的衣服。

 

老浮忙活的差不多了才跟我解释:他们到这里来是要 Hang gliding, 

他是这个俱乐部的成员之一。基本上他们是周末和节假日在这里

聚会。今天是带我来看热闹的。等一下他准备好了就会去飞,我

不必紧张,就在这里等他,很快就会回来的。。。

 

我必须得承认,这个老浮还真的很会保密的。我如果不是到了这

里,那就是想破脑袋也猜不出来他今天会带我来看什么?眼看着

其他人,有男有女,有老有少,都在忙着换衣服,安装滑翔伞,

我在旁边等着看风景。。。

 

没过多久,他们一个个都准备的差不多了,哇!每个人的身上那

叫漂亮! 一个个全都变成了彩色的大花蝴蝶! 那一张张伞也是异常

鲜艳。。。接着,第一个人要起飞了-只见他等于是把自己绑在了

伞上,然后提着伞的双翼向山坡的那面跑去。。。在脚下没有可踩

的基石时,他顺势飞了起来。。。

 

! 简直是难以想象的壮观! 我的眼前突然就升起了一张华丽的小

飞机,它在人的操控下飞向蓝天。。。接着是另一个。。。不一

会儿,十几架颜色各异,形状也完全不同的小飞机,就翱翔在空

中,逐渐向另一个方向飞去。。。

 

那是怎样一道美丽的风景线呀!如果不是身临其境,几乎无法想象!

最后起飞的是一对爱侣,20多岁年纪,机翼下是2个座位,起飞

前他们2人幸福的笑容我至今依然记得。。。起飞后,他们2

同时操控滑翔伞的高度与方向,共同享受着这同舟共济的人生。。。

 

老浮在天上没浮多久就着陆回来了。看到他很开心尽兴的样子,我

能理解他内心的感受,那种在高空自由飞翔的感觉,是很爽快,

很兴奋,很开心的。。。

 

那天我在那个特殊的地方,观看了上百人分批的飞行。当他们升

空之后,在万里蓝天灿烂的阳光下,那些颜色各异的大花伞就像

一朵朵花儿,在空中自由的飘荡。。。

 

眼界是开了,但还得回家去。那种在天上飞的美味享受只能是一

时的。人活着,毕竟得脚踏实地,吃饭-上班-睡觉,一样也不能

!说一句朋友们可能会捧腹大笑的话: 俺胆子小,俺怕飞上天去

头会晕,俺还是回家歇着吧。。。

 

Hang gliding小档案:( 此文由朋友帮助搜寻,不确定出处) 

滑翔是一种需要高度技巧与飞行知识,藉著自然能量遨游天空的

运动。滑翔伞起源于1984年,是由法国一批热爱跳伞、滑翔翼的

飞行人员发明的一种飞行运动,目前在欧美和日本等国非常流行,

在台湾也掀起了一股旋风。滑翔伞与传统的降落伞不同,它是一

种飞行器。

 

 大约在20年前,居住在阿尔卑斯山脚 下沙木尼小镇的法国登山

家贝登,利用一顶方形降落伞从阿尔卑斯山上成功地飞降到山下。

许多登山家们纷纷效仿,并对降落伞进行进一步的改进,将降落

伞与滑翔 翼的特点相结合,制造出了利用山坡地形起飞,能够在

空中自由翱翔的滑翔伞。

 

1984年法国登山家菲隆(RoterFillon)从阿尔卑斯山的勃朗峰上成功

地飞出,使滑翔伞名声大噪,迅速在世界各地风行起来。今天,

在世界各地,滑翔伞爱好者达数十万之多。滑翔伞本身毫无任何

动力, 它之所以能够飞行,除了伞衣充满空气后显出特殊的形状

(飞行翼),全靠飞行员控制,结合大气中种种特性(空气动力)

行。传统式的降落伞,即一般降落 伞,在空中只能产生下降阻力,

没有升力,而滑翔伞在空中飞行过程中会产生速度和升力,而且

它的速度和升力远远大过它的阻力。因为在构造上,滑翔伞伞衣

内层 结构设有气囊,在没有充满空气前,滑翔伞没有实质的棱角,

一旦内层气囊充满空气,滑翔伞的前沿就会出现棱角。这样,滑

翔伞在在空中飞行时将相对的气流由翼 面上下分别引开流动,阻

力与对方的风力平行,重量与翼上方空气相结合,使滑翔伞产生

速度前进。

 

