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特兰大笔会

亚特兰大笔会是由一群居住在亚特兰大的中文写作爱好者组成。笔会提倡中英文写作,互相交流提高。欢迎有兴趣的人士加入。
个人资料
亚特兰大笔会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梅华:禁枪了,就不再有杀戮了!?

(2017-10-03 16:37:48) 下一个

人与人之间的杀戮是从何时开始的?又将在何时可以结束?

上个星期我和先生去红十字会义务献血,这是我生平第一次献血,我并不知道我的血是健康的,还是不健康的?人家是要呢,还是不需要呢?因为我小时候得过淋巴肺结核,后来又得过乙肝,居然在不知不觉地情况下治愈了!前年,还得过子宫肌瘤,当然也治愈了。

想不到的是我的血被抽了一袋子,我已经离开病床了,走到了隔壁一家卖蜂蜜的小店,我却突然感到了眩晕,心口被堵上了,人立即就要闭过气去。我告诉先生立即把我弄回到红字会的房间,如果真有不测,医护人员知道将如何对我进行救助。那一刻,我的手脚,身体变得冰凉,我的眼皮变得异常的沉重。

我告诫自己,不能合上眼睛啊,再累也得睁着我的眼睛啊,因为一旦闭上了,或许我的眼睛将永远也睁不开了,或许,我将在那一瞬间永远地睡了过去。医护人员让我重新平躺下来,给我饮料喝,再次量了我的血压,估计20分钟左右,我基本恢复正常。走出红字会的时候,我明白,我是一个无法再次献血的人了,无论我的验血结果是合格的,或者是不合格的。

爸爸妈妈说,我几个月大的时候一次急性肺结核发作,当时一位技术高超的厂医朱大夫在送我去医院的途中为我打了3次强心针,到了大医院大夫说,哪怕再迟一步,我都是命该归西了。可是,偏偏老天爷十分地眷顾我。

第二次,明明白白地感到死亡地袭击是大学毕业那年夏天,我和迟姐喝了酒,又吃了两个皮蛋,出了饭店的门口,我当即昏死过去。从那时到如今,这类昏死的情况已经在我身上发生了7,8次了。我非常清楚死是怎么一回事,那种感觉让我极度地恐惧和害怕,是那种你想流泪都无法流出来的感觉,你想说害怕都不可能有机会让你说出来。

今天,红字会打电话到家里,问我们:什么时候再去献血?当时,他们说两个月我们会得到通知,我们的血是合格的,还是不合格的?才一周,他们已经通知我们可以再次去献血了。显而易见,我们的血不仅合格,而且红十字会目前急需用血。因为谁都知道刚刚在内华达州拉斯维加斯乡村音乐会上发生的惨案,死59人,伤5百余人,伤者急需输血,而死者再也无法生还了。

一个经济没有问题,身体没有问题,生活没有问题,精神没有问题,工作了大半辈子的退休人士用重型杀伤武器向着毫无准备的,欢歌载舞的人们惨绝人寰地进行杀戮,然后再杀死自己。如过说他各个方面都没有问题,就是他的人格,人性出了极大的问题!

一次又一次人间的杀戮,血流成河,让活着的人们越来越胆颤心惊,越来越无所适从。有人说禁枪,枪禁了,就不再有杀戮了吗?枪禁了,可以让人们逃离人格变态带来的祸害吗?谁都明白,对于人格裂变者来说,他,她可以在任何情况下,任何没有由头的状态下,用任何方式对抗人类的和平美好的世界和荼毒杀害无辜的人命。

