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一个曾踏足菲国的人∶对菲律宾人质事件之我见 ZT

(2010-08-24 11:11:28) 下一个
原文章链接在这里:
http://www1.uwants.com/viewthread.php?tid=10600740&page=1&pid=146845193#pid146845193

由於作者用了一些粤语词汇, 为便於阅读, 下文转贴时稍作改动为普通话词语, 并力求保留原意.

=====

一个曾踏足菲国的人∶对菲律宾人质事件之我见

看过昨晚一整晚的 live,心仍是痛,整合了各方资料,我有一些看法愿与大家分享。

香港一般人看到昨晚的 live,都会诧异菲律宾警察的救人表现及装备如斯不济,其实只要你知道当地实际情况,你就会明白,今天这个悲剧是一个正常的结果。(但正常不等於正确,不要把它合理化就是了)

重点是∶不要用香港的水平去比较,background 是,你真的要亲身去过,你就会明白,一个贪污贪到连警署都无钱交电费的首都,其实临时组得成一个 SWAT team,已经好好运,你亦不可以 expect 那些 policeman 会好认真做好救人工作。当你长期被拖欠工资时,你会不会用条命去拚?

我记得,一年前我搭的士由马尼拉 airport 去 downtown hotel,途中经过一个灯位,对面有幅「亚罗约夫人」的画像 (就好像民建联那些∶刘光华 + 一两个区议员的「胆拖脚」宣传 banner)

我问那司机: do you like her?
司机: (呆了呆) no, no good, corruption

警察长期被拖欠工资是我从当地司机口中得知的,然後他就对我讲了好多这个城市的警察如何公然受贿,当地的士司机长期都被警察敲诈等云云。

但当你没工资,你要怎麽才可以有钱过活?你只可以贪啦。欢迎你来到一个贪污贪到连警署都无钱交电费的城市,一个由警察到总统都贪污的国家。

--------------------------------------------

友人问,为何不先瞒骗著枪手承诺给予复职,诱使其放人结束事件?

我的看法是,技术上可行,但政治上不行。因为:

1. 枪手一定迫你在官方电视发表承诺 (由总统/市长),而官方发表的是代表紧国家,一般都不可以反口 (北韩除外)。
2. 一个如斯混乱的国家,如果在谈判中屈服,就会有无数对现实不满者仿艾,成为不稳定因素。

--------------------------------------------

我的看法是∶这绝对是一件政治事件。我的大胆假设是∶其实根本他们主要都是想灭口,多过救人。

知不知道为什麽枪手的弟弟会在 TV live 时被捕?明明劝大哥劝得好好的,还是 police 那边请他到现场劝大哥的。

外电说∶是因为那个枪手知道自己死定了,所以想借弟弟之口,爆他的前老板重大内幕, 所以"有人"见到不对劲,即刻下逮捕令。

当一件「工具」不function,甚至会伤害到自己,就要除之而後快~ 客观 地想1下∶如果不是当权者身有屎,当著电视直播,你怎麽敢当面抓人封艇?

还有其实那个枪手解开司机的手铐,叫他开走那辆车的原因是∶他那时都还没有想杀光所有人,枪手转地点,你们 police 那些所有 setup (灯光,command post,snipers etc...) 和 plan 都要 reset -> 我认为实情是∶枪手其实想 buy time 再谈!!!

谁知 police 那边却射爆了车轮胎,那麽这个枪手曾做过 police, 他下意识明白到---有人要 take action, 加上从车里 TV 上看到弟弟被逮捕,那麽弟弟向传媒爆料的 plan 便已经失败, 所以就开始发恶杀人,司机就在那时逃掉了....

其实,不幸及不值的是∶我认为这些人其实是死於一个「不能爆的秘密」

而且就算放他开车走掉,就算我不 set road block,你难道可以把车开到印尼去吗?所以,其实重点其实是「灭口」,不是救人。

阴谋论点儿来讲,那个导游也都被手铐铐住和那个枪手一齐,你猜猜啊, 「做了坏事的当权者」怕不怕枪手爆料给那个导游听?通常人质释放後对著镜头都会有猛料爆的....

只有「死人的口是最能够守秘密的」,况且你和枪手铐在一起,「一不小心」连你也射中了, 你真是「纯属不幸」

--------------------------------------------

无意撩动情绪,也请公平对待菲律宾人,更无意对逝者不敬,只是想分享一下看法。愿逝者安息~

[ 本帖最後由 crystaldirect 於 2010-8-24 03:21 PM 编辑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同意文章的观点 , 大部份香港人有切身之痛 , 所以重视这事件 ,厌恶菲人 , 但对於有唇亡齿寒的中国大陆同胞 , 饱受极权制度下
的暴虐却视而不见 , 为了红萝卜而失去了人格 , 所以香港有人
说 [识擦鞋(献媚)便是精英] , 个中民建联(民贱联)是表表者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