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特兰大笔会

亚特兰大笔会是由一群居住在亚特兰大的中文写作爱好者组成。笔会提倡中英文写作,互相交流提高。欢迎有兴趣的人士加入。
个人资料
亚特兰大笔会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梅华:守候老房四五载

(2018-11-20 01:31:39) 下一个

先生是一个急性子,最近一房刚刚签了出售合同,房子不知道最后是否成交,便又开始看其它的房子了。

其实我觉得他正在出售的房子虽然目前看起来比较一般,但是长远看应该会有前途的。此房正好在大路的一侧,周边及对面好些住宅区,他这个房快到三条大路的岔路口了。前院很宽大后院也很宽大,所以虽然靠着大路房间里一点也不吵闹。

他说房子靠路边他不喜欢,其次小区档次一般般,再者房子是三个卧室的平房他也不喜欢,可是我却感觉如此平整宽大的前院后院在今天日益发展的大城市中越来越少,将会成为稀缺。反正买的时候已经够便宜,老本早就赚回来了,如今继续出租着也很轻松,何乐而不为呢?

他非常固执坚持出售,还说:什么前途不前途的,说不定什么时候我就登腿闭眼啦人就没气啦,谁还求什么8年10年以后的大好前途,大好前途跟我有什么关系?我就顾着今天房子看着爽心爽肺,容易租给好人家也能租到好价钱,不为将来苦只为当下甜。一席话说得我们两人哈哈哈傻乐不已。

下午开车外面兜风的时候,路边一户人家立个牌子正在卖房,车库门大开着里面停放着老车,估计是老人家想卖老屋了吧?我们便停了车前去正门按门铃,一位白人老先生从车库方向走了出来与我们搭讪。

原来这房子是他和夫人45年前6万美金买的,带着6英亩的土地,好大的一块地啊,他说如今要卖60万美金,我们立马装成有钱人的样子,气宇轩昂地请老先生带着我们在他家的土地上转悠,但是他不让我们进屋子,说进里面得跟牌子上的售房经纪人联系。美国人做事就是比较遵章守纪。

回到家以后,我再次提醒家里这位,靠大路的平房停止出售吧,你看人家45年前6万买的房和地,如今转手可以卖60万啦,多合算啊!你那房子再守个8年,10年说不定那会是同等奇迹。不是说笑到最后的才笑得最好吗?反正善于坚持和善于守候才能有回馈,有圆满,难道不是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亚特兰大笔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漫步英伦' 的评论 : 再次感谢您大力支持!节日快乐啊!梅华
漫步英伦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了,我对上位了。一直欣赏你的文笔。
亚特兰大笔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早上好,谢谢分享了,感恩节吉祥如意!梅华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沙发,赞梅华接地气的好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