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朋友

(2008-03-07 14:59:35) 下一个
2007-02-26 00:36:13
朋友兼同学,女,与我同年同月生人,貌端,品正,真性情.辗转于红尘,沉浮于心海,正不懈寻觅可以停靠的港湾.
 
朋友与我3年同窗,在一海滨城市度过了难忘的时光.她是班长,任劳任怨,同学有事开口,只要能帮,从不推委,新时期的好干部.
 
朋友酷爱思考,几年下来于学术颇有斩获.读书人,爱熬夜,所以穿衣打扮平时都随意,多注重心灵的修饰及润色.故,初见其人,觉俗妞1枚.时间愈久愈觉其可爱可贵处,毕业后想起,更不可割舍.朋友爱学习,众导师及教授皆对其青眼有加.她每日驾其御用座骑,往来于导师办公室及图书室.
 
朋友是独生女,开学时,父母来相送,让俺大跌眼镜.要知,我等同学都早已不复少年,更都有在外的数年奔波.可,这位,竟烦劳双亲百里火车颠簸,我甚为不齿,至今.
 
朋友不拘小节.有一插曲被人念叨无数遍.因班级人数不多,通常冲男生楼大呼3声,数枚男生悉数而来,聚于某女生宿舍,班级会议即如期召开.班长大人,1身寝室装扮,拿数张亲自草就的会议文稿,亲切和蔼地传达各项精神.5分钟过后,班长大人把T恤的袖子往上1卷,露出整体玉藕2段,然后,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往下1蹲,继续高谈,众几位同学,瞠目而立,几位男生尤甚.老提起这段的即是某一男生.
 
朋友不拘世俗负累,常有与常规斗争之举.她近视,标准眼镜族.可她除了上课平时多不带眼镜,即使驾车时.某日中午,饭点几近错过,她风火之势买1盒饭,1手举饭,1手握盘往宿舍风驰电掣.宿舍楼前后颇有几棵老树参差,朋友不偏不倚直中某树心.人落,饭洒,车毁,惨痛状让人落泪.可贵的是,骑车不带眼镜的传统,人家一直没改.此时我仍油然而生大股佩服之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