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特兰大笔会

亚特兰大笔会是由一群居住在亚特兰大的中文写作爱好者组成。笔会提倡中英文写作,互相交流提高。欢迎有兴趣的人士加入。
个人资料
亚特兰大笔会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宵枚:圣诞节离开纽约 (12-25-16)

(2016-12-25 17:39:59) 下一个

今天是圣诞节,纽约肯尼迪机场仍然是熙熙攘攘。从布鲁克林去机场的道路倒是清净了不少,因为很少有人上班。

今天早上叫Uber会很贵。女儿上网找到这家小出租车公司,要价是Uber的一半。开出租车的司机是从班哥拉代斯来的年轻人,十年前用DV签证来的美国。他开的出租车是他自己的,hybred,省油。“比如说,开一段路,一般车要二十刀汽油,这种车只要九刀”。老婆养在家,不工作,“我不在乎”,现在老婆待产,司机快做爸爸了。他说他十年就回老家两次,说回去一次,光买礼物,就得花两万元。他现在每月往家里寄一千美元,够孝顺的。他开自己的车,不用每天交“份儿钱”,但每月要向州里交一千元。在纽约开Yellow cab的司机,每天要交“份儿钱”,八十到一百二不等。上次一位司机告诉我,这些司机在犹太人的大节日时,都不愿出车,因为用出租车的人流骤减,很可能忙乎一天,交了“份儿钱”,就没什么剩下的了。今天这位从班哥拉代斯来的司机,说他家乡的人情世故,真像中国曾经发生过的一样。他说他的亲戚,都会向他伸手“要,要,要。。。”,说他们“不知道我干活很辛苦”。说他的妈妈不喜欢住在美国。。。

到了肯尼迪机场坐到登机口的候机椅子上后,听到广播在喊,“谁愿意出让今天到拉斯维加斯的飞机票,请到服务窗口来,有一千二百美元的补偿!”过一会儿,又在喊,“哪位愿意出让今天到拉斯维加的飞机票,请你到服务窗口来,有一千三百美元的补偿!”过了不到十分钟,那个饥渴求票的声音,已经把补偿加到了 “三千美元”!好可惜啊,我的目的地不是拉斯维加斯。我的一位朋友今天正好在拉斯维加斯,我问她怎么会有这种千金难求一票的现象,是不是今天在拉斯维加斯可以随便抢银行?她说不知道,反正今天拉斯维加斯很热闹,很拥挤,六十美刀一份的播肥餐,要排大队长龙。

我乘达美航班从纽约出发,先是经过大片的白云,白云在飞机肚下飘过,像耕犁过的田野,一道道的,整整齐齐。我默默坐在窗前,不由地奇怪,怎么现在没人再写登机远眺的震撼?就像当年刘白羽一样。

然后经过蜿蜒的河流。河流弯弯曲曲,是因为地势造成它的来回吧?深色的河床卧在大片青色的沼泽地里。从飞机上看去,沼泽地平滑得像是寸草不生。离沼泽地的远处,树林、房屋片片。听说沼泽地是地球的肺脏,改变了它,会改变生态,遭到天谴。

我们刚刚住到佛罗里达州时,看到很多小区都有几个碧波荡漾的小湖,觉着这些建筑商很有美学眼光。后来才知道,他们受法律制约,如果盖房销毁了一片湿地,一定要造一个相当的小湖,来补偿大自然。

两小时前,我还在寒风凛冽的纽约城,两小时后,就到了阳光明媚,恨不能穿短裤的弗罗里达了。也许,人们在乘飞机的经验变成了经常以后,震撼和激动就变成了淡淡的感觉了吧。现代的人,知道刘醒龙的人远比知道刘白羽、杨朔的人多,对感觉的要求升档,恐怕要从航天员杨立伟、景海鹏那里寻找震撼的感觉了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亚特兰大笔会 回复 悄悄话 幸福!梅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