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特兰大笔会

亚特兰大笔会是由一群居住在亚特兰大的中文写作爱好者组成。笔会提倡中英文写作,互相交流提高。欢迎有兴趣的人士加入。
个人资料
亚特兰大笔会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宵枚: 女人也要敢担当

(2016-02-28 08:01:03) 下一个

我们的好朋友要离开美丽小城到远方去了。先生的新工作在遥远的加州。这对夫妻,太太生的娇小美丽,先生长的孔武阳刚。美丽小城的许多朋友们都惋惜不已,我觉着主要是为了我们自己:他们家在圣约翰河旁有一栋豪宅,每年这两口子都会邀请“全城”的中国人到他家开爬梯。到了他们开爬梯的那天,楼上楼下都是欢天喜地的朋友们。这两口子开放他们宽大的楼房里的楼上楼下的每一个房间,朋友可以随便进出。在楼下的餐厅大桌边,厨房早饭桌边,客厅的茶几边沙发上,家庭房的桌边,是一拨又一拨的大人在啊啦啊啦人声鼎沸地聊天。楼上宽大的走道里,游戏区,是孩子们趴在地上、坐在沙发里玩。

出了他们家的厨房,站在宽大的阳台上,看到美丽小城的母亲河圣约翰河就在眼前穿过,河畔的芦苇在河心小岛上长成一排短墙,潇潇洒洒,随风摆动;左手那边隐隐约约可以看到远方跨越圣约翰河的宛如长虹的丹穆点大桥 (Dame point bridge)。阳台中间,有一列长长的石梯通到下面的后院。有一次到他们家爬梯,小城的美女们突然发飙,喊着要照像,她们一个个展开双臂,手搭石梯扶手,背对圣约翰河,任凭河风吹动长发、丝巾,兴奋的脸庞闪动着开心的光芒。这时,这两口子就里里外外地招呼照顾着客人。

靠近傍晚,厨房宽大的大理石枱面上摆满了精美的食物,有他们自己做的牛肉,大虾,鸡鸭鱼肉,水果点心和湖北莲藕排骨汤,还有朋友们带来的北京饺子,入口就化的糯米豆沙糕,山东葱油抓饼,正宗美味的油肠圈,南京百页包,广州肉丝皮蛋粥,江西粉蒸肉等等美食。酒足饭饱后,朋友们打牌,唱歌聊天,不亦乐乎。在朋友们开心的时候,厨房的大理石枱面慢慢地清理干净了。忽然看到太太在窗下水池前水龙头下清理盘盆。她没穿平日裁剪得体的裙装和高跟鞋,而是穿了一身颜色淡雅的运动休闲装。客人走过去,问候她,询问要不要帮忙。太太的脸上是那永远温和的笑容,“没事,没事。不累,不累。你去玩吧。我一会儿就好了。”说话的语气是那永远的慢悠悠的温和,弯月般的眼睛里满是永远的真诚笑意。爬梯到了午夜时,朋友们牌打了,歌唱了,尽兴了,带着自己洗的干干净净的盘子离去。

很多住在美丽小城的朋友都以为这位先生有着很好的工作,这位太太就是一位贤妻良母。其实太太有着自己的事业工作,她在一家铁路公司有一份计算机管理的工作,做的很好。这次先生换工作, 甩手先走,走马上任。太太留守断后,继续她自己的工作,料理搬家卖房之事。她笑呵呵地轻轻说,“我找到工作再走。”一边工作,一边理家搬家,不少事啊。面对这么大的工作量,就是个男人,也要蹙眉。真不知道这位温和的女人蕴藏着多大的能力和能量。

前几个星期,网上流行一个小测验,问网友是西方思维还是东方思维。这位太太说她基本上是西方思维。是啊,做一个女人敢担当,自立自强,自觉自愿,爱家、爱先生、爱自己,不管她的表现是温和的微笑,还是特立独行,可能都是倾向于西方思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亚特兰大笔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lidali' 的评论 :
宵枚:谢谢读的细致。是,这桥是从杰城机场到城南的彩虹通道。有笔友在亚城时加入了笔会,离开后,仍参加网上活动。我是之一。

你有一个好太太啊。珍惜珍惜。不过你肯定也有“培养”之功。偷着乐吧。
Dalidali 回复 悄悄话 查了一下,这个桥在佛罗里达,虽然离GA不远。 可你们是“亚特兰大笔会”阿。糊涂了。

“The Dames Point Bridge is a cable-stayed bridge over the St. Johns River in Jacksonville, Florida”
Dalidali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听起来象我太太阿。
我换工作”走马上任“, 或者说拍拍屁股走人,我这个从小在家最受宠最不会干活的“幺姑”太太带着孩子买新房,卖旧房,搬家。。。。。。太能干了。

有时还会提醒我,她这种太太会给我们家汪三代呢!
亚特兰大笔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orstar' 的评论 :

宵枚:谢谢评论。东方思维倾向于赞美女人对所爱男人的毫不利己、专门利他的牺牲,赞美女人的对所爱男人的无条件服从。这位朋友好像不是这样的人。当然,在生活中,也不缺乏一些女人望难而退,于是选择放弃自己的工作:因为又工作又搬家,实在是一副双重担子。我看西方思维,往往是先爱自己,再爱他人。如果做出了决定,就要自己承担。不过我这是篇小文,挂一漏万,在所难免。谢谢阅读。
Norstar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很亲切、传神。不过我觉得好女人都是敢担当,自立自强,自觉自愿,和哪方思维关系不大。
登录后才可评论.