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特兰大笔会

亚特兰大笔会是由一群居住在亚特兰大的中文写作爱好者组成。笔会提倡中英文写作,互相交流提高。欢迎有兴趣的人士加入。
个人资料
亚特兰大笔会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林黛:春日校园三篇

(2017-12-30 17:21:53) 下一个

春日校园

一番倒春寒过去了,今天很暖和,到校园里走走。

花儿开得很好看,看到我驻足凝视花儿,有人过来和我聊天:“很好看啊。”我说“是啊”。她说:“这天气,一会儿冷,一会儿热,花儿都不知道怎么开了。”我笑,说“是啊。好在天气不会再冷了吧。”这是我的愿望,愿花儿们好好地开。

街中心的小广场那里,有黑人学生在演讲,重点是黑人的合法权益问题,地上的彩色绘画也是同样的主题。

有学生志愿者带着来学校参观的高中生和其家长,那一队队的人中,极有可能有未来来这里读书的学生。

医学院前的草坪上,有人在做瑜伽。

春日的校园,生机勃勃。

 

律动的校园

午饭时分,端了杯黑茶坐到校园的木质长椅上看风景。花儿开了,叶子????绿了,学生们也迫不及待地换上了夏装。

从中心的小广场上传来节奏感极强的音乐????声,围绕着小广场是一个个的学生组织的摊位,广场中心一个美丽的印度女子在踩高跷,她随着音乐????不停地舞动。

我原以为踩高跷是中国特产,小时候过年到农村姥姥家看到踩高跷就格外高兴。今天,尽然在这里能看到高跷,也着实开心。

除了高跷,也看到朝鲜的学生换上了民族服装,中国的学生踢毽子。

生机勃勃的校园,因着年轻的生命的律动。

我喜欢这种感觉。

 

风景这边独好

有些平常的事情因为人的不同而变得不平常;有些寻常的景致因为人的不同而变得不寻常。

这是校园里一栋普通的楼,有一天好多辆拍电影的车停在这个楼的外面,看起来很有艺术家洒脱范儿的人们散在楼外的楼梯周围。

一个女孩从楼梯上下来,停在平台上,从包里掏出手机来打电话,言语中很不开心。这是一场电影里的场景。

楼外的长椅上,两个老师坐在那里,翻阅着课本,讨论教学中的问题。这是一场电影里的场景。

电影拍完了,楼外的大型车辆开走了,教室里学生们又上课了。

而这栋普通的楼在我眼里已经不普通了,因为有一个人来过这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