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一

我想把一些即兴的短文写出来,留作回忆,也供他人阅读。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认识老外(15) 奇怪试探为何

(2008-11-11 00:20:12) 下一个

一般来说,老美挺爽快的。只要电话里聊的不错,常常就在

第一次讲电话时,要求尽快见面。但是,有一个人例外。

 

这个叫William的老外是个很奇怪的人。从第一次通话,他就

问东问西的,像个FBI的调查员。不过,反正我是在练习说

英文,管他喜欢问什么呢。。。可是,就这样在电话里说来

说去,他却没像其他老外那样,一聊的很投机就要求想见面吃

饭的。这个老围可是很沉得住气的。。。

 

终于有一天,当他又打来时,我打算跟他说我很忙,请以后不

要再打来了。却听到他说: 这个周末有时间见面吗? 我实在不想

见这个黏黏乎乎的人,总觉得他围着我转圈,根本不知道他在

想什么? 所以,我嗯了片刻,还是直接跟他说: 我很忙,没时间

吃饭。。。谁知,这个闷葫芦里真的不知道装了什么药,他

死活就是不放下电话。后来我想了想,去吃个快餐算了,也花

不了太多时间,就说好周六中午在某个餐厅门口碰面。

 

那天好像是他先到的。但是,这个怪里怪气的老围,到了餐厅

却躲在不知道哪里不露面,后来才明白他是故意藏起来观察我

是不是一个人来餐厅。。。

 

我对这个人已经见怪不怪了。今天来见他,本身也带着疑问。

很想看看这个跟别人不太一样老围究竟是何许人也?

 

在餐厅门口也是跟其他老外不大一样-因为其他人都是毫不犹豫

地一见面就笑容可掬的带着我往餐厅里面走,恨不能立刻就坐

下来说话。可是,这个老围却不一样。他一付支支吾吾的样子,

不知道他在进去之前还有什么顾虑?

 

我这个人很喜欢打短平快的。耐心等了一会,就忍不住跟他说:

是不是可以进去坐着说话? 老围这才有些不好意思,转身走向

餐厅的正门-哎,总算进了餐厅,可以坐下来了。。。

 

不过,等服务生送来2杯冰水,放下菜单走了之后,老围还是

一付满肚子心事,欲言又止的样子。。。我只好单刀直入了-

看你好像还有什么想要跟我说的样子,就请直说吧。。。

 

老围被我弄得有点尴尬,苦笑了一下问我: 你对付帐单有什么

看法? 哎哟,考起我来了。。。这个老围,有点意思。老外见

的多了,还第一次遇到这种哥们呢! 那就打打太极吧-

 

我喝了口冰水,微微笑着跟他说: 我刚来美国不久,并不十分了

解美国的饮食文化。在中国,一般是邀请方付帐。但是,如果

彼此之间很熟悉,有时会在电话里先说好谁付帐,到时不要抢

账单。所以,也可能是被邀请方付帐。据说美国的习惯是AA制,

也好也不好。。。老围显然不了解中国人的习惯,一时间好像

听傻了,过了一会才说: AA制有什么好? 又有什么不好?

 

我说,好处是亲兄弟明算账。互不相欠。坏处是有点分得太清了,

好像彼此有些距离。。。就在这时,服务生来了,我们到此为止,

开始点菜。但是谁付帐单好像没有说清楚。。。

 

菜上的很快,我们开始边谈边吃了。老围不断的问我关于中国的

事情。他跟我见过的其他老外不一样,根本不会拿筷子。所以,

对中国的了解也很少。。。不过,他问的很仔细。特别是有关

男女朋友之间的交往,他一直追着问。我也一一解答。饭快吃

完的时候,彼此有些熟了。老围也变成了另外一个人。。。

 

看到他谈吐流利,笑容始终挂在脸上,刚开始见到他时的那种

奇怪的表情,吞吐的样子全都不见了! 这个人太特别了。我想了

一下,还是忍不住问他: 为何你刚一见到我时,让人觉得有点怪?

他听我这样说,哈的一声笑了起来: 非常对不起! 我因为之前遇

到不太愉快的事情,所以对你存有戒心。。。

 

? 我张大嘴巴,完全不能理解。对我这样老实的人有戒心?

: 我还是先付帐单,然后去餐厅对面的公园再继续聊,好吗?