许多登山家们纷纷效仿,并对降落伞进行进一步的改进,将降落

伞与滑翔 翼的特点相结合,制造出了利用山坡地形起飞,能够在

空中自由翱翔的滑翔伞。今天,在世界各地,滑翔伞爱好者达数

十万之多。

 

在做滑翔伞飞行时,除了伞以外,还有一些必须的装备。包括:

飞行服、套带、安全帽、手套、鞋、飞行服、护目镜、仪表等。

 

滑翔伞的伞布是一种特殊防裂尼龙布料制成的伞衣,共分为三部

分:伞衣、吊绳主提索和套带。滑翔伞前组主提带左右各有一条

控制绳,飞行员利用它可控制方向(定向)转弯,操作上非常容易,

但动作必须柔和。在飞行中要左转时,只要将左边的控制绳轻轻

往下方拉,转至需要的方向再轻轻放回;要向右边转时,就将右

 的控制绳轻轻拉下,直到转至您需要的方向时再轻轻放回。切

记在进行左右转时,动作必须柔和,徐徐放回,不可猛拉猛放。

滑翔伞是一种高性能滑翔工具,如果由 经验不足或不了解正确控

制技巧的人员来飞行,危险性极大。因为滑翔伞具有高性能滑翔

特性,因此飞行员在飞行前必须了解它的特性和控制技巧(特别是

在着陆时 的控制要领)和乱流中飞行时的控制技巧。倘若控制绳失

效时,要借助后面两条主提带,操作要领和控制绳相同。

 

着陆:在10—15公尺的高度,进行着陆必须面对风向,控制绳拉

至肩部,距离地面约1公尺时, 徐徐将两边控制绳拉至腰部以下,

这样就可以轻松着陆了。如果着陆过程中,伞有些不稳,那就是乱

流的缘故。这时需将两脚并拢,膝盖并紧,准备进行滚翻,也就 

是根据五点着陆的要领来完成着陆动作。五点着陆的要领是利用身

体肌肉较为发达的部位先去接触地面,以达到安全着陆的目的。

 

刹车:滑翔伞在飞行过程中,滑行者将控制绳拉至耳朵下方位置,

此时伞的尾缘下垂约2—4寸,这 时滑翔比为最佳。但不可拉得太

多。当要降低飞行速度时,将控制绳往下拉至胸部位置,尾缘下

垂更多以增加阻力,减低飞行速度。这种减速方法除了在着陆时

使用 外,飞行中很少用这种大幅度的刹车。在距离地面30—50

公尺时避免使用这种方式,因为控制绳拉下太多会造成伞翼气囊

失压,而失速是很危险的。在稳定气流 状况下飞行,飞行员可用

控制绳来改变相对的气流角,控制伞的方向。在不稳定气流状况

下飞行时,情况就大不一样了。飞行者必须要了解和认识不稳定

气流( )是如何形成的,以及形成因素。

 

如果你打算参加滑翔伞运动,就必须找家有实力的滑翔伞运动俱

乐部或专门的飞行学校,在有经验的教练带领下,从基础知识、

地面练习学起,循序渐进地掌握初步飞行、中级飞行、高级飞行

和特殊飞行技能。 

 

一、滑翔运动者的基本条件:无心脏病、恐高症和高血压,发育

良好、思维正常且对自己的年龄充满信心的合法公民皆可一试。

 

二、滑翔伞的种类与销售价格:初级伞:1.5-2万人民币左右。

休闲娱乐伞:2万人民币左右。竞赛级伞:3万人民币左右。 

 

三、滑翔伞飞行训练内容:学习滑翔理论与气象常识,飞行器

材以及滑翔伞的结构;熟悉滑翔伞,在地面作抖伞操纵练习,

并且观看高山滑翔飞行;在几十米的山坡练飞;在二三百米高

的小山练飞。

 

滑翔伞高度之最:1988年,法国冒险家伯亚凡登顶珠穆朗玛峰成功

后从顶峰飞出,最高升至海拔9000米。中国人的最高纪录为4000米。

 

滑翔伞距离之最:滑翔伞飞过的最远距离为337公里,中国人创造

的非正式纪录最远距离是140公里。

 

滑翔伞飞行时间之最:滑翔伞最长的飞行时间为17小时,中国人

的最长飞行时间是10小时。 

 

