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特兰大笔会

亚特兰大笔会是由一群居住在亚特兰大的中文写作爱好者组成。笔会提倡中英文写作,互相交流提高。欢迎有兴趣的人士加入。
个人资料
亚特兰大笔会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千江一水--搬家

(2018-04-25 23:15:58) 下一个

搬家

又在整理东西准备搬家了。 但愿这是退休前的最后一次, 但愿!所以翻出了青春的回忆, 所以打翻了陈年的五味。

小命芽7 岁时写给我的信又一次在我的心湖搅起涟漪,那歪歪斜斜的汉字如今仍飘荡着她童年稚嫩的回声。 那句“ 妈妈我想你了”  什么时候看什么时候扎心。记得临出国前和朋友们告别时,有人问我:“你真忍心扔下她?“ 那会儿真是入了魔似的。 在这些书信中还有半篇从作文本上撕下来的看美国大片观后感, 她眼里的主人公都是“ 头上长着望远镜, 脚底下长眼, 刀枪不入的神。牢记这些,可以尽情享受电影的精彩,而不用为他们的生死担心,因为能整死他们的武器还没发明出来呢!”  老师的评语是: 精彩, 我的眼泪都笑出来了。

无独有偶, 几年前我去圣地亚哥看她, 走进她住的公寓,环顾一尘不染的房间,一眼就望见她的窗台一字排开的所有我寄给她的生日卡和节日卡。有的因为阳光的曝晒, 书写的字迹已经开始褪色, 其中还有她在中国时我寄给她的,当时真有心有灵犀的冲动和安慰。

还有那些父母和好友的书信和照片,句句情深意厚,字里行间跳跃着往昔的情谊,我早已记不得自己是怎样回复他们的。

每次搬家都难免扔很多东西, 这不, 刚刚让人搬走了那张死沉的写字桌,还有那些 家具,走步器,晒图机, 甚至室内花卉都得处理, 只有这些信件, 即使在我所有的家当就只剩一个行李, 一台电脑,一部车的情形之下,也没舍得扔了它们。

人生是趟旅行, 我已经走了很远, 为了接着往前走,我们得不断地轻装, 它们还会伴着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亚特兰大笔会 回复 悄悄话 比较喜欢读这种关于日常小事的文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