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喜欢站着说话不嫌腰疼

(2004-10-24 10:20:44) 下一个
我不知道你是不是这号人之一,反正我有时觉得自己好象挺有这爱好的,分析或真做一件事情的时候,如果做外人基本上是头头是道,特高瞻远瞩那种,但若做“内人”的话可能还真就不那么明白,糊涂着呢。为什么?应了一句俗语:站着说话不嫌腰疼呗!
就说外女和中女谁更有情谁更无情谁更注重感受谁更注重物质这件事情吧。我说,这事你没有办法来个笼统的定论。如果真要把人分类,我觉得就两种:男人 vs 女人。再具体点,男人社会责任相对大,压力相对大,对感情的细腻程度相对来说往往不如女人,再加上生理结构的先天因素,容易被广泛认为,重性轻情(是说和女人相比)。做为女人,我想,情是第一,然后就是安全感,或者二者难说谁先谁后。年龄小的时候谈恋爱是不太会意识到后一点的,不是有首歌唱到:那个时候的爱情,为什么就能那么简单。因为当时起主导支配作用的就是发自内心深处的情,你跟着他,混吃一碗炸酱面的时候都是那么甜蜜。而随着年龄的增长,安全感提到了首位,吃一顿吃两顿吃一年几年炸酱面都不是问题,问题是有可能有了这顿就没下顿了,而这种意识在年轻的时候压根就没出现或没认真考虑过,大了,谈婚论嫁了,买房买车了,生儿育女了,入学入托了,赡养父母了etc.,这些你不考虑行吗?
说到这儿,就和大家讨论中的中外女人的物质观感情观联系在一起了。楼下有人说,外国女人之所以比较更重情是因为在自己的地盘上,没什么绿卡身份的压力。我觉得还是有道理的。你别说,得,那不还是明摆着吗,还不是为了这些东西?我到要问一句,你在外边摸爬滚打风风雨雨这么多年为的是什么?什么绿卡身份都是个形式,说穿了,就是为了个安稳舒适的日子。你都这么想,那女人这么想有错吗?当然,有的女人追求这些的方式实在是不敢让人恭维,那另当别论,但你也不能一棍子把我们都给打死吧。我有个女朋友,每每和老外拍拖失败时和我聊天,我的建议始终就是,找个中国男人试试吧。她却叹气说,对中国男人没信心,怎么中国男人都这样那样啊。我有时挺想抽她的,到不是因为她说中国男人如何如何我不平:),而是她的思维方式就有问题,抽她是为了告诉她,老老实实说话,没合适的就说没合适的,你才见几个中国男人啊,在这个鬼地方,当是在国内,一堆又一堆的呢。但始终还是忍住了,现在则是漠然了,谁有劲谁就去折腾吧。
当然了,上面说的绿卡身份只是一方面而已,还有很多其他的因素,比如,性观念(包括性经历),家庭观念。。。。。。等等好多好多。有空再聊吧。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