乖乖之家

朋友们,让我们共同给乖乖这个充满爱的家,当乖乖成人的时候,我们将把这个家交给她,告诉她那些不平凡的日日夜夜......
正文

乖乖爷爷回贵州老家 不停地念叨划不着 new (图)

(2008-03-23 21:59:50) 下一个

    昨日,亲戚(右一、二)到王道金家中询问情况,王道金怀里的大孙女对家中的遭遇浑然不觉。特派记者 张锦旗 摄

2008年03月13日 09:30:29  来源: 重庆晨报

  爷爷抛孙女下铁轨 追踪

    回忆事发全过程,仍坚称车上有人想抢孙女,专家认为老人属“车癫”

    成片的油菜花如金丝缎带一般,密密匝匝地镶嵌在贵州贞丰县青灰色的山石间。“油菜都开花了,开春了,该下地做活儿了。”昨天早晨8点过,比正常时候晚起了2个多小时的王道金站在自家老屋前的院坝里,看着地头满目的油菜花自言自语地嘀咕道。

    “菲儿(乖乖)是我一手拉扯大的,你们谁也别想从我手里抢走她!”他回家后,这句话已在众多亲戚面前重复过千百遍。只要周围的人一少,一安静下来,王道金就还是禁不住不时地嘀咕:“走这一趟我真的很划不着。”

    王道金回到贵州

    亲家说他很正常

    “来,过来,爷爷抱!”昨日上午10点过,王道金和年近80的父亲王礼文坐在堂屋里,有一句没一句地聊着,大儿子王德林的6岁女儿王银珍躺在爷爷王道金的怀里撒娇。在家人眼里,王道金这趟去亲家过年,除了时间长点,并没有更多的特别之处。“亲家昨天(11日)回来,我陪他一起睡的。”王德林的岳父蒙家仁是王道金回家后见到的第一个亲戚。

    “想不起了,真的一点都没印象了。”王道金坐在家里的小凳上抽了大半天烟,才冒出简单的两句话回答记者的问题。“黄燕什么时候接你出门的?你们怎么过的春节?就从这个说起。”在三弟媳妇李燕勤的启发下,王道金才慢慢开始了并不完整的回忆。“燕子回来了两趟。”

    到儿媳娘家过春节

    带孙女坐火车回家

    王道金回忆称,春节前,他到幺儿媳妇黄燕的娘家四川达州过年,春节后,儿子对他说:“爸爸,我和燕子就从家里直接去广东打工,就不送你回贵州了。”儿子王鹏和媳妇黄燕为王道金买了一张从达州到贵阳的火车票。“王鹏只送我到了汽车站,是黄燕送我到火车站的。”王道金回忆,自己上火车是凌晨1点10分左右。“这个我记得非常清楚,头晚上8点过,黄燕把我和菲儿送到火车站等车的地方,指着那个牌子跟我说了车次后就走了。”

    “车上有人要抢我孙女

    还没到贵州被推下车”

    王道金称,自己把菲菲紧紧抱在怀里苦等了近5个小时后,才提着行李上了车。行李里除了自己的几件换洗衣服,菲菲的纸尿裤外,还有2包花生———那是亲家包的回家礼物。

    因是过路客车,王道金又只拿着站票,上车后他只在车厢中部找了一处相对宽松的地方放下行李,抱着乖乖坐在了行李上。“我把芸菲抱在胸前,怕她冷,我又用衣服包了她的头。”王道金说,自己也不知列车开了多久,忽然听到站在自己身边的几个30来岁的男男女女一边盯着自己怀里的菲儿,一边商量着什么。“我很清楚地听到他们中有人说,‘干脆把老头推下车去,直接抢他的娃儿’”

    王道金说,自己只有把头埋得更低,用衣服领口挡住自己的脸低声哭泣。记不清过了多久,火车停下了。“我抱着菲儿被人狠狠地推了一把,就摔到了车下,行李都是有人从我身后扔下来的,有人说了句‘贵阳到了’。”王道金回忆说,自己被推下车的地方四周漆黑一片,自己把行李捡到一边,连忙看了看怀里的芸菲,却又不知该怎么办了。

    “后来是一个老太婆发现了我们,她说这里是铁轨不能留在这里,说要带我们去附近车站。”王道金称,跟着老太太走了好长一段路才到了一个有灯光的地方,“样子就像我上火车前等车的地方。”王道金后来才知道,这里根本就不是贵州,而是北碚。

    王道金表示,再往后的事自己就一点也想不起来了。“菲菲双腿被碾断,今后都不能走路。”听到这里,王道金拿着烟卷的右手轻轻颤抖了一下,深深地埋头咳嗽了两声,再抬头只是眼巴巴地望着屋外不再说话,布满血丝的眼睛里只能看到一片茫然。

    “划不着,这一趟其实我真的很划不着。”家人说,回家后,这句话不时从王道金嘴里冒出来。

    心理专家分析:

    这是“车癫”症状

    心理专家表示,王道金所称的一直感觉有人商量着想抢他的孙女、有人想推他下火车,其实都是典型的“车癫”的症状,这其实只是人的精神在高度紧张的压力下,导致的幻觉和臆症。

    乡邻反应

    “我们不信是他干的”

    “王鹏两口子也是,明知爸爸第一次出远门,都不送一下。如果送,哪有这些事。”王道金回到家后,亲戚和乡邻的议论一直很多。

    “娃娃嘛,现在都已经这样了,肯定造孽。但我不相信是老亲家干的,更不相信他有病。”王道金回到家后,陪他睡了一宿的亲家蒙家仁说:“你说他有精神病,我们到感觉他和出门前没什么区别啊。”蒙家仁称,王道金回家后说话、行动到吃饭都很正常。“只是说到芸菲时,就说记不清了。”

    大儿子王德林也说,从在重庆看守所见到父亲第一眼,自己也不相信父亲得了精神病。“家里几个孙孙、外孙都是他一手拉扯大的呢。”

    王德林证实,几名警察和自己一道将父亲送到家后,一再叮嘱:“他本来年纪也大了,加上精神也有问题。你们就别再让他下地干活了。”王德林说,这个建议他们会认真考虑。但说父亲精神有问题,自己还是不愿相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