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StillH2ORunDeep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瞧瞧什么样的总统会每天看10封人民来信,并亲笔回信 (图)

(2009-04-20 18:03:51) 下一个

这人民的总统可不是自己封的/吹的,体察民情是总统可以,也应该做的最起码的事
了。听说过不少关于投诉/“上访”的老百姓,不但申诉无门,还遭到非法殴打、
拘留的报导,甚至被什么“专家”称为“精神有问题”。看看美国总统奥巴马是怎
么做的,这世界上的民主还就是不一样,大不一样。



摘自纽约时报,Picking Letters, 10 a Day, That Reach Obama
By ASHLEY PARKER,Published: April 19, 2009


Mike Kelleher 很清楚地知道,保持总统与公众的联系的任务是艰巨的。

白宫每天收到数以万计的信件,电子邮件和传真。每天下午,都有几百个信件集中
在白宫通信联系办公室主任Kelleher 的桌子上。


他选出10封信,装入一个紫色文件夹,作为给奥巴马总统在白宫官邸的每日简报。
旨在提供一个了解美国人想法的机会,奥巴马总统不但阅读这些信件,他有时会亲
笔手书回信。

“我们挑选有吸引力的邮件,那些人们倾诉的事情,当你读到时,会打冷颤。”47岁
的Kelleher说 。“我送给他的信传递这些令人不舒服的信息。”

这种方式使得奥巴马不是生活在白宫的真空里,有时导致他失去那种沉着自若。
“我记得有一次他特别安静。”奥巴马的高级顾问David Axelrod 回顾。“我问他
在想什么。他说, '这些信件令人不安。' 他刚看了一封来自一个苦苦挣扎的家庭
的信。”

一些信以“我没有投你的票”开始,其他的信有以“愿上帝保佑”而结尾。一封信
以模版的形式寄来,盖有2.70美元的邮票,涂有敦促总统“修理住房第一!”的字
样。

成堆的信件为总统的狗,Bo,提供建议,还有人们送来五彩缤纷的狗毛衣。

Kelleher 说,总统曾以收到的信件质询政府机构的政策问题。Axelrod 先生回忆,
有一封在工作人员中传阅的信,是来自一位亚利桑那州Glendale的妇女,她因为丈
夫失去了工作,而无家可归。白宫幕僚长Rahm Emanuel说,奥巴马“认为华盛顿很
容易忘记,面对真实问题的实际生活中的人,受到(政策)辩论的影响。”他看到总
统在一次会议中向政策顾问们说:“不,不,不。我给你们读一封信。我希望你们
理解。”

宾夕法尼亚州Stewartstown的Cynthia Arnold,在看总统就职典礼的电视转播时给
总统写信。她的23岁的儿子,列兵Matthew J. Arnold 将随部队部署到中东,他从
德州的Fort Hood打电话来,要求她帮助填写文书。“他打电话来问,如果他丧生
的话,谁应安排他的葬礼,是他的父亲还是我。”阿诺德夫人写到。“他建议,也
许该是他的父亲,因为我几乎不能听完电话。他在电话里问我,如果他受伤了的话,
他应该在得克萨斯州的家中或是在宾夕法尼亚州的家里疗养。”

她用了大号的字体,以确保总统“能读它”,她强烈要求他:“请重视我们的军队。”
在她寄出信几星期后,阿诺德夫人收到了奥巴马总统的亲笔回信。

“我将尽我的力量,使像Matthew的军人得到优先重视。” 总统写到。“请告诉他,
他的总司令'非常感谢你的服务'!” 他以大的圆形的B和O字母签署“奥巴马”。阿
诺德说她是如此意外,总统用她儿子的名字(first name)来称呼他,她“放声大哭”。
她把这封信存放在一个保险箱里,准备做个镜框来装饰。

有三个女儿的Kelleher先生后来提到,阿诺德夫人的信之所以引起了他的注意,因
为他也是父亲。 Kelleher毕业于伊利诺伊州立大学,曾于80年代中期在塞拉利昂参
加和平队。于2000年在伊利诺伊州竞选国会议员失利,第一次遇到也在竞选国会议
员的奥巴马。2006年Kelleher成为奥巴马参议员在芝加哥的扩大影响办公室的主任。
 
谈到他目前的工作,Kelleher介绍每封信的“性质”,从来自儿童的蜡笔图片和邮
件,到来自老年人的用带有草书字体的打字机写的明信片。 Kelleher先生的办公室
里有一个红色的盒子,标有他称为所谓 的“生死攸关的情况”。“例如有人说,
'我很沮丧,我想自杀。'或 '我得了一种威胁生命的疾病,我需要帮助。'”Kelleher
说。“我们立即答复这些。”那些带有威胁的信件,被送给特勤处-Secret Service。
 

在总统就职日,住在田纳西州Pikeville的 Michael Powers写信给奥巴马,告诉他
自己的生前每天抽3包烟的父亲于1979年死于肺癌。“信中附的照片是我的父亲,我
近30年来都带在身边。”54岁的Powers写到。

看到奥巴马与他的两个女儿,使他更想念他的父亲,“超过我原来想象的程度。”
“如果您希望自己总是在女儿身边,”他敦促总统,“现在就戒烟!”

