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特兰大笔会

亚特兰大笔会是由一群居住在亚特兰大的中文写作爱好者组成。笔会提倡中英文写作,互相交流提高。欢迎有兴趣的人士加入。
个人资料
亚特兰大笔会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梅华:安静日子已三月

(2018-11-12 08:17:07) 下一个

上一次发博客的日子是2018年8月13日,转眼已经过去3个月了。现在是2018年的11月13日的早晨快10点了。

真是太好了3个月了,我居然管住了自己的手没有没完没了地写博看博发博,今日3个月后再来我不知道自己是否还会写字打字,组合文字,书写文章了?

天天发博没有什么不好,记录每日的生活,心情,所欲所思,所作所为,只是发多了便成为了一种不可抑制的惯性动作和习惯,文字表达或许无以提升而肩膀疼痛的毛病反而会越来越严重了。

8月份的时候正值大夏天,屋外炎炎温热不可阻挡,出门在外人就像被放进了火炉里热烤热蒸,时常是汗流浃背。还记得那时自己天天发博说要跟一位拖欠了一个月租金的老房客打官司呐,而实际情况是她和同伴搬出才两周,新房客带着妻子,一对又漂亮又聪慧的男女孩儿搬进了房子,租约两年而房租一月自然又涨了150美刀。

因此生活总归是按照既定的节奏往下行进,遇见种种麻烦和不顺都是常规常理,怀着一颗红心多方应对的好态度,随着时间推移,物转星移,花开花落一切又都是水到渠成,柳暗花明又一村,过了这个村还有下面的驻马店。

今晨翻看网友博客的时候,看到一位友人写到自己一位老战友过世的博文,又看到一位写入冬院里院外一地落叶的博文不仅感慨万千。看吧,万事万物总归殊途同归,不管我们曾经多么年轻,多么矫健,多么青春焕发,斗志昂扬终归会有一天如同冬天漂落一地的残叶败柳,这位友人看得仔细,算得清楚说是如果院里院外的落叶打包可能要打50包呢。

今年亚特兰大秋冬落叶似乎比往年要少要稀一些,记得2016年11月份的时候有一次我去家里附近一所中文学校,回来的路上被风裹挟着,一地落叶在我脚下飘荡往前,浩浩荡荡,家里院里院外一样满地落叶红红纷纷如同老旧不堪的破落地毯铺满一地,我也曾经写过一地落叶的散文,如今好像已经汇编入书了。

最近安静的日子里,我常常思念已经故去的父亲。父亲离开我们很快就要两周年了,去年11月份我飞回大陆,第一件事便是去墓地看望了他,在他的祭日也就是大年初二,也是我的生日这一天,我再一次去墓地祭拜了爸爸。

爸爸离开以后,我越来越觉得在他活着的年月里,我与他的距离是那么的遥远,我好像从来没有与父亲坐下来有过超过两小时的谈话,有过超过15个句子以上的对话。我真得越发佩服妈妈,一个有钱有教育背景的家庭家里的二小姐怎么与一个又穷又坏脾气,又小器又少教的人生活在了一起,整整超过了60年,整整呆在一起一辈子!

爱情实在是一种过于奇特存在于世间宇宙里的生化现象,总而言之,在安安静静没有写博发博的3个月时间里,我做了很多很多必需做的事情,我也花了很多很多时间思念我已经离世的老父亲,尽管他活着的时候不怎么亲切慈爱,但他走了以后似乎让我感受到的完全是满满的挥之不去的亲情爱恋。

从书房的窗口往外看是正在下着的稀里哗啦的雨水,是院子里漂落一地的红红纷纷的树上的落叶,是时光的移走,是万物的存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亚特兰大笔会 回复 悄悄话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