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特兰大笔会

亚特兰大笔会是由一群居住在亚特兰大的中文写作爱好者组成。笔会提倡中英文写作,互相交流提高。欢迎有兴趣的人士加入。
个人资料
亚特兰大笔会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宵枚:老郭的太太秋苹

(2016-05-09 20:44:04) 下一个

爱美的秋苹

见过秋苹的人,可能都会记的她身材娇小,穿着得体,衣服的颜色搭配合适。她总是把头发梳的整整齐齐,走起路来挺胸吸肚,配上她那双盈盈的大眼睛,甜甜的嗓音,风雅不输少年,真让人看不出她已经五十大几。

我和秋苹是 2000 年时,在库饶伏朗医院认识,后来成为好朋友的。秋苹在国内是学医的,来美国以后,她很快就读护理学院,拿到了注册护士的执照。我知道她在亚特兰大医疗中心医院做过,也做过家庭访问护士。1994 年,我们的劳工在中文学校做义工时认识了,我先生从不背后说人坏话,但也很少说人好话,对老郭是个例外,他常说,“郭朋人不错”。2000 年时,秋苹听说我在库饶伏朗医院上班,就问了我一些情况,也到这儿来申请工作。再后来,她在癌症房上班,我在内外科心电图病房上班。

美国护士在医院上班,一周做三个十二个小时的班,就是 FULL TIME了。但是每两周,必须做一个周末。所以,我们有很多周日的时间可以打电话。我还记得秋苹兴奋的声音,告诉我她又去帝拉德扫货去了,发现了一个“好可爱 CUTE,好可爱 CUTE”的夹克,只要几块钱。如果我问她怎么发现的,她一定不厌其烦地教我怎么去找又好看又便宜的衣服。

秋苹爱美,也会买美服。她特别骄傲地说过,她给她两个女儿买的衣服,她们都很喜欢。她也很骄傲,她把他们家的老郭穿得整整齐齐,很多衣服都是名牌,还都是减价扫货扫来的。

有时我给秋苹打电话,听到她气喘嘘嘘刚刚从走步机上锻炼身体下来。她一直很注意她的体重,总听到她在说,“又长了几磅,需要减下来。”美国的护士,不象中国的护士,美国护士找工作时,对外观身材没有什么要求,但是对专业的要求和工作经验很高。但秋苹不仅工作要做好,也特别爱美,她一直保持着她的小巧玲珑的身材。

爱家的秋苹

秋苹爱家,爱她的两个女儿,爱老郭,爱她的爸爸、妈妈,爱她的哥哥嫂嫂和弟弟。秋苹爱她的两个女儿,她的心全在女儿身上。女儿烦恼,她说话的声音都带着哭腔,女儿高兴,她喜形于色,声音里抹着蜜糖。她常常挂在嘴上,丽莎聪明能干,丹娜聪明仁爱,秋苹愿意为女儿做任何事儿。

熟悉亚特兰大 168 网站的人都知道,秋苹和老郭是恩爱夫妻,大家熟悉地看老郭当众吻秋苹的一幕幕。但在我眼里,秋苹爱老郭,表现在她在家里,恨恨地为老郭收拾他的乱摊子。秋苹爱干净、整洁,老郭的脑子里装着一大堆“有用的”东西。据秋苹说,老郭的计算机房间里,总是堆满了他不准秋苹动的“垃圾”。老郭喜欢在他家开爬梯,朋友也喜欢到他家来爬梯,秋苹喜欢的是,在爬梯前,终于可以说服老郭收拾他的“垃圾”了。老郭以前在公司上班时,喜欢中午躲到自己的车里睡午觉,秋苹爱老郭,给老郭缝个小被子,放在车里,让他睡觉不着凉。168 网站刚开始运作的几年,不赚钱,秋苹努力地在 EMORY 工作,帮家里买保险,替老郭分忧,帮老郭打点他的衣服。168 办得好了之后,老郭满世界地跑着为亚特兰大人民服务的时候,秋苹还是努力地上班下班,很多时候,默默地忍受着空巢的寂寞。

秋苹爱她的爸爸,说在她爸爸的眼里,她是个永远没有错的娇娇女,是个永远需要保护的“冬鸭子”。她的爸爸身体有了毛病,最信的过的就是这个学医的女儿。秋苹说起来怎么帮她的老爸调药,说的仔仔细细;说到她爸爸的药经过她的调理后,很有效,病情好转时,她的声音里抹着蜜糖。秋苹心疼她的妈妈,去年回国前,提到她妈妈身体不好,就很焦心,后来回去看到妈妈得到了家人的妥善照顾,她才释然。秋苹爱她的哥哥嫂嫂和弟弟弟妹,佩服他们的能干,佩服他们的高情商,在秋苹眼里,她的哥哥嫂嫂和弟弟弟妹,永远没有错。

