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特兰大笔会

亚特兰大笔会是由一群居住在亚特兰大的中文写作爱好者组成。笔会提倡中英文写作,互相交流提高。欢迎有兴趣的人士加入。
个人资料
亚特兰大笔会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梅华: 颂母亲—— 写在新中国诞辰67周年

(2016-11-29 10:32:01) 下一个

                           颂母亲 ——写在新中国诞辰67周年       

                                             梅华

      妈妈是我的母亲,祖国也是我的母亲。没有离开妈妈千山万水,对妈妈的牵挂不会如此深入骨髓,没有离开中国,对祖国的概念不会有如此深刻的理解。如今对妈妈的牵肠挂肚和对祖国的深深祝福在我的情感世界里融为一股清澈的甘泉,奔涌不息,远远流长。

      生为妈妈的女儿我是如此的幸运,我对妈妈的热爱和理解不是因为她是爱我无微不至的母亲,而是她平凡的人生抒写的不平凡的高洁的个性品质。妈妈没有高官后禄,妈妈没有显赫的关系背景,她以自己的知识,理解,分享,乐施,奉献,开朗,豁达赢得了她人生一段又一段的精彩,赢得了一生被学生,家长,同事,左邻右舍,亲朋好友的热爱。妈妈的一生得到了无数的奖状荣誉,而这一切却不是她要追求的,是因为在北方的寒冬腊月,妈妈每天天还漆黑一片,妈妈就去学校教室里为学生们劈柴生火,把自家的大钢筋锅拿去烧开了热水,等着她的学生们来热馒头,喝开水,上自习课。

       妈妈在电厂厂区当居委会主任的时候,把厂区两千多人口,几百个家庭绘成图纸,标上记号,谁家生活困难需要补助,谁家怀孕了要生孩子,谁家从老家跑来了亲戚要超生,每一件事,每一个人,每户人家妈妈都了然于心。妈妈从来没有打过任何一个家庭的小报告,没有把任何一个怀孕偷生的妇女送上手术台,妈妈总是耐心引导,循循善诱。一些超生孩子出生了,妈妈关心,关注,直到在可能的条件下,情况下为他们解决问题,报上户口。妈妈怎么可能不受大家的爱戴,拥护,怎么可能不成为一个学校,一个地区的拥戴人物和精神领袖呢?谁能够不把各种各样的荣誉和奖励颁发给我的妈妈,我的母亲呢!

       在我很小的时候妈妈就给我们讲大禹治水三过家门而不入的故事,讲朱德老总革命不成功不回家的故事,如果没有妈妈的鼓励我不可能从大洋彼岸走到美国。妈妈教会我无论走到哪里,心中要都要有一种责任,要完成一个任务。如果今生我可以写一部书,书里的主角一定是我的妈妈。妈妈宽容不苛责,妈妈奉献不求回报,妈妈乐观不消沉,妈妈豁达不计较,有这样的妈妈多好啊!正是妈妈的影响我选择了师范大学,正是以妈妈为榜样我成为了一名人民教师,正是妈妈的作用我拥有了众多的同样职业的老师们,同事们,校友们,同学们,从祖国大陆遍布世界各地。

       正如妈妈说的:“因为未知才需要学校,正因为不懂才需要老师”在向下一代再下一代传授知识的同时,我们是不是正在传授一种妈妈的品格?妈妈的精神呢?而妈妈的品格,妈妈的精神与我们伟大祖国母亲的品格和精神何其吻合,何其一致啊!来到美国十余年了,走遍了美国的山山水水,遇见了来自世界各地不同种族,不同国度,不同肤色,如非洲,中东,欧洲,北美,南美等等不同的人们。

       如今说起中国绝大多数无不发自内心的热爱和夸口称赞,因为我们的祖国对其它国家和地区爱护而不强权,给予而不索取,帮助而不豪夺。我们以理性,和平,共享,互爱的原则和理念俘获人心,打动世界。这跟妈妈为人处事的高洁品德何其一致啊!让妈妈的精神传遍世界,让母亲的精神影响未来是我们做儿女永远不可推卸的责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