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一

我想把一些即兴的短文写出来,留作回忆,也供他人阅读。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向网友致敬(3) 被臭鼠袭击后

(2008-06-29 10:33:17) 下一个

到了美国才知道有臭鼠这种动物。那天,家里的水管爆裂了,请了人来修理。

小王是上海人,30多岁,高瘦身材,笑眯眯的提着工具箱从车上下来时,我已等在门口,才刚刚跟他打过招呼,小王突然说:草地那边有个动物。。。顺着他的手指方向,我也看到了那个黑色的,中间有一道白色皮毛的,比松鼠大的动物,但我叫不出它的名字。我们看着它,它也看着我们。。。小王说:它的毛好漂亮,做成围脖不错,黑白相间。。。我去把它抓来。。。这个小王,孩子气挺重,看到小动物,竟然忘了修水管的事,去抓动物了。。。

 

我停在那里没动(我不认为他能抓到它),小王慢慢向小动物走去,且越走越快,不知为什么,这个漂亮的小家伙停在那里没有逃走? 小王已经接近它了--就在小王伸手抓它的那个瞬间,只听小王,啊! 的一声惨叫,往后退了开来,并痛苦的捂着脸。。。也就在那时,这只看似漂亮的小动物,一拐一拐的跑走了。。。

 

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但很快就闻到了一种令人窒息的恶臭--我马上觉得胃里不舒服,但还得过去看看小王发生了什么事。。。

 

强忍着这世上最可怕的恶臭,我走到小王旁边,越走近他,就越臭--原来,当他靠近时,它袭击了他,向他喷洒这臭液体。倒霉的小王,被它喷到脸上和胸前衣服上。小王瞬间变成了小臭,奇臭无比,笑脸成了臭脸。

 

草地上就有水管,小王打开就往脸上猛冲,几分钟后,以为可以了,就关了水管,把被喷洒了臭汁的外衣脱下来,可脸上和身上还是臭不可闻。我回家拿了洗脸的肥皂,可无论怎样洗,还是洗不掉这恶臭。小王快要吐了,实在受不了这味道,他说:先回家去洗澡,然后再来修水管,就痛苦不堪的开车走了。。。

 

下午,小王打电话来说: 无论如何也洗不掉那恶臭,连他坐过的车上,进去的家里

,也臭不可闻了。。。我这时才知道,此事非同寻常,得想办法解决才行。我跟小王说,再忍一下,我给朋友打电话,看看能不能找到除臭的方法。

 

我立刻拿出号码本,跟几个朋友通话,前2个人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一个老美医生跟我说: 这个动物叫臭鼠,也叫果子狸。特征是皮毛的中间有一道白色,在遇到危险时,会喷出很臭的液体攻击对手,然后逃跑。它喷出的臭液体很难洗掉,但可用番茄汁洗去,因番茄汁对这种臭液体有中和作用。

 

说了谢谢,赶快给小王打电话,叫他赶快去买番茄汁。没想到,为了修水管,却闹出这么一出臭戏。我也买了番茄汁,倒在草地的臭液体上,过了一段时间,臭味慢慢散去了。再见到小王时,虽然他用番茄汁洗澡,洗衣服,擦车座位,但我还是觉得,他身上有隐隐约约的臭鼠味。。。

 

以上真人小笑话,供网友参考。如有人不幸遭遇臭鼠袭击,请用番茄汁除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eter122的评论:
向网友汇报:你说的对,我弄混了,我所写的是臭鼠,跟另一个动物无关。

果子狸并不排泄臭液体,而且脸长得也完全不相同。
非常感想提醒!够细心滴!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avidzgz的评论:老乡好!好像我出了个笑话,哈。。。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eter122的评论:哇!你应该早点过来,看来我得改一改了。多谢!
davidzgz 回复 悄悄话 呵呵 偏方治大病
Peter122 回复 悄悄话 报告绿一:

臭鼠是臭鼠,果子狸是果子狸,是两种不同的动物。

臭鼠又叫臭鼬 (Skunk),北美产。果子狸 (Paguma),亚洲产,据说是萨斯的元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