能干的秋苹

有一段时间,我和秋苹都在库饶伏朗医院做护士,都上周末班。只要我们在同一个周末上班,就一定喊着一起去吃晚饭,而且一定是我喊她。因为不管什么时候我喊她,她总是早就做完了她的护理工作,马上就可以到食堂去了。而我在的那个内外科病房,学习倒是个好地方,什么样的病人都有,药多治疗多,但总是不能按时吃饭。所以,总是等我有空了喊她。那是库饶伏朗医院盖了新的大楼之后,员工们都在宽敞明亮的大厅一角吃饭。有一次,她带了一只红红的番茄做她的晚饭,我们说话间,她快手快脚地把番茄蒂去掉,咔咔咔地把番茄切成了一样厚薄的小片,切完了,那番茄还保持着圆圆的漂漂亮亮的模样。她那动作利利索索,一看就知道她是个能干的人。

2015 年 7 月,秋苹、老郭和朋友一起去了黄石公园,玩的好开心。我听说后,给她打了电话,想取取经,因为我小学时就读过一本书,讲老忠实温泉,至今还没去过。秋苹从去黄石公园玩最好是夏天说起,告诉我如果要住在老忠实温泉旅馆,要提前一年订。她告诉我,她上网用了两个多星期的时间,查东查西,安排了行程,结果游玩得非常顺利,非常成功,她特高兴。秋苹知道我憨钝,就把她的详细计划包括费用、旅店都发给我,以便哪天我决定去玩,照图索骥就行了。我一看她那写出来的计划,细致周到,秋苹真是个能干的人。

真诚的秋苹

我刚认识秋苹的时候,社会上正在讨论情商的问题。我第一次听到情商这个词儿,可能还是从秋苹那儿。一时间,她读了很多关于情商的书,很多时候,她会真诚地检讨自己,我们有时会在一起讨论,一起成长。

秋苹在读 EMORY 护理学院研究生院的最后一个学期,在写一篇论文时,犯了点小错误,遇到了大麻烦。一天晚上,她憋不住了,打电话给我,说她太委屈了,她不想要这个硕士学位了。我说凭什么呀,咱有错就认错呗,讲清原因不就行了吗,我还就不信你那么好的学生,就不能毕业了!秋苹一下子醒过来了,说,“是啊”。后来,秋苹渡过了那个难关,拿到了护理硕士学位,成了一名Nurse Practitioner。后来,很多年后,她还很诚心诚意地对我说,“我好感谢你啊!”

秋苹是个很真诚的人,她高兴的时候,她的声音里抹着蜜糖;她生气的时候,她的黑黑的大眼睛里冒着火星;她得意的时候,声音高八度,满脸笑容,鼻子鼓鼓的;她心不在焉时,声音飘飘的,像是隔着一层雾。

八年多前,我先生遇到了一桩莫名其妙的冤案,为了打赢这场官司,把道理讲出来,先生和我都精疲力尽。一次,我实在受不了了,打电话和秋苹说,“我撑不住了!”秋苹在线那头,什么都没多说,声音飘飘的,飘过来六个字,“你肯定撑的住!”就这几个字,我到现在还记得。就这几个字,帮我撑住了,渡过了难关。

二0一六年四月十八日,秋苹、老郭和他们心爱的二女儿丹娜,在新西兰旅游时,遭遇了一场惨烈的车祸。丹娜在车祸中丧生,秋苹至今昏迷不醒,老郭的伤势也非常严重。车祸发生三天后,四月二十一日,消息传到亚特兰大。我从好朋友那儿听到这个噩耗时,第一个反应就是,秋苹爱丹娜、爱丽莎,她俩就是她的命,丹娜去世,她怎么受的了,撑的住啊?

今天是五月九号,离他们出车祸的那天,已经过去了三个星期了,秋苹仍然昏迷不醒,在为她自己的生命抗争。我最近听说有人昏迷几个月,还能醒过来,我愿意相信。秋苹,你一定要撑住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亚特兰大笔会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各位阅读,留言。---宵枚
横跨太平洋 回复 悄悄话 读故事的时候有预感-生命无常,祝愿这一家康复!
亚特兰大笔会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林黛,若敏,笑微,blessmom留言!--宵枚
亚特兰大笔会 回复 悄悄话 知道他们已近在好转,盼望他们早日回来。-林黛
若敏 回复 悄悄话 希望秋萍早日康复。谢谢分享,为他们祈福。
笑微 回复 悄悄话 感动!祈祷秋苹和老郭早日回到我们中间。谢谢陈大姐分享!
blessmom 回复 悄悄话 God bless them.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