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特兰大笔会

亚特兰大笔会是由一群居住在亚特兰大的中文写作爱好者组成。笔会提倡中英文写作,互相交流提高。欢迎有兴趣的人士加入。
个人资料
亚特兰大笔会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梅华:婚姻遭遇了爱情!

(2017-01-04 13:29:12) 下一个

         我这一生遭遇了两大爱情,使得我的婚姻特别不顺。也许是我自己过于牵强附会了,也许真就是这么会事。我的第一大爱情就是:我跟母亲的爱。母亲虽然生育4个孩子,实实在在在她身边长大的只有我一个孩子。其他3个孩子,不是托付给她自己的母亲,姐姐姐夫,就是托付给她老公的哥哥嫂子抚养。

         从某角度来看妈妈确实有自私的成份,我不知道哥哥姐姐们遇见把孩子送养与人的妈妈到底是什么滋味?妈妈对我不一样,任何时候,我遇到任何不如意的,我去找她,她基本都会接纳我,管我吃住,帮我疗伤,特别是在她老人家年龄一年比一年长,她恨不能我放下手中所有的一切只管陪着她一个人就好了。

        我觉得正是她的这种无所顾及地想法,使得我不能忍受婚姻中的任何委屈,我有那么强大的后盾,我有什么理由受丈夫的气呢?在这个问题上,我觉得母亲异常地表现不一般。她从来不评价我的那位好与坏,就是说她不鼓动也不挑拨,好坏你自己把握。好了,你就跟你的那位呆着,不好了回你妈这里来,跟妈妈呆一生一世最好。这个世界上有谁的爱能与妈妈给我们的爱相比呢?

       我的第二大爱情就是我的女儿。她基本跟我妈妈一样,你有好地方,好爱人你只管走,你不舒心,不如意了只管我往这里来。我有一方土就有你一片地,我的好姐妹就是你的好闺女。哈哈哈哈,看看我这辈子日子过成啥样了? 

       关键的是我的亲爱的妈妈和无与伦比可爱的女爱都不是什么等贤之辈,正是如此才把我几任还拿得出手的丈夫比的矮了不知道几多节?

        我妈妈不仅性格开朗,心胸豁达,而且能文能武,她这一生在我看来,不仅是教育家,而且是革命家,是哲学家,是诗人,是画家,是书法家,是慈母,是益友,更是一位先天性的群众精神领袖,跟妈妈在一起的分分秒秒都是一种莫大的享受,你得到不仅是物质上的丰衣足食,爱护关爱,跟她在一起的每一句对话都是莫大的教益和莫大的享受。

        微信上有老同学秀陶行知教育家的名言名句,我一条条扒开看,才发现几十年来妈妈对我说的话居然都是陶老说的话,她不仅是照说,更是照办。呵呵呵,有如此强大的母亲做我坚强的支柱,给我做丈夫,应该说真是比较倒霉的。

        我觉得能写出绝色文字的人,应该是肉体和灵活饱经磨难的人,我经常想逼迫着自己进入一种悲天悯人的境界,最好是想到自己一次次婚姻不顺,像是一个被人一次次抛弃的可怜兮兮的弃妇,应该伤心欲绝地哭到泣不成声,可是我就是哭不出来,一想到如果这次婚姻再次不行了,我即刻就可以往妈妈身边飞了。

       啊呀,天底下还有比见妈妈更开心更高兴的事情吗?

       天底下还有比跟妈妈天南地北东拉西扯更爽歪歪的事情吗?何况妈妈那种豪爽,那种智慧,那种亲切是温泉一般洗涤着我的身心,让我倍感安全,放松和归属的惬意。由此看来我的文字很难成为绝色。

         我的宝贝女儿是另一种方式让我神魂颠倒。她带着我去参加她所有的活动,她给我推荐她喜爱的所有服饰和化妆品牌,她甚至把女儿家最隐秘的性事都可以跟我分享,她可以让她的好姐妹们把我当成她们自己人。对,我和妈妈,女儿和我,是母女的关系,是晚辈长辈的关系,也是老师朋友和好姐妹一般的关系。

        女儿带我去迪斯尼坐那个世界上速度最快的超级飞圈,她以为我下来的时候一定会出不了仓了,但我却完全没事人一样,我们可以一起玩迪士尼,一起逛商场,一起去剪头发,一起发现最喜欢的韩餐或者日餐。女儿最不喜欢说生孩子,谁说生孩子跟谁急。

         我便大声喊着支持她:"不生,不生,坚决不生,除非遇见奥巴马或者普京一样的男人再生不迟。我的女儿如果不遇见普京或者奥巴马一样的男人,肚皮坚决不鼓起来!""哈哈哈,哈哈哈,妈妈,我太爱太爱你啦!"我和女儿就是如此相处的。

         看看,谁当我的丈夫该何等不易啊?老天可怜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亚特兰大笔会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潇潇雨轩,新年快乐!梅华
亚特兰大笔会 回复 悄悄话 谢谢xiaoge提醒!!!梅华
潇潇雨轩 回复 悄悄话 母女情深
xiaoge 回复 悄悄话 友情提醒:你上篇关于莫言的文中写“东北高密乡”,应该是“山东高密东北乡”。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