不是吗?如果用成包的炸药,如果用飞机,如果用大卡车等等等,哪一种方式对于毫无准备的人们来说,谁又将有能力?可以有效地逃离变态者炮制地灭顶之灾?逃离由变态者制造的悲惨的血染的世界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6)
评论
亚特兰大笔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ichimao' 的评论 : 请参考toto网友的分析,,,
亚特兰大笔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oto' 的评论 : 分析地十分到位,,,
亚特兰大笔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am大树' 的评论 : 如今已经是技术高度发展的时候了,,,
亚特兰大笔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沉沙清流' 的评论 : 硬干还是如何净化人性,升华人格更重要吧,欲意残害人类者在如今的高科技快速发展中,可用的方式太多了,,,
toto 回复 悄悄话 尼斯卡车是死亡八十多,国内烧公车是四十多,911是三千多,还有大量的例子你自己google吧
疯子要刻意杀人,没枪也一样。
现在大家都把原因放到一个工具上,等于回避问题实质了,怎么避免人的问题
Sam大树 回复 悄悄话 没有快枪的年代,一个六十多的老头要杀五十多人伤五六百人该有多难!
人死伤那么多居然还无动于衷?
chichimao 回复 悄悄话 頭腦壞特啦,杀人誠不可免,但你給找一个.比槍方便,有效,快速,成本相对低,又容易到手的武器來?能不被人知弄到几十層 酒店的,飞机,卡車,核彈,?
沉沙清流 回复 悄悄话 至少大规模杀戮不可能了。
亚特兰大笔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am大树' 的评论 : 枪没有的时代杀戮从不缺乏啊!应该还是从人性和人格健全上去探讨规划人们的灵魂吧,,,
Sam大树 回复 悄悄话 控枪主要目的就是让坏人屠杀良民时少杀一些,又对良民自卫毫无影响。
主耶稣没道理不支持。
亚特兰大笔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hnnytou' 的评论 : 平安是福,节日快乐!
亚特兰大笔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世事沧桑' 的评论 : 这里分析的很有道理啊,,,
亚特兰大笔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hnnytou' 的评论 : 滥杀无辜者基本变态吧,无论是统治者或者个体,比如希特列,,,
亚特兰大笔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ndydkt' 的评论 : 谢谢分享,节日快乐!
亚特兰大笔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荣确' 的评论 : 对呀,这么大的场子,警员在哪里呢?反应太迟钝了啊!其它国家的枪案还有比着更惨的啊,反人类的变态狂太可恨啦!中秋节快乐!!
Johnnytou 回复 悄悄话 Anyway, 身体健康最重要,祝福你!
世事沧桑 回复 悄悄话 不必先伪造一个命题,自己又来反驳。
世事沧桑 回复 悄悄话 谁在说禁枪就没有杀戮?谁傻到说这种话?减少大规模杀人的难度,降低一下可能性也不行吗?按这种诡辩逻辑,禁止酒驾,就禁了车祸吗?禁止开妓院,真正禁止卖淫嫖娼了吗?禁止抄袭,真正禁得了吗?
jndydkt 回复 悄悄话 说的很对,这个世界蠢人太多,坏人太邪恶,无可救药
大荣确 回复 悄悄话 禁枪控枪根本是在转移话题,这次赌城出事的根本原因是反恐措施出现重大漏洞。这么大的集会,四周高楼林立,事先没有进行有效的排查布控,事中没有迅速发现袭击者并进行火力压制才是伤亡如此惨重的根本原因。负责反恐的部门涉嫌失职。挪威控枪比美国严多了吧,其变态创造的枪杀记录迄今美国也没有打破。
亚特兰大笔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hnnytou' 的评论 : 大部分随意乱杀无辜者,都是变态吧?谢谢到访。梅华
亚特兰大笔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omcat77' 的评论 : 哪个国家没有杀戮?枪不是问题。谢谢。梅华
亚特兰大笔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陌香' 的评论 : 意思是禁啥也禁不住变态人格的精神裂变和给他人随时可能造成的伤害。谢谢。梅华
亚特兰大笔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am大树' 的评论 : 如果不用枪,用飞机呢?是否也可以机毁人亡?把人类彻底变成一个再没有残暴和杀戮的世界,要走的路实在太长了。谢谢!梅华
亚特兰大笔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戚然2' 的评论 : 其实禁枪是不难的,关键是什么可以禁得了变态者的任何时候的疯狂呢?谢谢来访,梅华。
亚特兰大笔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尘之极' 的评论 : 对啊,如何有效及时,科学地发现和甄别出人格变态者才是科学家的当务之急啊!谢谢到访!梅华
亚特兰大笔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是啊,死亡已经非常可怕啦,被人类无辜的孽杀,更惨绝人寰啊!谢谢到访!梅华
亚特兰大笔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ustonll' 的评论 : 谢谢理解,谢谢分享!梅华
亚特兰大笔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人123' 的评论 : 没有核武器的时候,人依然在互相残杀,如何解决人类中的暴行,恶行,实在太值得研究了,谢谢到访!梅华
亚特兰大笔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遍野无尘' 的评论 : 人类的杀戮从没有枪就开始了,不知道是越演越烈,还是越来越好了?如何从根本上解决杀戮,不知道有否可能?谢谢来访!梅华
亚特兰大笔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ng' 的评论 : 请仔细看文,谢谢分享!梅华
亚特兰大笔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之岚' 的评论 : 嗯,是啊,就是已经被驯养对主人无比忠诚的狗狗也时常会有异类出现,得提高警惕发现此等祸害吧!谢谢到访!梅华
亚特兰大笔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1991' 的评论 : 这类变态人格的屠戮疯子,禁什么对他们来说估计都没有作用,谢谢!梅华
Johnnytou 回复 悄悄话 真是不知道作者在想什么,很多犯罪的人并不是变态,应该是绝大部分都不是。持枪犯罪的人,他们的枪,都不是合法渠道来的,你把合法的枪都禁了,然后,持枪犯罪的人就更肆无忌惮了。不要幼稚到说你可以禁掉犯罪分子的枪。你把受害人的合法的保护自己的枪都禁掉了,你到底是那一边的??? 就像早期的禁酒令一样,最得意的就是黑帮了。
tomcat77 回复 悄悄话 只有在垃圾国家,公民才需要枪来保护自己!
陌香 回复 悄悄话 作者的标题起的不好。读起来作者也不是反对禁枪,只是想说杀戮的可怕。
Sam大树 回复 悄悄话 控制一下,杀的时候少死几个,也是积德。
别老去破杀人纪录了,好不好?
心戚然2 回复 悄悄话 禁不了枪,退一步禁子弹。让枪变成烧火棍。习惯要改的。尤其是坏习惯。一下改不掉,那就拉长时间。不能迁就。
尘之极 回复 悄悄话 在美国谈禁枪无异于不让中国人吃中餐。我所知道的是:
拥枪对好人,体弱者似乎更有利,至少可以震慑一下
应该增加罪犯,神经病得到枪支的难度
好人能成功自卫的可能极低
到处是枪显然极大增加枪支犯罪的死亡率

