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特兰大笔会

亚特兰大笔会是由一群居住在亚特兰大的中文写作爱好者组成。笔会提倡中英文写作,互相交流提高。欢迎有兴趣的人士加入。
个人资料
亚特兰大笔会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林黛:2016中国行之十八:浆洗

(2016-12-02 06:07:52) 下一个

2016中国行之十八:浆洗

回到了家,家里那么舒服,床上是竹编的凉席,工艺精湛,颜色雅致,质量上乘。晚上,妈妈担心竹席睡着会凉,就铺上了褥子。褥子是棉花褥子,躺在上面,软软的,非常舒服。

家里有不止一条这样的褥子,我给自己下了任务就是把所有可以拆洗的褥子被子都要拆洗一遍。

早晨,依着爸妈的习惯早起,吃过早饭后开始拆洗晾晒,午睡后起来被面、被里、或者被套就干了,就把它们收回来,铺在床上,一针针缝好。

有一天下午,妈妈在厨房里做些事,小弟弟在阳台上鼓捣工具什么的,我坐在床边的小板凳上缝被子,爸爸和大弟弟坐在床沿上,他们一边看着我缝被子,一边聊家常。爸爸说:“真不知道你还会缝被子。”我说:“我小时候就会,你只是忘了。我还会衲鞋底呢。”

小时候,常回姥姥家。那时姥姥家一家大小的鞋子都是要姥姥一双一双做出来,我见过她怎样把旧衣服拆了洗净,怎样用自制的面粉浆糊把布一层层贴起来晾干,见过她根据每个人脚大小的不同剪下不同大小的鞋底,见过她用锥子在鞋底上先扎出一个孔,然后用针把细麻绳穿过那个孔来衲鞋底。当姥姥去做别的事时,我会学着她的样子,替她衲几针。

也见过姥姥缝棉裤棉袄,把棉花衲好后,把外面里面翻转可是一个技术活。这个,我没敢插手,但是我见过。相对而言,缝被子是最简单的活了。就像骑自行车一样,学会了就不会忘了。这次,我有机会一展身手了。

被子缝好了,松松的,软软的,舒舒服服的。更重要的是,心里也舒舒服服的,因为为爸爸妈妈切切实实做了一件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