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特兰大笔会

亚特兰大笔会是由一群居住在亚特兰大的中文写作爱好者组成。笔会提倡中英文写作,互相交流提高。欢迎有兴趣的人士加入。
个人资料
亚特兰大笔会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林黛:2016中国行之七:故事

(2016-11-29 08:14:13) 下一个

2016中国行之六:故事

有一天要去买一只笛子,就来到了乐器店比较集中的解放南路,那条路上有省歌舞团,歌舞团的斜对面是少年宫,当看到少年宫时,我不由得放慢了脚步,买好笛子后,我穿过马路,走进了少年宫。

少年宫变了,地少了,楼高了,原来的教室不见了。

原来,是指我上小学的时候,有一天老师让我到少年宫参加考试,去做小小故事员。我顺利通过了考试,就开始了一周一次去少年宫培训讲故事的日子。

学校离少年宫有四五站,我的习惯是如果我到了车站,正好车来了,我就坐,如果车没有来,我就一路走到少年宫。

故事班的老师姓高,他培训我们讲故事和朗诵。故事班的学生来自不同的学校,其中有一个同学叫安静。

记得讲的故事是《雷锋的故事》,我分到的章节是“钉子精神”,开头是这样的:“有一天,一个姓贾的小同学在电影院里,看到前排座位上有一个叔叔在看书。他就好奇地问:'叔叔,您在电影院里还看书啊?.......”

我起初讲故事时有两个毛病,一是声音小语速快,二是垂裤缝两边的手指头不由自主地去扣裤缝。后来,后来都改了。

然后,大家带着故事到处去讲,也上过电视,也上过广播。

这小时候的培训,让我喜欢上了讲故事和朗诵,知道了怎样在台上保持良好的状态,受益终身。

现在少年宫的院长里有一个小女孩的雕塑,她是谁呢?是我们每一个在这里受过培训的小学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