我想,他可能觉得这个地方不太合适讲话。就由他付帐,然后

出了餐厅直奔公园。。。

 

对面的公园非常大。那平整绿色的草地,高大的棕榈树,令人

心情舒畅,非常适合饭后散步。我们沿着草地旁边的小路,慢

慢向前走着。。。老围开始说他的故事-

 

去年的时候,老围公司的唯一的老中同事,笑嘻嘻地问他: 嗨,

老围,你总是一个人,想不想跟老中约会啊? 老围是个单身,曾

经交过白人女孩,但不知道为何散了之后就没再继续交女朋友。

在公司里,人人都知道他是个快乐的单身汉。。。现在有人来介

绍女朋友,还是老中,觉得有些新鲜。老围问: 你想介绍什么人

给我? 没想到这个老中却跟他说: 我一个女朋友,在XX公司做事

。。。然后给了老围一个电话号码,让他自己打去聊聊。。。

 

老围平时对老中没印象,也不关心中国的事情。突然冒出了个

老中,觉得有些好奇,所以,就打了电话给对方。接电话的人

说她是Amy, 两人就在电话里聊了起来。。。几次通话之后,老

围觉得Amy这个老中不错。英文很好,笑声也很甜美,性格也

很大方。所以,老围就动心了,开始问她要照片。可是,她却

一直推脱,说见面比较好,照片不真实。。。老围觉得怪怪的,

因为这个要求并不高。见面前看看照片有点基本印象不是很好

? 老围有些想不通,但又觉得可能是文化差异。但是,仅仅就

Amy也不问他要照片来说,还是有些怪怪的。。。

 

在通了很多次电话之后,Amy说可以考虑见面了。老围很兴奋,

因为终于可以见到真人了! 如果本人也跟电话里的感觉一样美

好,那该多棒。。。老围自从约好了见面的时间与地点之后,就

每天在脑海里重复做着这样的美梦。。。

 

要见面的那个星期天总算来到了-老围收拾打扮好了,就开车往

约定的餐厅奔去,一路上觉得心情特好,阳光温暖地照在路上。。。

 

停好了车,在餐厅门口站着等,可是,时间过了10分钟也没见到

Amy出现。没办法,也不知道她人长的什么样,只有继续等。。。

又过了好一会,看见一个东方女人从停车场的一辆车子旁边往这

边走过来。。。

 

两人对看了一下,老围先开口了: 你是Amy? 老围看着这个身

材苗条,五官秀气,长发披肩的可爱东方女子,情绪很激动。

这几乎跟他每天幻想的那个老中的样子太接近了! 当他听到Yes

的时候,老围简直太开心了。。。可是,这个漂亮的小女子却

突然犹豫了一下,然后吞吞吐吐地跟他说: 对不起,想介绍给你

的老中不是我本人,是我阿姨,因为她英文不好,所以先由我来

跟你沟通。。。听到这里,老围觉得有人当头给了他一棒! 他完

全没有思想准备-这个跟他在电话里谈天说地的聊了很多次的Amy

不是他要见的那个女人? 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Amy见状也显得有些尴尬,但她还是很镇定的说: 我今天把阿姨

也带来了,就在那边的车上。你愿不愿意跟她见面? 老围一时间

没了主意,只好说: 既然来了,就见个面吧? Amy听到他说愿意

见她的阿姨,又立刻紧接着问: 那我想知道今天的饭钱谁付?

围很无奈地说: 我来付帐。Amy马上接到: 你确定付帐? 我确定。

Amy此时方才如释重负地喘了一口气。。。(这家餐厅是洛杉矶

非常著名的高档次的山顶花园餐厅,收费很高)

 

Amy 马上往停车场那边走去,很快就带着一个人到了餐厅门口。

老围定睛一看-! 还好总算是堂堂6尺男子汉,没有当场就地倒

! 那个Amy的阿姨原来是个中国农村老大妈! 身穿一身老围说

不出来的奇怪的衣服,看上去40多岁,怎么看也不是个读过书,

有文化修养的人。。。老围想: 反正已经答应了付钱请她们2

吃饭,就进去看看究竟是怎么回事吧。。。

 

一直到坐下来,点好菜,3个人很别扭地好半天都没开口说话。

冷场这么久,Amy终于说话了: 这个是我阿姨,妈妈最小的妹

妹。还不到40岁。她完全不懂英文,所以开始就由我来代替

她。没有事先告诉你,很对不起。跟你通话几次以后,认为你

是个很好的人,才敢跟你见面。。。我想把阿姨弄到美国来,

因为她在中国农村长大,现在也找不到工作。我先给她办了探

亲来到这里,但是要想长期留下来,最好有个身份。所以我就

托朋友帮阿姨找单身的老外,结婚就可以拿绿卡了。。。

 

老围听到这里,简直是目瞪口呆了! 没想到这些老中竟然把他当

成拿绿卡的梯子! 这实在是不可思议。。。

 

最后,老围付了这顿饭的账单,气得饱饱的回家去了。。。

 

我听的义愤填膺! 真不敢相信-我们的同胞们还有什么干不出来

的事情! 异想天开的把老外当傻瓜! 想找个天梯往上爬! 可是,

我真想问一问: 你们这种人到底有没有大脑? 就算是有人假装同

意跟你的家人结婚办绿卡,你就能相信他不会半途而废,报告

移民局吗? 到那时候,下场一定会是驱逐出境。。。机关算尽

太聪明,到头来反误了卿卿性命啊。。。

 

此时终于明白,为何老围从一开始就表现的怪怪的。原来他是

在观察我,是不是也跟那个Amy一样心怀叵测呢?

