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特兰大笔会

亚特兰大笔会是由一群居住在亚特兰大的中文写作爱好者组成。笔会提倡中英文写作,互相交流提高。欢迎有兴趣的人士加入。
个人资料
亚特兰大笔会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笑微: 晒一晒我的母亲节礼物

(2016-05-15 20:46:40) 下一个
这是我上周日在微信朋友圈分享的母亲节感言。趁文学城开展感恩母亲节活动,拿出来晒一晒我的母亲节礼物, 再重温一下作为母亲的感动和感恩之请.....
 
     今天是母亲节,一大早就收到女儿小老虎昨晚连夜赶制的礼物:手工制作的一个白色小礼盒。 打开一看一张张精心准备的照片(包括一张上周才从我中学同学群里淘到的我14岁时的照片)和写满Note的小""像一朵鲜花在我面前盛开了。接着小老虎按Note 的顺序和内容,用中,英文对着我声情并茂地朗读起来,让我又惊又喜。
 
    
   小老虎是个感情丰富的孩子,小时候,每逢圣诞节,母亲节或是我的生日,她都记得牢牢的,并会准时送上自制的精美卡片,写上她温馨的,充满童真的祝福,悄悄地放在我的床头,或是我上班的包里,给我带来一次次惊喜和感动。光阴荏苒,儿时那个可爱的小老虎一转眼长成大姑娘了,从她上高中后,繁重的功课和校内外活动把每天的日程排得满满的,加之进入teenage后的改变,使本来就比较独立的她更加我行我素,与我的亲子交流大多只在接送她上学,跳舞,拉琴的途中进行,而且常常是针锋相对,不欢而散。好多次我在不知所措之余,只好安慰自己孩子有独立的思考并能坚持自己的见解也是一种成长的表现。 她要什么都听我的,那最多也是copy 我而不能超越我.....。但一想到女儿明年就要离家上大学,现在已经跟我渐行渐远,我心里就很失落,常常跟木匠感慨陪伴子女成长的艰难。此刻,在这个温暖的早晨,我是做梦也没有想到会听到小老虎这番感人的表白,时光仿佛又回到了从前….没等她念完, 我已经热泪盈眶,与她相拥而泣….   
 
      
    看得出里的每张照片和Note 都是小老虎精心设计撰写的。 昨天她上午她刚完成SAT II的考试, 下午又赶去参加两位同学的毕业演奏会,晚上才回到家,估计为准备这份特别的礼物忙到深夜.....回想我们母女17年, 一同走过多少个日夜,有太多美好的回忆和精彩的瞬间定格在我们的脑海里。她写得每一句话都可以引申出一个背后的故事。比如这段 “即便有一天世界末日到来,我依然是妈妈的贴心小棉袄,大不了一起一辈子做石头 那是2009年我陪她去看PG13的电影《2012》,这是一部关于全球毁灭的灾难电影,里面有一个场景是巨大的火山爆发喷出的岩浆吞噬了逃生的人群和他们家园,在废墟上留下伫立着的一块块岩石....。从影院出来我问小老虎,如果世界末日真的来了, 你怕不怕?你会怎么办? 她认真地回答道:不怕,那我就赶快跑去找妈妈,跟妈妈站在一起,就算变成石头,我们俩也住在一个石头里。那一刻,我的心融化了, 把她紧紧地搂在怀里,感动得稀里哗啦….我以为许多事孩子们会渐渐淡忘的,只有做妈妈的永远不会忘记!没想到7年了,这段话也牢记在小老虎的心里…..
 
 
      
   还有这段小老虎夸妈妈“不但长得美丽动人,拥有天下米线王的称号,还把这些优点都传给了我! 基因, 还是基因啊!”。原来夸了半天是为了点出我的“名言”!哈哈,小老虎不仅记忆力好, 还很幽默啊。《基因, 还是基因呐!》是我N年前写的一篇短文, 说的是小老虎在中文学校写作文的事。 “小老虎是个天性随意的孩子,做事马马虎虎,性格大大咧咧,还喜欢偷懒,而且凡事总是得过且过!有一次临上中文学校话间我突然想到上周班老师布置了一篇作文,便随口问道,你的作文写得怎么样了?她理直气壮地回答道:“ Mom, 你不是说从这周起转到 A 班吗?写作文是班的作业, 所以我根本没做!”,“啊!”, 我一听就火了:“你怎么能这样呢?都读到八年级了,这学期老师才布置写一个作文,你还要千方百计找理由不写, 亏得老师还夸你是好学生,你好在那里呀? …… ”。我越想越气,一边洗碗一边大声数落她近来一系列偷工减料的“劣行”。 .... 最后,小老虎临时抱佛脚,牺牲了早餐时间,赶在去上课前写好了作文上交了....。作文写得好坏不说, 她临阵不乱的应变态度和快速的反应让我吃了一惊。我也突然想通了,老虎的自由散漫,是她最大的缺点,也是她的特点,兴许某种意义上讲也不失为优点,那就是即便在“十万火急”的情形下,她也没有给自己压力,还能冷静地,按部就班地把事做完。若彻底改了这些缺点,那也就不是她了!码完这篇字回头浏览了一遍, 不由得“悲”从中来,蓦然发现我以上来就数落老虎的那几句话跟多年前我妈教训我的是一模一样啊看来老虎的缺点是改不了了。哈哈,基因,还是基因呐!“....。这篇文章当时她读过,知道我这句话是用来调侃我们母女缺点的。这回她用同一句话”回敬“了我,不过这次是夸妈妈把好的基因也遗传给了她,哈哈, 倒是满满的正能量啊,妈妈太受感动了! 
 
     谢谢女儿对我的高度评价和鼓励。其实在陪伴孩子成长的过程我也跟小老虎也学到不少东西,比如,耐心和勇气。过去三年里,当孩子的想法做法跟自己的期望相悖时,我常常是又生气又无奈,这一点,劳工比我做得好,我也从他身上学习了宽容和接受。parenting 方面我还有许多需要学习和改进的地方。哈哈,今天是母亲节,我就不一一检讨了。
 
    亲爱的小老虎:感谢上帝把你送到我们家! 这辈子能做你的妈妈也是我的荣幸和骄傲啊!今后我会努力做得更好一些的。          
   Thank you , Sweetie, You make my day, my life!
 
  也祝天下所有的母亲节日快乐!
 
笑微 5/08/201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亚特兰大笔会 回复 悄悄话 笑微写的好可爱啊!--宵枚
亚特兰大笔会 回复 悄悄话 真情实感,非常感人。“基因啊,还是基因。”-林黛
岑岚 回复 悄悄话 笑微好福气!小老虎的礼物很有创意!
亚特兰大笔会 回复 悄悄话 贴心小棉袄,中文这么好,漂亮又多才,基因不得了。
若敏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笑微好文分享!看得我热泪盈眶。小老虎真是贴心的小棉袄。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想不到笔会是共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