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ndo 博客

谢谢来到Rondo的博客。
个人资料
rondo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生活万象小笑话 家庭趣事

(2011-12-16 08:08:12) 下一个

 

期 盼    
   
  双休日,全家自驾车出游。
  上了高速公路不久,儿子就开始不断地问我:“妈妈,到了没有?妈妈,到了没有?”起初,我还耐心地给他解释:“有两百多公里呢,要开两个多小时。”但他还是隔三岔五地问个没完,弄得我和老公心烦意乱的。
  老公终于无法忍受了,说:“儿子啊,不许老问妈妈到了没有,等你看到右前方有座宝塔时,就到了。知道吗?”
  儿子乖巧地点点头,车内立刻安静下来。
  不料,刚过了一小会儿,就听儿子怯怯地问道:“妈妈,看到宝塔了吗?”
  

 
最大的失误   

  儿子这次考得很不好,在班上排名从第二名跌到了第十一名,倒退了9位,这让我很恼火。
  我狠狠地批评他说:“怎么读的书?一下退了9位,是不是上课没有认真听讲?平时叫你多看会书,你就哇哇叫。那个电视,以后不能再看了,要看也不能超过半个小时……”
  看着儿子眼睛有泪花闪动,我心有点软了,就说:“好了,我也不多说了,你自己好好地反思一下,看哪些方面不足,主要失误在哪里。”
  儿子昂起头说:“我早就总结了,我最大的失误就是上次考得太好,如果上次不考第二名,哪会退步这么多?差1分就后退四五名呀。”
  
 
高考待遇    
   
  高考前夕,单位恰巧有个全体职工大会。领导们轮流扯了杂七杂八的话题后,负责工会的老姜说,借此机会讲件小事情,不一定与每个职工有关系,但对中年人来说,不远的将来肯定会遇到。
  搞得这么神秘,我们只得集中精力听。
  老姜看了看会场,侃侃而谈:“马上就到高考,学生和家长都很紧张。为了支持教育事业,班子研究后决定,从现在起,有考生的职工上下班可以机动一小时,帮孩子找冲刺高考的指导资料,加强营养搭配,看考场等。正式考试那几天,单位安排专车接送。考上‘一本’,单位发5000元奖学金。以上这些将作为一种既定政策,对领导和普通职工一视同仁。要是没有补充意见,现在宣布散会。”
  出会场走向班车,大家对这项突然实施的高考待遇议论纷纷,说法不一。我们几个家有考生的同事是喜形于色,而那些错过了这些优惠条件的同事则觉得不以为然。
  这时,有人小声提醒,一把手的公子和雷副经理的千金好像今年参加高考。闻言,大家恍然大悟:这项政策出台正逢时。我们跟着沾了光哦!


白领轶事  

  小蕾的女儿才十个月。
  那天小蕾说:“当妈妈真烦真累呀,女儿总要我抱。”
  我说:“再熬一熬,再过半年你女儿会走了就好啦。”
  话音未落,小芬愁眉苦脸地说:“哎哟,孩子会走,当妈妈的更累哟!”
  小蕾愣愣地望着小芬:“会走了,怎么还更累?”
  小芬说:“孩子走到哪儿,你要跟他到哪儿,每天要多走几公里路哟。”


家庭趣事

  那天女儿放学回家,一进门就对我说:“爸爸,今天的作文题目是《记一个我最疼爱的人》。”
  我鼓励女儿说:“那这个题目很好啊,你要好好写。”
  这时,老婆从厨房里出来了。我很自豪地说:“老婆,告诉你吧,今晚女儿要写的作文是一个她最疼爱的人,那女儿肯定会写我。”
  老婆撇了一下嘴,不屑地说:“那可不一定,不是有首歌嘛,世上只有妈妈好。”
  女儿看到我们这样说,什么也不说,就进屋去做作业了。
  第二天,女儿放学回来,我问女儿:“闺女,昨天晚上,你的作文写的谁啊?”老婆也在旁边听着。
  女儿看了看我们两个,说:“告诉你们吧,我写的是爷爷。”
  我忙问:“为什么呢?”
  老婆也说:“我们不疼爱你吗?”
  女儿慢条斯理地说:“按说你们是最疼爱我的,但作文的要求是写一个。我想,我写了爸爸,妈妈会不高兴;我如果写了妈妈呢,爸爸不高兴。所以,我就写了爷爷。这样,你们谁都没意见了吧?”

 图片

亲。。

惊讶

新西游记

 

视频

 

 

上一篇:生活万象小笑话 感恩节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半世 回复 悄悄话 考他个最后一名,那天天都是进步的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