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特兰大笔会

亚特兰大笔会是由一群居住在亚特兰大的中文写作爱好者组成。笔会提倡中英文写作,互相交流提高。欢迎有兴趣的人士加入。
个人资料
亚特兰大笔会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林黛:2016中国行之结后语:仍然想说的话

(2016-12-03 18:17:29) 下一个

2016中国行之结后语:仍然想说的话

今年的秋天我回到了家,和爸爸妈妈一起生活了一个月,那是幸福的一个月,回美之后,我的“回国探亲后综合症”再次复发。去年发病时,就在闺蜜朋友圈里“狂轰滥炸”,发微信多多。感谢她们没有烦我。这次,微信用顺手了,就在朋友圈倾述了。这是我自己在给自己治病,是在完成一次自我救赎。发泄完了,我病就好了,回归成一个旅人。

做为一个旅人,非常关心和旅行相关的事情。据说已经有机身和机头分离的飞机被设计出来了,要是那样,飞机的安全性更高了,就是如果发动机在空中出现故障,载客的机身可以和机头分离,巨大的降落伞会让机身平安降落在陆地和海面。据说也有带四个轮子的便携式旅行箱了,人可以坐在上面,箱子的运行速度是步行的三倍。想象一下机场里大家都坐在自己的旅行箱上穿行,蛮有趣的。在太原机场看到免费的公用电话,为了给残疾人提供便利,其中一个的高度低于正常高度。也在机场看到饮水处提供开水,蛮贴心的。相信,各种旅行服务设施的改进,会让我们今后的旅行更加容易。

需要补充一下回家时吃到的几种记忆中的美食,因为有朋友询问,简单介绍如下:

1,煮窝窝,就是用开水把玉米面烫过,然后捏成一个个小饼子下到小米稀饭锅里,吃起来甜甜的。回去时,我点名要吃这个,爸爸说现在什么年头了还吃这个。可是拗不过我,就做了一次。好吃。

2,油糕,就是用蒸熟的软黄米面包上枣泥豆沙馅儿炸出来。松软香甜。

3,凉糕,就是把江米和枣子间隔一层层铺好,蒸熟,放凉了吃。

4,羊汤面,是把羊肉熬汤,把面下到羊汤里,加香菜等调料。太好吃了。

故乡永远是美好的,记忆中的故乡是美好的,现实中的故乡也是美好的,沐浴浓浓的亲情的爱后人神清气爽,带着这种爱去旅行,不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