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特兰大笔会

亚特兰大笔会是由一群居住在亚特兰大的中文写作爱好者组成。笔会提倡中英文写作,互相交流提高。欢迎有兴趣的人士加入。
个人资料
亚特兰大笔会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梅华:中华民粹走进美国新年夜

(2017-01-01 18:02:24) 下一个

                         

                           中华民粹走进美国新年夜

 

         昨天是新年跨年时刻,跟先生在家里窝了一整天。因为先生在做新年大餐,跟着他吃了大半年的中东饭菜,我终于被吃得找不到北了,找不到方向了。因为我们中国人一直认为跟着北斗星的方向走,就不会走丢,丢了也不怕,只要按照北斗星的方向前进,丢了也可以找到回家的路。

        记得我小时候爸爸,妈妈还有二哥在宁夏石嘴山发电厂夏天凉爽的夜里,确实有时会拉着我一起到家里的院子里,一个个坐在一个个木头小板凳上,教我看天上的北斗星。北斗星是由7颗星组成,向一个小勺子,妈妈说:"往勺把子指得方向走,就不会丟的,丢了也可以找到家。"

        听妈妈如此说,我还是钻进妈妈的怀里,把妈妈抱得紧紧地,心里想:"像我这么笨的,连东西南北方向都时常搞不清的人是绝对不可以走丢的。"不然一边走夜路一边看天上遥远的北斗星怎么可能会不丢掉呐?啊吖,说新年大餐又把话扯远了。

        昨天原本是要用他的大汽锅炖鸡的,被我坚决的反对。他炖鸡的时候,会把调料,调料粉一样样加进汤里炖,什么干柠檬啦,蒜啊,姜啦,西红柿啊,姜红粉啦等等等,炖得满锅浆糊,怪味扑鼻,弄得我嗓子鬼魅般地痒,让我干嚎不止,他还得假惺惺地给我吃这个药那个药。

        我做上两次饭菜,第三次他就会亲自动手了。我知道,我做得饭菜再好吃,中东先生也不爱吃,这就是地区,国家和民族差异。昨天我坚决抵制他炖鸡,让他把炖鸡改成烤鸡,把他用的乱七八糟的各种调料塞进鸡的肚子里,把鸡包起来放进烤箱里去烤,说实话实在比他那种乱炖,好吃了太多。

        吃了饭喝了酒,我觉得晕晕乎乎的,爬进新买的床里睡觉,睡又睡不着。这个床据说治疗各种过敏的,电钮操控抬起落下。因为我已经过敏咳嗽咳了大半年了,什么风吹草动都会让我咳,我觉得第一是吃的食物让我过敏,第二是家里的空调让我过敏。每每空调系统轰轰响起来的时候,我就觉得我的两片肺叶一起轰轰不服气地跟着吼叫,作用到我的嗓子就是鬼魅般地痒,接着就是干咳。

        可是愚蠢的大夫却说我吃得太多了,胃里有一个小气门通嗓子的,说我一躺倒在床上,食物往上顶,气门被顶出一条缝,气冲到嗓子里了,引起嗓子痒,所以我就咳嗽。医生建议我除了吃他开的药,最好睡觉的时候直起身子,于是我的先生就去买了这个头和脚都可以调控升降的床。

        先生得意地问我:"你是不是感到这张新床的能量和对你咳嗽状态的改进?"我说:"没有,确实没有,只是一个大床变成了两个小床,这个床起,那个床落,代沟的感觉无限的清晰和鲜明。"哪里有我家人告知我的北斗星吖? 没有北斗星就会失去方向。

         反正昨天年夜饭还算吃得不错,酒也喝得不错,就是躺在床上睡不着。先生来问我:"要不要去市中心公园广场看丢桃,看演出,听新年钟声?"我说:"当然要!"赶紧从床上爬起来,穿戴整齐往市中心公园开去,其实我们没有开那么远,是开到离家最近的地铁口,停了车,换坐地铁进城的。