 

朋友:请堂堂正正的做人吧! 少搞那些歪门邪道,免得搬起石头砸

了自己的脚! 想去天堂,还是请走正路吧。。。

 

(敬告: 各报刊与杂志社的朋友们-已经知道你们开始转载我的

文章了。转载是没问题的。因为文章写出来就是给人们看的。

我也不会问你们要稿费的。但是,请你们继续保持现在的作者

名字。也请其他转载人与杂志社注意,请不要把我的文章改成

其他人的名字刊登,以免引起误会。本人是文章真正的原作者。

我不希望有一天有人说我不是原作者。那就黑白颠倒,没有公

理了。特此声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8)
评论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雨杉的评论:哈哈,见解独特!
雨杉 回复 悄悄话 人有多大胆地有多大产!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c99cc99的评论:俺也怕毛毛虫!不过,那棵树上没有虫子。从此吓得男生再也不敢小看女生了,哈哈哈。。。
cc99cc99 回复 悄悄话 好看, 等着下文? 你那篇爬树的文章也好看. 真想不到你还会爬树. 俺就没练出来,怕树上的毛毛虫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心无的评论:谢谢!希望不会让你失望。
心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一的评论:
林子大了,什么样的鸟没有。别生气
还想看在后头的好戏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omaninhome的评论:谢谢你!其实好戏在后头。只是没时间写呢。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很好看。你的故事越来越精彩了。有悬念噢。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加州花坊的评论:说的好!俺也有这样的想法。太丢老中的脸面了。。。
加州花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我也要说这句话,可是就是这样的一粒老鼠屎坏了一锅汤。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不错,是这么回事。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林子大,什么鸟都有。--ZT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1800900的评论:
谢谢你还记得!我妈已经出院了。谢谢关心!也祝好!
1800900 回复 悄悄话 绿一MM,好久没有写INPUT到你的博客文章,但每期都看了。只想说:MM你有才华,人又正派,前途无量! (希望你国内家人己安好)!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afying的评论:是滴。把中国那种最小市侩的本事拿来对付老外了!真是有点讨厌!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贴心宝贝的评论:哈哈,宝贝真直呢。。。俺对人的心理最有兴趣。要不哪有文章可写。。。
safying 回复 悄悄话 虽然是同胞,还是要说是市侩小人的同胞。。。
贴心宝贝 回复 悄悄话 对于这样的同胞真是无言。也只有你才会有奶心慢慢的弄清情况。如果是我,一看个怪怪的老外,估计一扭头就溜了,所以说啊,有时真的是很佩服你。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lum8的评论:是啊那家餐厅我都没去过,据说非常贵,是在一个山顶上,风景很好,离比华丽山庄很近。简直是带阿姨去开洋荤。。。
况且,这个老外是个老实人。她们以为老实人好欺负。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lum8的评论:我没仔细问。估计是跟什么团队挂上一起签的。时间可能不久,所以希望找人结婚办身份。但是,这种方法太损了。。。
plum8 回复 悄悄话 这两个女人太过分!先不说要求是否合理合法,既然是有求于别人,饭钱应该自己付.还找了一个很贵的饭店,存心坑人家呀.
plum8 回复 悄悄话 题外话:阿姨是可以办探亲签证的吗?不是直系亲属也能办?
美国的探亲签证真好办.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彼岸的灯火的评论:哈哈,你的灯火照耀在俺这儿,俺心明眼亮啊。。。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千江水千江月的评论:对,这个老外就像是惊弓之鸟,特别再找一个老中来试探,看看老中是不是都够坏? 弄得我很久才明白为什么!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闲人Filiz的评论:可是这只臭鸟坏了老中的形象!
彼岸的灯火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听你的故事,你现在的英语一定非常好,通过你的故事,我好象越来越清晰地看到你了,呵呵!
千江水千江月 回复 悄悄话 听说不少这样的故事了,因为是自己的同胞,真不知说什么好。也难怪这个老围都变得这样惊弓之鸟了。
闲人Filiz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林子大,什么鸟都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