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特兰大笔会

亚特兰大笔会是由一群居住在亚特兰大的中文写作爱好者组成。笔会提倡中英文写作,互相交流提高。欢迎有兴趣的人士加入。
个人资料
亚特兰大笔会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梅华:曼妙身段是看点

(2019-02-20 23:37:38) 下一个

今日去看了一场来自中国某省歌舞艺术团表演的中原歌舞晚会。在我的眼里来自母国的歌舞盛宴当然美轮美奂,可是想让先生同样喜爱变得十分困难。

他对我们中国的歌舞一向无法喜欢,国内无论多大的大咖演唱都被他说成是叽叽呀呀,带有浓厚地方传统戏曲,如京剧,豫剧等等,更被他说成是猫哭耗子,一点意思也没有。两位中国女士就坐在我们的前排观看演出,被先生毫不客气地评价逗得“嗤嗤”笑个不停。

我只得用手狠狠拍打他的肩膀,厉声呵斥道“闭上你的坏嘴”。既然歌舞团来自中原某省,当然其中少林功夫团体表演成为了主打节目,对此先生更加不解,为什么少林功夫打了一场又一场,打一场已经够够的了呀。

前一晚刚刚跟先生参加了来自伊朗国的一场歌舞晚餐会,两个人交了30刀,包括饮料,自助餐,舞厅舞会。女士们可以说各个浓妆艳抹,美丽夺人,高鼻子,大眼睛,卷头发,白皮肤,大长腿,女士穿得暴露性感,男士牛仔裤,皮鞋,T恤衫。

跟着舞台里的伴奏,我们两位老舞者舞了大概一个多小时,就再也坚持不住了,我坚持返家,先生则感到十分遗憾,因为自助晚餐是最后一个项目,把舞跳得够够的,把啤酒喝得多多的,最后才是丰盛的自助晚餐。反正我 已经不乐意继续呆下去了,也许是年纪大了,也许是文化氛围不同,让我不觉得有太大的吸引力吧。

今晚的中国中原歌舞演出对先生来说显然味道与氛围也不是特别合适,看来不同国家不同民族的文化融合与交流,并不如人们意愿和期望地那般容易达成和接受。

在我的一再按捺之下,先生总算坚持看完了演出,无论是少林功夫,京剧豫剧,还是独唱器乐都无法让他赞叹。唯有那些衣着美丽的舞者,那些穿着色彩绚丽的舞蹈女演员的翩翩起舞让他开心,赞叹和乐意接受。

其实我很明白,他只是觉得中国女士们穿着那些艳丽的服装,脸上画着看不出本色的浓妆,婀娜多姿的曼妙身段才是让他保持兴奋的点,绝不是我们自说自解的中国国粹传统舞艺让他喜爱。

我当然是怀无比着热爱和感激的心情看完了演出,之后,我和先生钻进了一家小小的印度餐厅,餐厅里正在播放印度男女们的热歌劲舞,哎哟,真是如同热浪滚滚、直面扑来,令我激动万分,我实在是忍耐不住要跟着印度歌舞的节奏蹦蹦跳跳起来了。此时此刻,我才体会出真有那么一些歌舞是无国界的,艺术是无国界的,还有就是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其实,我们中华民族伟大的老祖宗们不是早就把一切的一切都看得明明白白了么。我们的传统艺术当然美轮美奂,我们老祖宗的哲理更是耐人寻味,意寓深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亚特兰大笔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呵呵,言之有理,开心就好!谢谢分享啦!梅花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不同文化的审美终归不同。既便印度舞蹈,拿到中国乡下可能也不讨喜。外行看热闹呗。
亚特兰大笔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嫣淡染' 的评论 : 万分感谢啦,新年愉快!梅花
亚特兰大笔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是的,很好看,谢谢分享啦!
亚特兰大笔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乐乐少少,谢谢分享啦!梅花
亚特兰大笔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onsony' 的评论 : 新年吉祥如意!梅花
亚特兰大笔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谢谢啊!也祝您新年快乐,天天幸福!梅花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问好梅华!拜个晚年,新春快乐!:)
fonsony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梅姑娘新年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1梅华两口子很逗乐!:)
yy56 回复 悄悄话 很精彩的演出。
紫嫣淡染 回复 悄悄话 才看到原来梅华改名了,一直喜欢读你的文章!
亚特兰大笔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国内艺术团来演出水准诗非常高的,我也非常喜欢!谢谢分享啦!梅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里也来过江西的艺术团,非常好看。
亚特兰大笔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呵呵,早上又看到你发的美诗啦,非常好!
亚特兰大笔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呵呵,我们尽可能努力至完美,这是好的理想吧,感谢分享和支持!梅花
亚特兰大笔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若敏' 的评论 : 谢谢分享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我发誓,早晨没看到这篇文。艺术确实无国界!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谢谢。 文化差异真的需要不断的磨合。 看得出你们俩是一对很努力很可爱的一对。 :-)
若敏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