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特兰大笔会

亚特兰大笔会是由一群居住在亚特兰大的中文写作爱好者组成。笔会提倡中英文写作,互相交流提高。欢迎有兴趣的人士加入。
个人资料
亚特兰大笔会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林黛:2017秋回家感录之一:惊喜,见到老同学

(2017-12-30 17:58:05) 下一个

2017秋回家感录之一:惊喜,见到老同学

到家已经是凌晨了,但是父母有早起的习惯,所以早晨八点多,我就起来了。父亲早就买好了我一直想吃的豆腐脑和油条。吃罢早饭,我们就下楼到花园里走走。花园的空地上有各种适合老年人活动的器械,父亲母亲就去活动身体。然后,我们又沿着木质长廊慢慢散步。

在长廊的一边,坐着一位优雅的老人,她上身是一件深绿淡绿和白色的格子衬衣,头戴一顶乳白色的圆顶礼帽,脸上是一副宽边深色的墨镜????。我虽然看不到她的眼睛,但是从她身体突然挺直了一下让我感觉到她很关注我们。路过她身边时,我对她笑笑。然后我们继续散步。

母亲走得慢,父亲也走不快。当我们绕了一圈时先前那位坐在长廊边上的优雅女士从后面赶上来,叫我母亲的名字。我们停下来,她反复询问我的母亲,而且说出了自己的名字。她的名字一出口,父亲母亲都很开心,原来她竟然是我的母亲上师范时最要好的同学。毕业后她们各有各的工作和生活,偶然会见面,但是退休后就难得见面,也好久没有彼此的消息。算来她们退休都有三十多年了呢。

母亲和这位阿姨拉着手一直聊,聊孩子聊住在哪里,原来赵阿姨的孩子也住在这个院子里,她和孩子住一起。再后来,她和我母亲手拉手到我们家小坐说认认门。她对我说当时那年全省有1000个考生,只录取了50个。她对我说;“你妈妈和我都是很优秀的。”
我笑着点头。她接着说:“上学后就是吃小米,一个星期有两次馒头。”我转头看看坐在一旁的父亲,心想父亲一直不喜欢吃小米,就是那时吃伤了。

赵阿姨和母亲聊到她们的另一个同学,那个同学姓杨。那时宿舍太冷,她们三个和着盖被子,挤在一起取暖。杨阿姨到外地工作时,还是父亲送她去的火车站。

我倒了开水切了西瓜????,听她们聊天,需要时做做翻译,因为母亲的耳朵不太好了。

赵阿姨坐了一会儿就走了,因为她怕孩子们担心,她说她通常就下楼几十分钟,不会超过一小时,而今天她待了太久了。

我拉着她的手送她,一直送到她住的楼门口,看着她进去。

母亲和她的同学都八十多岁了,能有这样的巧遇该是多不容易的事情,希望她们和杨阿姨也能联系上,这六十年后的相聚该是多大的惊喜。

记得春天的时候,花园里的牡丹花开得非常娇艳。现在,是月季花,开得也很美很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