大约一个月后,Powers收到了答复。奥巴马总统在感谢他“精彩的信和很好的意见”
后,写道:“我寄回照片,因为它对你一定是很重要的。但我会保留对你父亲的记忆。”
 
在Kelleher 办公室的墙上,有他10岁女儿Carol写的两封信。她一次曾写信给他,
当他没有回答后,她写了“第二封,不大客气的信”,他说。那封信一开始就说,
“我注意到你没有回复我的信。” “所以,我必须回她的信,”他说,与其说象
是守门的负责人,倒更象是不幸的,对信的力量印象很深的父亲。

http://www.nytimes.com/2009/04/20/us/politics/20letters.html?_r=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unix 回复 悄悄话 被媒体忽悠和洗脑的,就是你这波的。
sideshowbob 回复 悄悄话 典型的没分析能力!另外你的自卑估计也不轻

偶灯斯陋 回复 悄悄话 嗯,不错。常常打打冷颤,保持清醒头脑。
StillH2ORunDee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土拨鼠拨土的评论:
"但一个国家,政府要进步一定不要整天听好话,忠言逆耳才是良药。"

至理名言。如是这样的话,就很难发生什么“反右”、“文革”了,对越战、伊拉克
战争也是同理。

骂人的,害人的, 都是因为不想听逆耳忠言的。
StillH2ORunDee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千里一盏灯的评论:
在美国,好象不兴“上访”,而是遵循上诉的法律程序。当然,这种上诉可能长达10多
年,所以造成美国监狱里的一些判了死刑的犯人可以坐多年监狱而不执行判决。美
国人的法制观念比较强恐怕是对的,但也不是“法院判了就认了”,否则也就没有
上诉的必要了。

很佩服那些免费替无辜的人争取上诉的律师,查了下这个Innocence project 的网
站, 截至April 28, 2009,利用DNA检测的手段,已经为237个人“平反” 。
http://www.innocenceproject.org/

奇怪的倒是,因为保守倾向法官的反对,美国最高法院至今仍未宣布,利用DNA检测
的手段来证明自己的无辜是公民的基本宪法权利权力。民主的权力还是得不断争取,
即使是在美国。
你厉害所以我厉害 回复 悄悄话 Boing747这话不对,既然是别人家领导人,好不好管我们鸟事?自然写不写这篇,也等于放些空气。相反,你想因为别人总统的事反衬中国当局的问题,那楼下的几位你所谓的有色眼镜们已经教会你什么叫做作秀了。你又何必也那么假呢?
干你孬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叫btphy的有病吧?在这连发两贴,一句有用的都没有啊。
法刻鱿衷贡岭倒 回复 悄悄话 StillH2ORunDeep,你好!读完此文,深受感动!
Boing747 回复 悄悄话 为什么总有一小撮钟贡的戴着有色眼镜的哈巴狗,看到人家的领导人受到表扬就不舒服.
btphy 回复 悄悄话 OK,这个欧巴马也来了个“亲笔”手写的,楼主就是被这个感动了?还是那句,这种事中国多了去了,说明不了什么。中国的领导人回信解决不了绝大多数普通人的问题,在美国也一样。
无根的浮萍 回复 悄悄话 和中国古代一样, 由太监决定皇帝该看什么.
btphy 回复 悄悄话 通篇废话,毫无意义。所谓亲笔回信全部是扯淡。就连欧把妈自己演讲用的发言稿都是由专人撰写的,欧巴马只是稍加修改而已,所谓的“回信”就更加是由秘书捉刀了,而“签名”也其实是一个印章而已。况且中国领导人回信给民众的事情也常常见于报导,而中国的回信可不是打印的,真得是要手写,可是货真价实的亲笔回信!显然中国也有筛选民众来信后个别阅读的机制。那么中国的“人民领导人”不就也“不是自吹”的了?楼主这篇东西到底能说明什么问题?至于那个叫“土拨鼠”的,既然你知道“温总理是好人,但一个人和整个政府的风气是不一样的”,那么同样理论不也适用于欧巴马么?美国政府和中国的确不一样,但是拿欧巴马回信来说事毫无说服力,楼主不是智力有点问题就是故意找抽,开篇的论述更是说明“东临碣石 ”骂的不错。
千里一盏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土拨鼠拨土的评论:
也挺奇怪的,据报道,在DNA检测在80年代后期用于破案以后,已经有200多个案子被平反。可是在被平反以前,怎么没听说谁的家属上访了呀。所以美国人的法制观念比较强,法院判了就认了,一般很少会想到去行政部门上访。
土拨鼠拨土 回复 悄悄话 楼下,请尊敬别人。

楼主反映的是事实。不是说总统,总理回个信有都重要,重要的是政府对于检举,上访的态度。

中国也有上访办,一年也许能接受几个,但有多少上访的被当地政府派人抓回的,和谐社会,上访办门前也得是和谐的。

温总理是好人,但一个人和整个政府的风气是不一样的。

我们看到中国在进步,也希望中国强大。但一个国家,政府要进步一定不要整天听好话,忠言逆耳才是良药。

青皮蛤蜊 回复 悄悄话 不要指望一两个领导就能改变中国的一切,只有真正的依法治国才可以办到,没有真的意义上的监督根本不能做到。如果中国政府作的不对,就应该批评。
东临碣石 回复 悄悄话 戴着有色眼镜的哈巴狗,不会自己去Google一下吗?

温家宝总理回信给江西老区孩子
温总理给浙江学子亲笔回信:了解农村不可或缺
温家宝总理给重庆农民工回信 06年曾到工地看望
温家宝给志愿者回信:新一代青年人大有希望
温家宝总理回信救助湖北秭归县不幸严重烧伤患儿
温家宝总理回信北大学子 题词鼓励奥运志愿者
温家宝特别用繁体正楷亲笔给香港小学生回信(图)
北川女孩收到温家宝总理的亲笔回信(组图)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