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特兰大笔会

亚特兰大笔会是由一群居住在亚特兰大的中文写作爱好者组成。笔会提倡中英文写作,互相交流提高。欢迎有兴趣的人士加入。
个人资料
亚特兰大笔会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林黛:2016中国行之十九:打牌

(2016-12-02 06:09:21) 下一个

2016中国行之十九:打牌

回家了,每天都被满满的爱围绕,来自父母的,来自弟弟的,来自亲友的,那种亲情无可替代,那种感受,无处可寻。

有一天晚上两个弟弟都回来了,一人一大碗他们最爱吃的烩菜面条,吃完后,弟弟说;“我们打牌吧。”我一听就来劲了:“好,打牌。打什么?”“斗地主。”“我不会。”“很简单,我们教你。”爸爸这时已经拿出来一副崭新的扑克牌。

“要赢钱的啊。”弟弟说。“玩儿就是玩儿,干嘛要赢钱啊?。”我说。“不赢钱没意思。”弟弟说。

爸爸妈妈坐在沙发上看电视,我和弟弟围着茶几开始打牌,稀里哗啦,我就输了很多,可我赖嘻嘻地不想掏钱。小弟弟不满意了:“拿钱拿钱,输了还能不给钱?”我很不情愿,嘟嘟囔囔站起来,到我心爱的花书包里拿钱。他们把我输的钱摆在他们面前。

我一来不精于打牌,二来胆小不敢要拍,越输越多,微信给老公求助:“他们在赢我的钱。”“谁?”“弟弟。”“没关系,下次我给你赢回来。”“下次,下次是什么时候?”

后来,我奋力一搏,赢了两盘,但仍然是大输家。

弟弟要走了。小弟弟把他赢得钱统统装进了他的裤子口袋里,完全没有理会我眼巴巴看着他的眼神,挥挥手,走了。大弟弟却把他赢的钱全部给了我,我心头就是一股暖意。

弟弟都是家里的中流砥柱,我这个家中的长女常年在外,父母靠的就是弟弟们。即便对我而言,当我遇到困难时,也是他们给我非常有力的帮助。

比如刚回去时去见同学,因为路不熟,打的去。两个弟弟知道了,都微信我,内容几乎一模一样,“你在哪里,我来接你。”

弟弟,你们给了我那么多,赢我的钱,我不要了,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