不可能有完美的方案,然而应该想办法识别并限制心理变态者的拥枪权利,比如深度背景调查,定期心理测验。You have to start somewhere and sacrifice something. Although perhaps this would not have prevented the Vegas tragedy because that guy appeared normal.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能够理解你的意思,但一下子拔得太高。觉得point应该是“人们内心对死亡的恐惧”,突然死亡,以及慢慢被折磨而死。得用多个案例慢慢比较论证。
Houstonll 回复 悄悄话 同意作者。凡事綜合考虑。假设你是一单身弱小女子,禁枪的话,有六尺大汉毫无顾忌闯进你家,你拿什么保护你。有权力拥枪是一种权力,一种震慑。要知道每天噎死的大有人在,总不能禁食吧!
闲人123 回复 悄悄话 按楼主的逻辑,是不是该赞同每个国家都可拥有核武器?
遍野无尘 回复 悄悄话 如果禁枪,杀戮不会从现在的状况变为零。但是,会减少死人的数目,这样就好。

有人人格变态,正常的人能做什么呢? 非常有限。 社会只能给他们“制造些困难",让他们杀人时候,想犯罪时,不那么容易,不那么顺手而已。以便延缓,防止,限制他们对社会的危害,例如控枪,禁枪,安检,禁足,注册登记等等。

如果经常有人用卡车杀人,估计对开车的使用会有所限制。例如不能到繁华的地带,人多的地带。
现在上飞机安检,为什么? 是为控制一些变态者,操纵飞机(去杀人)
cng 回复 悄悄话 "禁枪了,就不再有杀戮了!?"

您在什么样的地方听到这种高论?亦或是自己个儿想出来的,再自我反驳一番,成就一篇雄文?
云之岚 回复 悄悄话 你的分析很好,看到太多有关禁枪的言论,我都怀疑这场杀戮是需要此结果的人蓄意制造的了。
LA1991 回复 悄悄话 At least it won't be guns.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