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StillH2ORunDeep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也说在美国看大夫 – 一个意想不到的问题

(2010-04-18 13:24:04) 下一个


几年前,在一次做健康体检时,我的家庭医生,一位大约
30多岁的医生,拿出一张单子,开始问问题,问题的范围比以往体检时要广泛,包括开车时是否系安全带,定时换smoke detector 的电池否。然后,他问的一个问题让我一时愣住了,“how many sexual partners do you have?” 他看我好像不知如何回答,便试着提示:男的和女的都包括。这时我反应过来了,便问他,每个人都有sexual partners 吗,男的和女的?

听到我的反问,这回是医生一时无语了。然后他也很快反应过来了,道歉说,他不应该这样问,这样做假设,而是应该问:“how many female partners you have?”还没等我说话,他马上又说,“Oh, nono. It should be, is your wife the only sexual partner you have?”我们彼此相视而笑。他答应会建议对这种提问单做适当修改。

以后再没有遇到过大夫问这类的问题。做调查,切忌先入为主,无论是关于什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