滑翔伞运动年龄之最:世界上年龄最大的滑翔伞选手为85岁,

最小的4岁。中国年龄最大的滑翔伞选手为64岁,最小的1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afying的评论:谢谢提醒!
safying 回复 悄悄话 太长了。。。可以分成几个故事讲。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京之友的评论:你说对了。俺无法向天,只好向海向山。。。不过,这个山也有点可怕,很难开车,而且有危险。西海岸的海倒是比较平静的。谢谢你的指点!你是个思想高手。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asserbypasserby的评论:已经按你的说法添加了一句。此文是老中朋友发来,并未详细询问出处。对不起了。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asserbypasserby的评论:你如果想知道美国的价钱,我知道,但比中国便宜。顶级的比中国卖的贵。玩这个的人很舍得花钱。
我帮你找找看。那天不是我开车,只知道大概的地点。你胆子够大的。俺有点怕怕,在陆地上玩感觉好一点。
passerbypasserb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一的评论:
恐怕不是别人帮你算的吧?

http://baike.baidu.com/view/80718.htm
http://www.022net.com/2008/7-29/467139392816728.html

以后从网上摘抄别人的东西,最好也注明出处呢,就象你希望别人转贴你的文章时也注明出处一样。

不过故事很有趣,谢谢。可以请你把那坐大山或者是那个俱乐部的名字告诉我吗?我也想参加。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彼岸的灯火的评论:看不出有年龄限制。我那天见到的17岁到65岁,个个都很投入,每张伞都不一样,从形状到颜色,穿的更有趣,有全身连在一起的,有上衣和裤子分开的。有几对是2个人一起上去的,升空后就在蓝天上聊天儿。。。下面的人羡慕死了!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老实说,有合得来的朋友,我也想去玩的。那些人都玩得欲罢不能。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金凝的评论:的确很酷!我都看呆了!而且1/3是女生,可惜我胆小。
而且每一个人在天上就是不想下来,有瘾的呢。。。
彼岸的灯火 回复 悄悄话 飞上天感觉一定很束刺激,就算坐十环过山车,还有些年龄,身体等限制,想这滑翔也是吧?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真酷!

金凝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实在太酷了,好想去玩啊。记得以前玩蹦极的时候那种在天空中飘荡,大地都在脚下的感觉,让人感觉就是想飞。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angtsz的评论:好奇跟我的职业有关。谢谢你的好奇!
Yangtsz 回复 悄悄话 你不但擅长讲话,而且对别人感兴趣,不自我,好奇,很可爱。

回复绿一的评论:
回复MQL的评论:我比较擅长讲话。一般老外就不说了,有个加大的教授,跟我聊天并通了几封E-MAIL,他对我的文字使用有点非常的意外。
我不需要找有钱人。只要有头脑够勤奋的。可惜。。。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QL的评论:我比较擅长讲话。一般老外就不说了,有个加大的教授,跟我聊天并通了几封E-MAIL,他对我的文字使用有点非常的意外。
我不需要找有钱人。只要有头脑够勤奋的。可惜。。。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无所谓!的评论:朋友好!我让别人帮忙算,就算成这样了,哈哈。。。
MQL 回复 悄悄话 你应该很有吸引力,否则怎么那么多有趣的男士都要跟你好?

我知道有些女孩子,叫唤了好几年,找了好几年,就是找不到有趣又有钱的男士。
无所谓! 回复 悄悄话 您的报价怎么是人民币的?想考考我们的算术?呵呵。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jian的评论:不行啊,他每当有空就在天上混,这不成了牛郎织女了。。。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心无的评论:你说的是真话。有人胆子就是大。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胡梦绿的评论:我胆子是不小,但要我突然就飞到天上去,还是有点怕怕滴。。。
ljian 回复 悄悄话 这个Frank看似是个勇敢、热爱大自然,生活有效率、有意思的人,我觉得挺好的,姐姐不要放过他!:-)
心无 回复 悄悄话 有意思,我也想飞。可惜没那个胆。
有胆子真够大的
胡梦绿 回复 悄悄话 绿一怎么会是胆子小的人呢?不信.
我没滑翔过,却去过PARASAILING - 船拖着降落伞在天上飘,海天一色,很浪漫,很好玩.
下次上去飞飞试试?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很想贴个图片,但花了很长时间,自认为是笨蛋。只好作罢。对不起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