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特兰大笔会

亚特兰大笔会是由一群居住在亚特兰大的中文写作爱好者组成。笔会提倡中英文写作,互相交流提高。欢迎有兴趣的人士加入。
个人资料
亚特兰大笔会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林黛:2016中国行之十七:美食

(2016-12-02 06:05:41) 下一个

2016中国行之十七:美食

西安,一个古老的城市,一个提起来我就会肚子饿的城市,因为那里的美食实在是太多了,肉夹馍、柿子饼、凉皮、酸汤水饺、贾三包子、葫芦头等等。逛完城墙后,和同学散步到鼓楼,在那里的食品街上晃悠。

时间尚早,可那里早已经是人头攒动,各色地方小吃玲琅满目,空气中充斥着各种的香气。好想把所有的美食都纳入口中,但是怕胃口受不了。克制着自己的欲望是很不容易的事情,但是我们做到了。很骄傲。

后来在临近中午时,我们终于选择了一个小餐馆坐下,要了凉皮和羊肉胡萝卜酸汤水饺,汤里面红红的辣子实在是太诱人了。夹起来饺子,吹一吹放进嘴里,哇噻,所有的味蕾都得到极大的满足。饭后发现我的衣服上溅上了辣椒红红的斑点,可见吃的时候多专注才会犯下小时候才犯的错误啊。

在西安还吃了肉夹馍和猪肉韭菜酸汤水饺。西安的同学还请同学吃饭,忘了菜的名字,但忘不了菜的味道,那个汤也好喝极了,那啤酒????味道也好极了。

家乡也是一个古老的城市,那里的食品街也是汇集了各种美食,为了从一个百年老店买到好吃的麻花,我整整在摩肩接踵的队伍里排了一个小时,后来在一番唇枪舌剑的维权之后赶走了想要插队的人买到了麻花。

提着战利品走到回家的路上,一步一步和着城市心脏的跳动。我的城市,我是你的女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