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ndo 博客

谢谢来到Rondo的博客。
个人资料
rondo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短篇小说 爱的错位(四)

(2009-03-24 15:09:48) 下一个


蕴韵此时才感到刚才的举动太荒唐。刚想道歉,林达明先开口道:“不用解释,我全明白。这应该是解决某些问题的最好办法。几十年前刘小庆就说过了,做女人难,做名女人更难”。

“我是哪门子的名女人,嘿嘿”。

“至少是我们这次会议的小小名女人”。

“那这次会议的小名女子的护驾问题就包在你身上了”。

“少一根毫毛由本教授负责”。

“愿闻贵教授如何负责”。

”听说这城市动物园里的金丝猴不少,从那里拔来补充”。

“啊呀,你这哪像个教授。简直就是。。”

“是什么?”

“是动物园毛发管理委员会的委员长同志”。

“明天我改姓去,姓蒋好了。哈哈”。

“就你会扯。委员长,赶紧回去刷牙,洗脸。 9点钟不能迟到”。

“那一会见”

“bye bye"

整个会议过程进展的非常顺利。“蓝苑”项目的功能研讨,论证,规划,成本预算都按照预定的计划进行着。一些关键项目的意向书也得到了签订。蕴韵虽然从早忙到晚,但看到会议进行如此成功,感觉非常不错,小有成就感。

在会议结束的最后一天,情绪蕴韵有些低落。因为,就要和林达明告别了。几天的早夕相处,蕴韵越来越觉得林达明在吸引着她的心。她有点离不开他。

正当蕴韵在房间整理行装,电话响了。

“有个小岛,很美的小岛。想不想多留两天去那里看看?”电话中林达明的声音有点低沉。

“嗯,想去。但机票怎么办?”。

“我已经帮你改好了。推迟2天。”

“有点无法无天哦,如果我不同意呢?”蕴韵有些突然,但更多点兴奋。

“有点勉强?”林达明的声音有点像个孩子。

“嗯,很勉强”。

电话那头没有回答。

“和你开玩笑的。我很高兴能和你多待几天。真的很高兴。达明,我这就去你那”。

进了林达明房间,林达明已经在房门口等待她。蕴韵第一次看到林达明如此温柔的眼神,静静的看着她。

“小韵,我觉得我是喜欢上你了”。

“嗯,我也是”。说完,蕴韵觉得连脖子都开始发烧。

林达明的热吻,更让蕴韵陷入丧生思维阶段,她甚至希望林达明能更加疯狂一些,一直不停的疯狂吻下去。而林达明却没有这么做,他只是拥抱着蕴韵,紧紧的。

“走,带你去看看那艘游艇”。林达明突然显得很兴奋。

“游艇?”。

“你去了就知道了。”

出宾馆前,林达明向前台要了几个大大的回收袋子。

“这是干什么用的?”蕴韵有点好奇。

“美丽的岛,游人却乱扔垃圾,可乐罐。回来时,我们带些回来,让我们的岛屿永远美丽。”

“真是没想到。有时我也想做些公益,却不知道该做些什么”。

宾馆路口有家精美糕点商店。蕴韵虽然也怕发胖,但总是抗拒不了那红红绿绿漂亮糕点的诱惑。

“等等,我去买些好吃的带去”。蕴韵还没等林达明说什么,就跑向了商店。出来时,拎了两个漂亮的盒子。“一盒你的,一盒我的。我请客”。

“我猜猜,抹茶蛋糕?黑森林蛋糕?慕斯蛋糕?”
“你怎么知道的?都有都有”。

不一会,两人坐上了的士。的士朝着越来越稀少的人流,而越来越茂密的椰树方向前进。很快,来到一个漂亮的海边平房。

刚下了车,过来一个带孩子的母亲,伸手乞讨。那孩子才三,四岁,本应该是跟着父母玩耍,撒娇的年纪,却睁着一双因为饥饿而显的更大的眼睛,看着他们。

“孩子,拿去吧。里面有好吃的蛋糕”林达明把手上的一盒蛋糕给了这个母亲。母亲没说话,只是用双手合十,不停的拜动。

“不好意思,把你的礼物送人了”林达明觉得有点抱歉。

“你做好事我怎么会怪你。想想这母女,可能一辈子都没吃过这样高级的糕点。很甜,会口渴。我送她一瓶雪碧。”蕴韵追上了那对母女,把一瓶饮料送了过去。

看着那孩子开始打开盒子,取出蛋糕吃,对着他们笑着。林达明和蕴韵笑不出来。贫困的人群,让他们感到不是滋味。

林达明拉着蕴韵,走向那间平房,穿过房间,原来房子另外一面就是码头。码头上停靠着许多游艇,白色,蓝色的,漂亮极了。有些艇身高昂,气派。有些虽然低矮,却充满梦幻色彩。

“喜欢这些游艇吗?”达明笑着问。

“太漂亮了”。

“著名游艇设计师约恩班恩伯格常说的一句话就是‘没有谁真的需要游艇’,我今天要推翻他的理论。因为,今天,我们太需要游艇了。 呵呵”。

“同意同意”。

随着游艇发动机的发动,林达明把游艇慢慢的倒出了码头。

“看不出来你还会开游艇”。

“是的,我开过一段时间船。以后有机会告诉你为什么”。

“你怎么租到这艘游艇的?”

“这是我朋友的游艇公司。包括我们要去的小岛旅行,都是他公司的业务”。

“哦,那你常来?”

“不多”。

“这样玩玩一小时要多少钱呀?”

“朋友不收我的。如果是出租,大概一小时4000元。这几天,这艘游艇是你的”。

游艇在加速前进,前方海天一色,艇后,浪花超劲,白雾层层. 蕴韵感到心旷神怡,这是她第一次如此在蓝色的大海上飞翔。她没想到海洋是如此的宽阔,而快速飞驶的游艇能带给她如此奇妙的感觉。这感觉,如同离开了这个俗世,而超生在蓝色的天水间。

“这里还有不少好玩的,比如梦里椰乡,南湾猴岛,大小洞天,锦母角,落笔洞。都很漂亮。不过今天,我们只一起享受这海上别墅。呵呵”。

这一刻,海鸥正追赶着游艇,蕴韵几乎能看到那只靠的最近的白色鸟儿,正瞪着眼睛一眨不眨的望着她。

上一篇:短篇小说 爱的错位(三)
下一篇:短篇小说 爱的错位(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