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回-- 一篇感人的文章——做人子女者必看......

(2004-10-24 10:31:41) 下一个
首先得说明,问题的关键不在于是把父母接过来在身边赡养还是把他们送到敬老院安享晚年,而是那份对父母的爱---------------心,孝--------------心。。。看到这贴子的人有些已经是离家多年,自己为人夫为人妇为人父为人母也有多年了。也有的是和我一样,没有经历过这些,所以无法知道经历这些后人心理上的发展变化。但就我而言,也是20多岁的人了,离家也有许久(从上大学开始)。对家对父母对自己在家庭中的位置对自己的责任是在慢慢成长经历了些事情(快乐痛苦都好)逐渐明白逐渐接受逐渐努力去做的更好。每每看到有人不能够善待自己父母,或不能善待自己伴侣的父母,只能是摇头叹息。作为女人,一般来说是和妈妈比较近,尤其是过了青春期后,真的会成妈妈的贴心儿人,和她共享很多话题,比如情感,男人,人生,着装打扮ETC。。和爸爸则更多说些看似比较严重的话题,比如学习,工作,政治,体育。我的感觉是女人中不能善待自己父母的人比例不是很大,听多的更是婆媳之间的矛盾,即女人和自己男人的(父)母之间的问题。比如前天,ANKE和我聊天时说她的一个朋友最近在进行婚姻咨询,很是苦恼,问题不是她和她老公之间,而是她无法和他们家人和平相处,互不相容,而她老公,用她的话说又每每总是站在家里人的那边,原因是他怕自己被剥夺继承权(他的父母很有些钱)。我听了ANKE讲的一些她的事情后,觉得还真是一个巴掌拍不响,女方总是说婆家人这不好那不好,可是看看她自己的某些做法也实在是不能称之为好。这事我是这么想的,我妈把我养这么大不容易,辛辛苦苦可以说。我和我妈关系特好,她对我疼爱,我对她孝敬。那么人家父母养了那么个儿子就容易吗?同样不易。我不排除有些人上了年纪是有些“毛病”让外人不太受了,但是真要一想,这么多年,他的那么多“毛病”他妈妈是如何忍受的呢?就算是老人千不对万不对,这一辈子对你来说做的最对的事就是把这么个人给养大,送到你的身边。还有什么比这个更重要的吗?真要是心胸开阔点,将心比心,想想自己是如何对待自己的父母,真是忍了点又能如何?(尽管我知道一碗水端平的可能性基本没有)现在和父母同住的(尤其是我们在外边生活的)比例不是很大,见面的机会本就不多,只让你在必要的时候做点让步就这么难(是说如果关系如果真的很僵的那种,和睦的咱还装什么啊)再想,他夹在你们中间,左右为难,何必给他找这烦恼,有那功夫有那脑筋还不如让他好好想想如何努力,如何让你们的小日子过的更好。再这么说吧,倘若他听了你的,娶了媳妇真的就忘了娘,那么,对自己妈都不好的男人你指望他对你好一辈子?脑子如果没进蚂蚁的话是不是觉得不那么可靠?再有,给孩子做个好的榜样吧,我相信因果抱应,真的。道理大家都懂,我也是想起来说说而已。妈妈电话来,不想告诉我爸爸病了的事情,但怎么能瞒得住,最近总在担心,难过他慢性病总难免受疼痛。睡不着睡不好,爬起来回MAIL,恰巧看到这篇文章,所以胡乱写了几笔。好人,祝你一生平安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