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眼睛

黑夜给我们黑色的眼睛,我们却用它寻找光明。
正文

想家的时候

(2010-02-22 18:12:45) 下一个

 想家的时候

 

想家的时候

月牙儿初上柳梢

心中晕出鹅黄的迷茫

一滴清泪冷冷地滑落腮旁

 

雾漫漫、拥塞着想象

故乡迢迢万里

清泉流淌、柳叶儿拂拂扬杨

你那清亮的眼神,掠过一丝忧伤

- 似那三十岁的沉思、四十岁的向往

那一丝忧伤压得我心痛

哽咽着一句说不出的,那是

想你了、我的家乡

 

柳枝拂开了清晨的雾

你的面庞渐渐清朗

脚踏车下滑落的丁丁车铃

黄土路上撒满的笑语声声

- 钓鱼未获得怨“不够勤谨”

“找米下锅”的你难逃“空手而还”的“悲剧”

那年的你正在书生意气

那年的我也算得上激情洋洋

那时的天空没有迷雾

那时的你我神清气爽

 

正是个“欲说还休,欲说还休,为赋新词强说愁”的时候

 

黄河的水流入入海口

黄河的滋润渐渐干露了河床

黄河的河谷粉粉汤汤

化一缕记忆、同着柳叶儿的绿

思绪翩飞、愈飘愈远

 

想家的时候

妈妈炕前摸着我发烧的额头

想家的时候

哥哥喊着“妞儿回家吃饭”

那时我是妈妈的宝贝

也是爸爸和哥哥的心肝

 

想家的时候

想起那条威猛的大黑儿

它曾代我们伙伴儿们出征恶战

打败了那群叫嚣的狼犬

换我们曾经的荣耀和平安

 

。。。。。。。。

 

想家的时候

看夕阳缓缓沉落

夕阳下没了父兄的呼唤

 

想家的时候

坐看云霭涌起在天边

天边看不到你的容颜

 

想家的时候

看朝阳冉冉升起

冉冉升起

我的家乡、就埋在那东方的地平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