       我们到达丢桃广场时,来得太早了,老天爷居然淅淅沥沥下起了雨。我们躲进丢桃广场边上的宽阔屋檐下,倒是可以与观客们一起随着音乐起伏,一起舞起扭起。看着广场中心高高架子上美丽的大桃子,看看源源不断赶来的人们,先生说:"我们如此得再等待要4个小时左右才能看到丢桃。""大家不是都在等待吗?一等一的歌舞晚会已经开场了,每年每年不是都一样吗?"我说。

         先生说;"我们可等不了4个小时,我老了我站不住的,你在风雨中站4个小时,晚上睡觉会咳死的。"既然如此,我们只好离开了音乐响彻全城的丢桃广场,尽管我们已经占据了一个风雨刮不到的少有的宝贵之地,还是往公园的其它好地方转移了。

         这就是著名的奥林匹克公园,走了不多久就看到了传说中的迎新年中国彩灯展览,今天绝大多数人都被吸引到丢桃广场了,所以人很少。一位看客还得付18美元,先生多少有些不乐意了,说:"丢桃广场歌舞晚会得持续6到8个小时,最好的团队演出,年年为民众新年狂欢晚会演出也没有要过大家的门票钱啊!"我说:"不一样的,不一样的,我们彩灯是推广异国风情和文化呐,免费推广目前的经济实力还不具备,等我们在美国土地上如同当年欧洲人进入美国一样强大了再免费不迟。"先生扭捏着,我赶紧掏了钱把票买了。

         工作人员里面一个中国人也没有,几个小外国佬票也不给我们,直接找了零钱就让我们进去了,中国老板也不知道是怎么想的?门票处总得有中国人服务,多少也能说点名堂的讲解员配置吧。这么多的彩灯把先生看得有些傻乎乎了,在一个巨大的鳯面前,我跟他说:"这就是中国凤凰自行车的凤凰标识,就是当年中国让你父亲发大财的标识。"

        一个伊朗的商人当年是如何与中国一家国有企业发生关联,取得联系的?其实是挺值得探究的。在美丽的凤凰前我们拍了很多照片。他给我照闪光灯就闪,我给他拍闪光灯就不闪,呵呵呵,把他气得,噢噢噢的。9点半是演出活动,变脸,沏茶,二胡,民族舞蹈等,演出结束,雨和风更大了,我们便冒雨往地铁站赶。

         原来是为丢桃来的,丢桃也没有兴趣看了。上了地铁温暖渐渐驱走了风雨的寒冷。先生看见我们座位前的一位白人先生戴了一幅闪闪发光的红色眼镜,说:"你真可爱啊。"这位先生立即摘了眼镜,说是送给他女儿的新年礼物。正好我们坐在他的身后,他就开始手舞足蹈地讲他可爱的12岁的女儿,并把他可爱的女儿照片从破破烂烂的手机上秀给我们看。

        他两眼迷离,满身酒气,摇摇晃晃的。先生赶紧说:"你坐好,你坐好,等会摔倒了给你女儿礼物也送不成了。"他听先生如此说,赶紧接下去说:"我不会摔倒的,如果你们愿意给我两美元的话,我将非常感激,可以给我女儿再买一个礼物。"先生听他这么说,扭过头就不吭气了。这位醉酒的先生好像非常难过地低下了头,话也没有了。

         火车又到了一站,我从包里掏了两美元塞给先生,让他给这位打着女儿旗号乞讨的酒仙。今天是新年夜啊,不给乞讨者,尤其是不给以送女儿礼物的乞讨者两美元,我会一年过不踏实的。出了地铁站,上了车,回到家,看看雨中的新年夜空,好像妈妈告诉我的北斗星就在亚特兰大新年雨夜的上空。

         家里开了电视,纽约和亚特兰大新年晚会现场转播热闹非凡,人声鼎沸,过了年我已经53岁了,可是我一如儿时,时时刻刻都在想念我的妈妈和妈妈告诉我的北斗星,新年亚特兰大丢桃一类的活动一并被我抛到了脑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